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遷移需要什麼證明,遷移戶口需要什麼資料?

2021-09-18 02:24:33 字數 4906 閱讀 2518

1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2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如果是升入大中專院校就讀,需要遷移戶籍到學校所在地,則憑錄取通知書到戶籍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辦理戶籍遷移證。然後持個人身份證和戶籍遷移證到學校報到,到時學校及其所在地的戶籍機關就會幫忙幫裡戶籍等事項了。

如果畢業離校時,戶籍遷移回原籍,則持報到證、戶籍遷移證到原籍戶口管理機關辦理落戶。由於戶籍遷回需要發新身份證,而新身份證往往需要比較長時間才能發下,為了工作生活方便,新證件沒有下來之前萬不可給把舊身份證交回。

如果畢業後繼續到異地他校深造,則持錄取通知書、畢業證書、戶籍遷移證等到新學校報到,到時學校自會安排你辦理落戶。

如果是畢業後到戶籍和檔案託管在人才市場,則需要什麼證件,辦理託管手續和繳費的時候,人才市場會說明和要求的。如果是戶籍遷移到工作所在地,則持報到證、戶籍遷移證、所簽單位的證明、就業合同等到工作單位所在轄區派出所辦理落戶,也有些公司會幫忙集中辦理

遷移戶口需要什麼資料?

3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4樓:微風飄過的葉

遷移戶口首先要有戶口接收地(絕大多數是接收地派出所),接收地派出所開具調戶函,戶口原籍開具準遷證,拿著準遷證辦理戶口手續。一般來講,要落戶的地方都有種種條件,你看看你滿足那些條件,如購房遷入、工作遷入、婚遷、投奔親屬等。然後拿你的準遷證和滿足條件的相關證明到你要遷往地的派出所或者行政大廳辦理,(如婚遷就那戶口本、準遷證、結婚證、身份證等。

購房就拿房產證,工作就拿單位開的證明)。

遷出戶口需要帶:

一、遷出人居民戶口簿;

二、准予遷入證明遷出地留存聯;

三、遷出人居民身份證。

遷出地派出所審查符合條件後,予以簽發戶口遷移證,並在居民戶口簿中本人頁註明遷出時間、原因及遷往地址。

5樓:縱小雯麴曦

你好,謝謝,望採納!

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

一、辦理戶口遷移所需的證明材料

公民因各種原因需辦理戶口遷移手續的,應持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與遷移事由相關的證明:

1.婚遷,持合法的結婚(離婚)證;

2.分(購)、建房遷移,持房卡或住房證明;

3.出國(境)登出戶口,持有關部門出具的登出戶口通知單;

4.回國(入境)落戶,持定居證或勞動人事部門核准的錄用證明、護照(回鄉證)或有關部門出具的證件收存(收繳)證明,回國後異地落戶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5.公民入伍登出戶口,持入伍通知書;

6.退伍、復員、轉業落戶,持縣市兵役機關,縣市以上覆員安置辦公室發給的登記戶口的證明,異地安置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7.刑滿釋放、解除**人員落戶,持釋放證、解除**通知書,異地落戶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8.大中專學生入學戶口遷移,持入學通知書;

9.大中專學生分配落戶,持派遣證;

10.錄用公務員、招收職工遷移戶口,持錄用(招收)證明及《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11.公務員、職工調動、辭退等戶口遷移,持調動、辭退證明及《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12.收養小孩落戶,持收養公證書或《收養證》;

13.解除收養關係遷移戶口,持解除收養關係公證書或《解除收養證》;

14.離退休人員戶口遷移,持離(退)休證;

15.與職稱、職務、學歷、榮譽、工齡、年齡等有關的戶口遷移,持相應的證(聘)書及工齡、年齡證明;

16.需要憑戶口準遷證方可遷移的物件,還須持遷入地縣、市公安機關出具的戶口準遷證;

17.需要經過上級公安機關批准後方辦理的戶口遷移,還應提供上級公安機關的批准檔案。

謝謝,望採納!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6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7樓:帥氣鎝小莮魜

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

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拓展資料: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8樓:靑龍乚夽

遷戶口所需證件:

本人身份證

原件和影印件

本人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

入戶申請書

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出的戶籍證明

去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拓展資料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9樓:卜蕾邊甲

你須攜帶你們雙方的《戶口薄》、《身份證》、《結婚證》等相關證件,到你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寫出要求婚遷申請書,待批准後到縣級(區)公安機關戶口管理部門,開據《準遷證》,然後再到你妻子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派出所,辦理下戶手續,換《遷入證》後,再到你的戶籍所在地派出所上戶就行

10樓:一馬平川

遷戶口需要的手續是你的原籍戶口本身份證厄接收所在地的接收證明和遷出地的證明,還有公安機關需要的其他的手續。

11樓:第五讓營婉

首先你要清楚,可能當時你落戶的時候是以你單位的名義落的戶,但是你的戶口在派出所不是在你單位

1:既然你已經有了單獨一戶的戶口本那你遷出幹什麼?

