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後能否將戶口轉回原農村戶口

2021-09-18 02:22:04 字數 5352 閱讀 3688

1樓:it丹

不能;如果戶口遷出掛靠在學校之前的原籍地戶口是家庭戶的,遷回原籍的會恢復家庭戶口,戶口類別為非農;如果原籍地戶口本身就是集體戶的,遷回原籍同樣還是集體戶口,只是戶籍地發生變更而已。

注意幾點:

1、戶口原籍是農村戶口的,遷移後會變成城市戶口,畢業後,不能遷移到你原籍的村上了,只能到鄉上了,為城市戶口。(戶口原籍是城鎮戶口的,這個問題就不存在了)

2、遷回後,戶口本上只有自己一個人,不能到父母的戶口本上。

2樓:正氣長春

根據我國現行的戶籍政策,大中專畢業院校學生畢業後,自願回家鄉支援農村建設,經本人申請,原村委會和公安機關批准,可以將戶口落戶在原籍,恢復農業戶口。

但是,如果你老婆大畢業後已將戶口落戶在鎮上一年,不符合上述政策,是不能再轉為農業戶口,轉到原籍農村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升學形成的農轉非一般不予轉回農村戶口。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轉,只要她所在的村委會開證明願意接受,她可以再轉為農村戶口。

5樓:

不能,因為土地是30年分一次。如不是回農村回縣城可以轉,回農村沒地,

6樓:愛上螞蟻寶寶

肯定能的啊,戶口轉出去難,但是轉回原籍還是很容易的。

你詳細問問原籍派出所,具體怎麼個流程。

畢業後戶口可以再遷回農村嗎。

7樓:大陶學長

畢業回原籍的,需提交《畢業證》和未就業證明。學生轉戶口算是「非農業戶口」轉為「農業戶口」條件中最為簡單的,主要是在我國因讀大中專院校及技工學校,畢業後無工作安排回原籍的畢業生都可以安排由「非農業戶口」轉為「農業戶口」。

農村大學生在上學之後,戶口一般都會遷到學校裡,當然也可以選擇不遷。這些人想要將戶口遷到農村中來,需要保證畢業2年後沒有正式工作,在老家發展,這樣才能滿足戶口遷回的條件。

8樓:阿祖聊社會

上學的時候戶口遷到學校,畢業又遷回家,這個戶口區分有什麼意義

9樓:__小清純

您所說的情況是可以遷回原村的,不過需由村委會出具準遷入的證明,並且需要村民集體簽名同意,具體的細節您可以再諮詢一下鄉鄉鎮公安機關。謝謝!

10樓:老劉家的小劉啊

可以。你只要到縣公安局去辦理就行。帶上自家戶口本和身份證。我之前就是這樣辦的。

中國招聘**hr33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目前是非農集體戶口,要想非轉農,需要符合以下幾個條件:一、城鎮無住房;二、城鎮無固定工作;三、現在農村生活,人戶分離。我想你作為大中專畢業生,應該是符合這些條件的。

所以,你下面應當做以下工作:一、到當地派出所領取非轉農申請**;二、到原籍村委會申請,取得准予回遷的認可——這很關鍵;三、拿著村委會同意回遷的檔案(各地可能不同,我地為:村上同意回遷的介紹信、加蓋村委會公章的你戶戶主申請、村民代表會議會談紀要),以及非轉農申請表(這需是戶主的名義填寫,你是被申請人)到派出所辦理。

大學畢業後戶口遷回農村老家,現在我的戶口性質是農業還是非農業呀?

12樓:布冬舊聞

大學畢業

copy後戶口遷回bai農村老家,戶口性質一般du仍保留在大學時的

zhi狀態,即為非農。

具體的dao戶籍性質,本就應該由戶籍登記機關在戶口遷入人的戶口頁面上作出註明。未作註明的,均為不符合戶口本的填寫規範,可以要求戶籍登記機關予以修正。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大學生,我可以毫無疑義告訴你,你的戶囗性質肯

定是農業戶口.不過,你要知道內,這是好事:容1.

在當地,各種惠農政策你可以與家人一樣平等享受,特別是二胎政策,如將伱的戶口空掛城鎮,是非農戶就麻煩大啦!2.房屋財產土地使用繼承權,因為宅基地是集體所有,農業戶麻煩少多啦.

