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報名戶口所在地填錯了,對高考有影響嗎

2021-09-18 02:24:33 字數 2101 閱讀 3223

1樓:伊蓮夏荼

有影響,因為高校少數民族預科班招生、國家專項計劃、高校專項計劃等是有戶籍要求的。

高考報名考生個人的二代居民身份證資訊應與戶口簿一致,如因家庭住址搬遷、行政區劃調整等導致戶籍發生變更的,須及時到公安部門辦理新戶口簿和二代居民身份證,確保戶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證資訊與當前公安部門戶籍資訊一致。

擬報考高校少數民族預科班招生、國家專項計劃、高校專項計劃等有戶籍招生要求的考生,須在戶籍所在縣(市、區)報名並認定其相關報考資格。擬報考地方專項計劃、農村教師公費定向培養計劃、農村訂單定向免費醫學生等招生計劃的考生,原則上在戶籍所在縣(市、區)報名。

擴充套件資料所以考生在報名前一定要確認本人戶籍準確無誤,如不能確定的要及時向公安部門申請核准。特別是涉及到區劃調整的考生,一定要到當地派出所更新戶籍資訊。

2樓:小袋學長

沒多大影響。由於高考報名需要身份證及戶口薄影印件,填錯戶籍所在地應該沒多大影響,只對其考生進行認證作用。如果你填錯了,在高考報名未結束前到縣教育局招生辦申請更改。

報名時間已過就無法更改,就算高考報名資料錄入學籍檔案內,也可在大學進行更正。

3樓:厙成盍醜

由於高考報名需要身份證及戶口薄影印件,填錯戶籍所在地應該沒多大影響,只對其考生進行認證作用。如果你填錯了,在高考報名未結束前到縣教育局招生辦申請更改。報名時間已過就無法更改,就算高考報名資料錄入學籍檔案內,也可在大學進行更正。

4樓:顧春牛錦

沒有任何關係,最終是以戶籍所在地為準,和你填寫成那裡沒有關係。

5樓:粘姮機濮存

戶籍就是戶口所在地,如果你的戶口也遷到新的城市,那你的戶籍也到了新的城市。諮詢一下你的戶口有沒有遷到!如果簽到戶口本會註明的!——!

這只是個人意見,最好諮詢一下高考辦事處或學校!高考是大事,填錯了免不了兩頭跑及我無法參加高考!

6樓:榮林門曼麗

沒有關係,只要你的姓名,

身份證號

,和大概的地址一樣就行,最主要的是姓名和

身份證號碼

高考報名的戶籍地填錯了,對高考後錄取有影響嗎? 5

7樓:蘇幕遮

高考戶籍填錯對考生的報考會產生一定的影響,但是影響不是很大,報考國家專項計劃,地方專項計劃和高校專項計劃的考生要仔細核對戶籍資訊,因為後期稽核如果對不上的話,是不能夠錄取的。普通高校的報考不會有很大的影響。

你這種情況是漏填了詳細地址,不是填錯了。不會有影響的,不用擔心。高考錄取後,一般會根據地址發快遞,而且都會**聯絡,所以不用擔心。

高考報名注意事項

1、填表前必須辦好第二代身份證。身份證號碼不得有誤。

2、姓名不要寫錯。身份證、戶口的名字要統一不得有微差,如果有誤要申請公安部門更改或出具證明;還有一些生僻字、異體字問題電腦不認等問題要解決,按身份證的字填寫(即使身份證是代替字),否則因為屆時身份證與高考證名字不符造成高校拒絕報名。後果嚴重。

3、在讀學校名稱必須填寫檔案所在學校名稱。有借讀生的不要填寫在借讀學校名稱,否則被誤認為虛假作弊;

4、照好本人**。一般照相為大頭**,人多照得快不講好看,所以知道要報名的這段時間注意髮型潔整和麵部護理,準備好點,儘量照得不太歪曲自己,特別是非美術的藝術生是很有必要注意的,因為今後在任何高校報名考試都是用的這張**;

5、填清楚考生型別.考生根據自己的型別填寫,報藝術生的是文科生的填「藝術文」、是理科生的填「藝術理」,「美術生」和「非美術生」是哪個範疇填哪個,兩個範疇都有的要都填,填錯了也是嚴重影響高校報名和考試、錄取的;

6、通訊方式很重要.首先要填自己的**,必須是手機,而且是在報名考試直至大學錄取此段時間絕對不能更換和停機的手機號,因為這個號是各高校可能在報名考試錄取中隨時與你通知的資訊鏈。郵寄地址要詳細含郵編,接收人名字等,讓郵遞員有速度無誤的郵遞合格證或錄取通知書。

8樓:一幽幽谷一

高考報名的戶籍地填錯了,對高考後錄取沒有太大的影響,因為在高考報名的時候,戶籍地和戶口地有時候很容易混淆,所以總出現填錯的情況,等你高考後,如果錄取的話會根據實際情況來填寫,並不影響你的高考錄取情況。

請問考研報名時戶口所在地填錯了會不會導致我無法考試了

你好 請問你的現場確認是否完成,如果完成,你就可以放心了。家庭地址的作用 是給考生髮送錄取通書時用。初試完成後,所有的成績 複試 錄取資訊都會在報考學校的研招辦網上公佈的,請注意報考學校的研招網,一旦發現自己被錄取了,馬上給報考學校的研招辦打 告訴家庭地址有變更,改成正確的地址就可以了。應該不會影響...

戶籍所在地怎麼填,戶口所在地怎麼填

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按照戶口登記管理條例,公民填寫戶籍所在地,應該填寫到戶籍管理機關所在地。城市戶口的應該填 某某省某某市 縣 某某區。農村戶口的應該填 某某省某某縣某某鄉。一般在填寫戶籍所在地時,應該填 即某某省...

高考必須在戶口所在地考試嗎高考體育要回戶口所在地考試嗎

不一定,各省高考政策不同。你是哪個省的就要檢視當年教育考試院釋出的關於內異地高考政策 如容 2016年湖北省異地高考政策 異地高考目前很多省份都已具體實施到位,允許符合條件的外地孩子在本省參加高考,條件如下 1 隨遷子女在本省參加中考並具有高中階段學校3年完整學籍的有關證明材料 2 父親或母親在本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