孩子入小學必須要在所在戶口地,住滿三年才能在這裡上學嗎

2021-03-19 09:46:03 字數 5761 閱讀 3732

1樓:時光的最後

個別地區是有這個規定,具體要諮詢一下當地的教育局。

外來戶籍外來人口適齡兒童申請就讀小學所需材料: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原戶籍地戶口本、身份證。

2、本地公安部門辦理的滿1年或1年以上的有效居住證件。

3、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在居(租)住證明,包括房產證(房卡)、購房合同及付款憑證、住房租賃合同等材料。

4、父母務工證明或其他合法經營(營業執照)的相關工作證明。

務工證明以父母一方或其他法定監護人有1年或1年以上的社會保險繳費記錄為準,社會保險專案以市人保部門公佈的為準;從事家政服務、自謀職業等不適用保險暫行辦法的其他人員,需提供工作單位和居住地所在鄉鎮、街道社群開具的從事1年或1年以上的就業證明。

5、嬰兒出生證、預防接種證、符合戶籍所在地計劃生育政策的有關證明。

2樓:匿名使用者

1,有些地方有這樣的規定,具體要諮詢一下當地的教育局2,以下資料供參考(石家莊的),本轄區6週歲的適齡兒童家長需要帶的資料:

(1)房產證,戶口本,防疫接種證,出生證(原件及影印件)和孩子到校報名。

(2)要求學生戶口隨父母,戶口、住址和學生父母的房產證一致,不符合該原則,由區教育局根據該區各校學位情況進行調劑入學。‍

3樓:小喜

是的,現在很多地方好學校都是有這樣的限制,借讀的話學校也都一般就是想掙點錢。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辦理一個暫住證就可以了,有些地方可能會指定幾個學校專門接受外來戶口的學生,可到教育部門查詢一下。

誰知道孩子上小學戶口是必須在當地滿三年才能入學嗎?

5樓:你路過我身邊

孩子非本地戶口,只要證件齊全可以入學,沒有在當地滿三年才能入學規定。

外來戶籍外來人口適齡兒童申請就讀小學所需材料: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原戶籍地戶口本、身份證。

(2)本地公安部門辦理的滿1年或1年以上的有效居住證件。

(3)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在居(租)住證明,包括房產證(房卡)、購房合同及付款憑證、住房租賃合同等材料。

(4)父母務工證明或其他合法經營(營業執照)的相關工作證明。務工證明以父母一方或其他法定監護人有1年或1年以上的社會保險繳費記錄為準,社會保險專案以市人保部門公佈的為準;從事家政服務、自謀職業等不適用保險暫行辦法的其他人員,需提供工作單位和居住地所在鄉鎮、街道社群開具的從事1年或1年以上的就業證明。

(5)嬰兒出生證、預防接種證、符合戶籍所在地計劃生育政策的有關證明。

小學生必須在戶口所在地上學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上學對戶口要求不嚴格 ,父母長期在外打工,孩子可以隨父母在打工的城市讀書。戶口不限制。但是到了高中,那就不可以了,你必須到戶口所在地上高中,以備高考。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然那麼多的農名工的孩子都不上學了只是可能在外地上學需要交一些費用,例如借讀費等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原則上,上小學子女都是以其戶口所在地就近入學,因為這是最經濟的。當然,如果想不在戶口所在地上學,那就需走關係花錢上小學。有些教育資源好的地區,要求小孩兒入學必須具備多項條件,諸如房證和小孩及父母的戶口都在一起,以及在此居住三年以上。

這是我們遼寧省瀋陽市的政策。我不知您是**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不過在外地讀書需要交一定的借讀費。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去外地或者外區也可以上的!就是要交錢(贊助費)!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按照歸屬地原則上學,如果屬於暫住人口,須有暫住人口證

大家好,我想問孩子上小學的時候就近入學原則,是以戶口所在地為準,還是現居住地為準?