或你成家時要塊宅基地比城鎮建房方便多囉.........如果城郊農村拆遷可就更值,3.進城農業戶就與城鎮空掛非農戶就被受岐視......

不過,現在有一支農業工大軍在城裡活躍著.他們能享受平等待遇時,你如果也在打工也少不了你的.所以現在戶口變非農容易,遷囬農村難哪!

1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農村戶口,但也不能享受農村的其它利益,因為農村實行了幾十年不變的承包政策.能享受的政策是在生育上只要頭胎是女孩可以再生第二胎不用罰款.但也要五證齊全才可順當入戶不會被刁難.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獨生子大學畢業後戶口能落到農村夫母一起不

16樓:自由的魚梅

農業戶口。如果無分配無工作無居所,回遷後恢復農業戶口性質。

上大學時把戶口從農村遷到了學校,那麼戶口就變成城市戶口了嗎?畢業之後遷回去的話還能變成農村戶口嗎?

17樓:佳爺說歷史

1、是的。

上大學時把戶口遷移到學校以後,戶籍地就變為學校的具體地址了,不僅戶籍地變了,戶口性質也從原來的農業轉變成非農了。根據國家政策,被大中專院校錄入的學生,在辦理好入學手續後,可以憑學校錄取通知書及學校證明在原戶口所在地辦理「農轉非。」

大學生入學遷不遷戶口,要看學生自己的實際情況。如果原本就是非農業戶口,又對大學所在的城市十分滿意,打算將來在該城市工作生活的學生可以考慮遷戶口。而不遷戶口的學生主要為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大城市的生源,家裡有田地、宅基地的農村生源。

2、要結合所在區域分析。

畢業之後把戶口回遷回農村,變成農村戶口一般是不可能的,從目前的實踐情況看,只有個別地區制定政策允許非農戶轉農戶的,如浙江一些地方允許未就業的原農村戶口大學生轉回農戶。而且,遷回去有可能變成集體戶口或者非農戶口。當然遷戶口具體情況還需諮詢原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

18樓:溫步

首先,上大學時把戶口從農村遷到了學校,那麼戶口就變成了城市戶口。

其次,畢業之後把戶口回遷回農村,變成農村戶口一般是不可能的,從目前的實踐情況看,只有個別地區制定政策允許非農戶轉農戶的,如浙江一些地方允許未就業的原農村戶口大學生轉回農戶。而且,遷回去有可能變成集體戶口或者非農戶口。

最後,遷戶口具體情況還需諮詢原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

19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時把戶口從農村遷到了學校,那麼戶口就變成了城市戶口。畢業之後,把戶口回遷到農村,變成農村戶口一般是不可能的,從目前的實踐情況看,只有個別地區制定政策允許非農戶轉農戶的,如浙江一些地方允許未就業的原農村戶口大學生轉回農戶。而且,遷回去有可能變成集體戶口或者非農戶口,根據不同的地區和政策而定。

可以落後自己所在的鄉鎮,但是仍然屬於城鎮戶口。或者落後所在縣城人事局,但是需要繳納保管費,或者落戶工作單位,或者買房後落戶自己居住的小區。

戶口具體情況還需諮詢原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

20樓:518姚峰峰

1、入學遷戶時戶口已經由農業戶口轉為非農戶口,從目前的實踐情況看,只有個別地區制定政策允許非農戶轉農戶的,如浙江一些地方允許未就業的原農村戶口大學生轉回農戶。

2、遷回去有可能變成集體戶口或者非農戶口,根據不同的地區和政策而定。

3、戶口具體情況還需諮詢原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

21樓:花覀夫人

一般遷到了城市以後很難再遷回去了,我老公就是遷到了城市,再遷回原來戶籍難。不過你可以去相關部門諮詢一下。社保局之類的。

22樓:

這個一般畢業之後都可以將戶口遷回你戶口所在地,這個要看你個人意願,可以到當地派出所諮詢!

