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戶口可以再遷回農村嗎,農村戶口遷出還是農村戶口,可以再遷回原地嗎

2021-08-02 17:38:29 字數 1409 閱讀 9666

1樓:大陶學長

畢業回原籍的,需提交《畢業證》和未就業證明。學生轉戶口算是“非農業戶口”轉為“農業戶口”條件中最為簡單的,主要是在我國因讀大中專院校及技工學校,畢業後無工作安排回原籍的畢業生都可以安排由“非農業戶口”轉為“農業戶口”。

農村大學生在上學之後,戶口一般都會遷到學校裡,當然也可以選擇不遷。這些人想要將戶口遷到農村中來,需要保證畢業2年後沒有正式工作,在老家發展,這樣才能滿足戶口遷回的條件。

2樓:阿祖聊社會

上學的時候戶口遷到學校,畢業又遷回家,這個戶口區分有什麼意義

3樓:__小清純

您所說的情況是可以遷回原村的,不過需由村委會出具準遷入的證明,並且需要村民集體簽名同意,具體的細節您可以再諮詢一下鄉鄉鎮公安機關。謝謝!

4樓:老劉家的小劉啊

可以。你只要到縣公安局去辦理就行。帶上自家戶口本和身份證。我之前就是這樣辦的。

中國招聘**hr33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目前是非農集體戶口,要想非轉農,需要符合以下幾個條件:一、城鎮無住房;二、城鎮無固定工作;三、現在農村生活,人戶分離。我想你作為大中專畢業生,應該是符合這些條件的。

所以,你下面應當做以下工作:一、到當地派出所領取非轉農申請**;二、到原籍村委會申請,取得准予回遷的認可——這很關鍵;三、拿著村委會同意回遷的檔案(各地可能不同,我地為:村上同意回遷的介紹信、加蓋村委會公章的你戶戶主申請、村民代表會議會談紀要),以及非轉農申請表(這需是戶主的名義填寫,你是被申請人)到派出所辦理。

農村戶口遷出還是農村戶口,可以再遷回原地嗎

6樓:華律網

原地村委同意就可以。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一、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二、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三、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遷出後的農村戶口能再遷回原地嗎

7樓:華律網

原地村委同意就可以。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版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權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一、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二、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三、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離婚後戶口遷回農村 原籍 還能再享受村民待遇了嗎

一般情況下,是不能再享受村民待遇了 除非村裡有特殊規定,當一個村的姑奶奶回來以後,基本是就什麼待遇也沒有了 村委會收回土地屬於違法行為。建議去當地法律援助中心尋求幫助。要按當地政策來。女方離婚後,戶口遷回原籍,還能享受當地村民的待遇嗎?您好!女方離婚後戶口遷回原籍,就享受不到當地村民的待遇了,因為承...

因結婚戶口遷出還能遷回原籍嗎,農村戶口遷出後,還能遷回原籍嗎

戶口遷出原籍可以再落回去 辦理流程 1 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口遷移證 戶口遷出原籍後還可以再落回去.1 入戶申請書 2 入戶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 3 入戶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4 被投靠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5 遷入人的戶口遷移證 准予遷入證明和居民身份證 6 市局 分 ...

戶口遷出還能遷回原籍,戶口遷出後還可以遷回原籍嗎

原地村委同意就可以。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一 復員 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 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二 從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