12樓:人窮臉醜

孩子上小學的時候就近入學原則是以現居住地為準。小學入學將嚴查「實際居住」,過道房、車庫房、空掛戶等無法滿足基本居住需求的房子,不得作為入學資格條件。

北京市將堅持免試就近入學,根據學位供給情況和戶籍、房產、居住年限等因素,積極穩妥探索單校劃片和多校劃片相結合的入學方式,形成更加公平完善的就近入學規則。本市擴大多校劃片例,確保每個孩子更公平地享受教育資源,就近入學。同時,統一使用市級小升初派位系統進行集中派位,全程記錄每一位學生的入學途徑和入學方式,維護入學公平。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戶口為主了!沒有戶口,肯定得交錢才能上。縣城可能好點兒?反正我們這兒,戶口遷到片內的時間還有限制,如果不夠1-2年都不讓你上。提前打聽著吧。

14樓:**

是以現居住地為準的,戶口是什麼地方的不重要

15樓:陌小暖的溫暖

正常來說是需要的,小孩入學的就近原則是戶口所在地的就近原則。不過聽說這幾年教育改革了,即使小孩不再就近小學讀書,也不用拿借讀費。還是學校不一樣的,建議去學校問問。

實際居住地和戶口不在一起,孩子入小學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是義務教育階段,只要有出生證明、疫苗接種卡、戶口本就可以入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叫「空掛戶」,各地各級學校要求不同,一般省級學校的要求比較嚴格,如被查出你是戶、居兩地,學校可以要求你回到你居住地報讀。基本要求是父母一方是戶主(滿三年以上),父、母、孩子戶口須一致(滿三年以上),長期居住在戶口地。另,不要以為放幾件衣服,擺幾個玩具在戶口地就可以欺騙老師。

^_^祝你好運。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居住地為主,一般是3年

小孩讀小學必須要在戶口所在地居住嗎?不在戶口所在地局住可以嗎?

19樓:有舍有得

根據《義務教育法》的規定,在義務教育階段孩子除了在戶口所在地就近入學之外,還可以在父母工作地或經常居住地入學。

其它的就要看學校是否接收了。

20樓:小蔣他

可是可以,但是正常的招生是優先招戶口和居住地都在學區範圍的,這部分招滿了還有空餘再招其他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進入中學才有這方面要求。

不是本地戶口的孩子能否在當地上學?

22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政策有所不同,建議你到當地教育局諮詢。

如果某校生源不足,那是有可能的。但現在是學齡人數的高峰期,城市的學校一般不存在生源不足的情況,特別是優質資源的學校,不交借讀費和贊助費入學完全不可能,有的學校是家長拿著錢排隊等,還未必交得上。

也不知道你是哪個地區的,幫不上你,蠻遺憾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的學生小學階段可以在本地就讀,可是到了中學,好一點的中學,還有市區重點的中學好像就很難了,因為這些學樣是要抓中高考的升學,外地戶口的孩子只能算借讀,是沒有學級的.但是現在有很多私立中學是沒問題的,只是收費會很高,但教學質量應該是不錯的.也有一些民辦公助的學校也是可以收的,但高考時,按教育部規定還是要回原籍考試.

還有一種子情況是孩子戶口所在地和居住地高考時使用的試卷一致時可以在本地考試,其他情況都不行。

24樓:皆有可能

這個問題各地的政策有不同的規定 您所在的地區和您子女的年齡都會影響到這個問題的答案

25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你家有親戚在教育局,一切0k,這社會太黑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能算借讀,贊助費一般不好說3萬到8萬

27樓:秀小劉

我不知道你所說的上城市上學與你的戶口所在地是否是同省的,如果是的話是不用交借讀費的

關於孩子上小學的問題,不是本地戶口可以上嗎?

28樓:長不大的林子

可以的,不是本地戶口也可以在當地直接上小學的。

根據國家的教育政策,適齡兒童均需接受教育,特別是現在已真正地實施了九年義務教育.各省各地區的教育部門、物價部門等均已相繼出臺了有關的教育收費政策,特別是教育部門,對少年兒童的學校教育更擺在重要的議事日程上,對各學校也下發了許多的學校教育的檔案。