23樓:來自九眼樓喜眉笑眼的冰洲石

遷出是變成城市戶口,再遷回也是城市戶口(非農戶)

24樓:

簽到學校是城市戶口,遷回去一般都是隻落戶到鎮上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了,直接遷到居委會。

26樓:鄉下農民的兒子

把戶口從農村遷到學校,肯定就是非農戶口了,而且你單獨成了一戶,呵呵現在上大學可以不用遷戶口的。所以,為了方便你可以不遷戶口,省了前前後後的麻煩,只是辦事的時候一旦需要用到相關證明,你就得勞煩家裡人幫辦。

你遷回去後,如果你還屬於一個人單獨一戶,換句話說,只是把戶口地址改變,那麼你仍然還是非農戶口的啦,但是,如果你把自己遷回到老家戶口,你是可以恢復農村戶口的身份的,後面一點,如果是嚴格按照規定操作,是很難的,但是如果你是一個偏僻地方的農村,我想你一定有辦法做到。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點幫助。

大學本科畢業後戶口還能轉回農業戶口嗎?

27樓:不想讓夏天爛掉

首先應該搞清楚家裡的村委會同不同意接收(因為現在城鎮戶口轉農版村戶口有時候很難的,但是

權一般有政策,如果畢業後不能落戶城市,可以遷回原籍),如果接收的話,要在學校辦理遷移證,學校相關負責人會詢問轉移的戶口地址,之後便可以在學校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銷戶和戶口遷移證。

接著就是在所在村的村委會處辦理同意接收證明,拿上遷移證,家裡的戶口本等(具體需要的檔案視所在戶口的派出所情況而定,需要**溝通好)。

最後到村裡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入手續,這樣就可以將戶口遷到家裡的戶口本上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問清楚家來裡的村委會同不源同意接bai收(因為現在城du鎮戶口轉農村zhi戶口有時候很難dao的,但是一般有政策,如果畢業後不能落戶城市,可以遷回原籍),如果接收的話,要在學校(應該是就業辦公室)辦理遷移證,學校老師會問轉移的戶口地址,要寫好家庭的地址,然後在學校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銷戶和戶口遷移證。

然後就是在落戶的村委會處辦理同意接收證明,拿上遷移證,家裡的戶口本等等(視家庭所在戶口的派出所情況而定,需要**溝通好)到村裡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入手續,這樣就可以將戶口遷到家裡的戶口本上了。

(注意這樣的話,你就是農村戶口了。最後祝你事情辦理的順利!)

29樓:柔膩嫩滑

這是你們村或者鄉里自己搞出來的,現在這些公務員別指望他們了,從了吧!

30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就不讓轉回去。

你們村已經不錯了!

請問因上大學將原來的農村戶口遷到學校,畢業後還能將戶口遷回原來的農戶嗎?

31樓:堵丹彤牟萱

畢業後直接從學校遷回老家可以,但是遷回去也不是農村戶口了,是非農業了,如果不轉回去的話就掛靠到人事**公司或者人才市場,畢業前一定要處理好戶口

千萬別整成「口袋戶」了,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濟南這邊如果說你畢業後沒有遷回老家而是遷到了工作的地方,那麼你以後再想遷回老家就很渺茫了,所以要慎重考慮好了,希望能夠幫到你,謝謝採納哦

大學畢業後怎麼辦戶口遷移,大學畢業後想把戶口遷回家該怎麼做?

朋友你好,我之前跟你情況有些類似,當時我畢業沒有去辦理戶口遷回去,上個月,我才急急忙忙又返回學校給辦理了,我這裡說一下我的處理經歷,供你參考。畢業之後,如果你沒有及時辦理,學校會替你儲存戶口到12月份底,之後他們可就不管了,檔案也許會給你直接打回原籍,可是戶口可不一定,我當時戶口學校都一直給留著,這...

大學畢業後,戶口怎麼辦,畢業後戶口怎麼辦

按理說你的戶口現在應該在武漢的人才中心,並且被凍結了 只能遷出 現在只有遷回原籍或者你現在工作的地方。這樣還怎麼去上戶口啊?離學校挺遠的,怎樣才能不那麼麻煩呢?在當地家裡那邊派出所開個沒落戶證明 回學校那邊重新辦理一個 花點錢吧 只有遷移 在你未報到期間,戶口已經從學校遷移出來了,如果你未落戶,你相...

關於畢業後戶口的問題,大學畢業生戶口問題

樓主的問題很嚴肅 畢業時不光會給你畢業證還有個戶籍的派遣證 你要吧派遣證交到上面的寫的地方 地址是派出所 是你老家派出所的話你戶口在老家 如果你在學校籤的就業協議的話單位負責的話派遣證是要送到單位的當地派出所 一定時間內不交的話當地不會承認你的活口在這裡 也就是說你將來的工作調轉的等一些事項時無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