其中就有對學校招生的部分,大意內容是學校在滿足本學區範圍的學位還有剩餘的,可對外招收非本區籍的學生(即指不是本地戶口的),且在收費上嚴格按照收費規定收費。

因此,非本地戶口的小孩在本地有學位空缺的情況下是可以在本地入學就讀的。

29樓:苦也樂de我

我是外地的在湖北**房縣工作為了孩子上一年級,忙了一天早飯都沒吃上,還是沒得到入學通知,可憐孩子,國家規定就近上學,都被當地更改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本地戶口只要有租房合同和居住證就可以在居住地上小學。

31樓:蜻蜓愛花

1、不是本地戶口也可以在現在所在地上小學。

2、現在的孩子上學都放寬了政策,雖然原則上提倡孩子就近入學,但由於很多務工人員入城,務工孩子也需要上學,所以政策上做了相應調整,可以在打工所在地上學。

3、孩子上小學只要有戶口,年齡達到6週歲,是9月1日之前出生,就可以帶著孩子戶口,還有家庭的成員的戶口,去學校報名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的教育政策,適齡兒童均需接受教育,特別現在,已真正實施九年義務教育了.各省各地區的教育部門、物價部門等均已相繼出臺了有關的教育收費政策,特別是教育部門,對少年兒童的學校教育更擺在重要的議事日程上,對各學校也下發了許多的學校教育的檔案,其中也有對學校招生的部分,大意應是學校在滿足本學區範圍的學位還有剩餘的,可對外招收非本區籍的學生(即指不是本地戶口的),且在收費上嚴格按照收費規定收費。因此,非本地戶口的小孩在本地有學位空缺的情況下可以在本地入學就讀。

但作為家長,應該清楚,國家雖然實施九年義務教育(即普遍認為從小學到初中是免費讀書),但學校經費開支絕大部分都是由地方財政支付。非本地戶口的小孩在本地讀,無形中是佔用了本地的教育經費,因而通常又出現了地方性的收費政策,即非本地戶口的要交借讀費或贊助費之類的費用。所以,小孩在本地入學,作為家長必須考慮最基本的兩點:

一、本地學校是否還有學位空缺(最主要);

二、需按地方政策交付的費用,作為家長有無能力繳交(如只考慮國家政策而不考慮地方因素,還是回原籍入學為好,以免會在小孩的教育與成長上導致不愉快事情的發生)。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本地戶口,一般需要交借讀費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小學所屬片區的學生都要交借讀費

3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只在有錢,一切問題都要解決。不就上個學嘛,交個「借讀費」,就解決了,如果你是大戶,捐兩個學校建設費,那就更不成問題了,不要說上個小學,上個清華也是可以的,當今不是有眾多的名星(包括影星、歌星、體育明星)已經在讀麼!

36樓:超級苦咖啡

現在有很多的私立小學,可以上的,就是費用高點,

3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孩子上學不是本地戶口能上嗎

38樓:今舜裝飾

我買的中昂星匯房子但落不了戶,小孩讀一年級可以讀哪幾個學校啊?

3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本地戶口可以上這裡附件上正規小學嗎?一直都在這裡上幼兒園。

考研二戰必須要在戶口所在地報考嗎

1 考研二戰外地戶口不一定可以在原來學校考。2 務必諮詢擬選擇的往屆生報考點,以免現場確認不了影響報考。每個地方對往屆生的報考規定都不一樣。3 按規定往屆生應選擇工作或戶口所在地省 區 市 的報考點辦理,即工作或戶口所在地都可以,二選一。一般可以將擬報考點當作是工作地報考,但有的地方需要在現場確認時...

護照過期必須要在戶籍所在地如何辦理嗎

回答您好,很高興這道題由我來為您解答,請稍等哦,正在為您查詢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1 就業人員 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除外 要有一年或以上有效的本市居住證 連續一年本市社保,帶身份證 戶口本辦理 2 在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本市戶籍大學生要帶身份證 戶口本 學校出具的證明和學生證 3 配偶是本市的或滿足1 ...

孩子參加高考需要在戶口所在地嗎?

是的,孩子參加高考,必須在戶口所在地。對,高考報名一定要在戶口所在地進行考試,不可能發生以異地高考的。法律依據 辦公廳關於新時代推進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導意見 第十六條 穩步推進高校招生改革。進一步健全分類考試 綜合評價 多元錄取的高校招生機制,逐步改變單純以考試成績評價錄取學生的傾向,引導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