2:你的戶口在派出所,要問也是去派出所問,你問你單位幹什麼。

3:如果你是買了房子是結了婚想要遷出也是先去你要遷往的派出所申請遷往,在去戶口所在派出所開遷移證。

4:至於其它的手續問題,你可以打**到當地勞動局諮詢辭職後自己需要辦理的手續和單位需要辦理的手續,實在不行就讓他們出面解決

12樓:頓成前凰

1、把落戶申請(派出

所有統一的格式,只要填入簡單的幾項即可)交入轉入地的派出所,派出所開具接納證明;

2、等待轉入地戶籍警察調查,符合轉入條件派出所開出接納證明;

3、將接納證明交給轉出派出所;轉出派出所開出準遷證明同時消戶;

4、將準遷證明交給轉入派出所並辦相應手續(準備好相片);

13樓:天幕下的蝸牛

遷戶口可分為幾種情況:

一、居民戶口的遷移:

(1)在工作崗位的人員調動遷移;

(2)正在錄用期間的公務員遷移;

(3)國家或者省屬單位內部人員調動遷移;

(4)自己已有產權房屋居住遷移;

(5)軍人的家屬隨從遷移;

二、學生的戶口遷移

(1)學生的戶口在學校的普通高校畢業生在錄用、招聘的時候就可以遷移;

(2)學生在畢業後、退學後或者休學都必須把戶口遷回原來的戶口所在地;

三、投靠性的遷移

(1)夫妻投靠家人的遷移;

(2)父母投靠子女的遷移;

(3)未成年的子女投靠父母的遷移;

(4)已經成年但是未婚的子女投靠父母的遷移;

(5)已經成年並且結婚的子女投靠父母的遷移;

遷戶口需要的資料和手續

一、居民戶口的遷移:

(1)想要遷入**,要出示當地派出所出具的《戶口準遷證》;

(2)戶口之前的所在地出示《戶口遷出證明》;

(3)申請遷戶口的人員,需要出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4)《申請戶口遷入落戶表》必須一式兩份,自己保留一份;

二 、學生戶口的遷移:

(1)學生所在學校的《錄取通知書》的原件;

(2)學生本人《身份證》的原件和影印件一份;

(3)學校出示的《戶口遷出證明》;

(4)退學的學生需要出示學籍管理部門的《退學證明》的原件;

遷戶口的辦理流程:

一、居民戶口的遷移

(1)申請遷戶口的人員帶上上面所說的資料,然後到遷入地找到相關辦事人員提出申請並且提交這些資料;

(2)到派出所進行稽核,資料稽核通過後會給予《准予遷入證明》;

(3)申請遷戶口的人帶著《准予遷入證明》到戶口的原籍辦理戶口遷出手續的地方,領取《遷移證》;

(4)本人需拿著《遷移證》、《身份證》到遷入地的派出所辦理入戶;

二、學生戶口的遷移

(1)申請遷戶口的學生,首先要到學校的保衛處戶籍室辦理相關的遷出手續,同時,領取《戶口遷出證明》;

(2)本人拿著《戶口遷出證明》和《身份證》到學校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的相關手續,並且領取《遷移證》;

(3)本人拿著《遷移證》和《身份證》到遷入地的派出所辦理相關的入戶手續;

同時各地對戶口遷移的政策可能會有所不同,首先要到相關部門諮詢清楚,然後在進行戶口的遷移。

購房遷移戶口需要什麼手續,買房後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手續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買房落戶辦理程式 購房者申請入戶,持以上的有關證明材料到派出所申請,凡被批准購房入戶者,到派出所領取 准予遷入證明 後...

如何遷移異地戶口,異地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手續?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異地戶口遷移手續 第一步 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第二步 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第三步 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第四步 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第六步...

戶口遷移收費嗎,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手續和多少費用

不能說你 本來就是 村民 應該是你 本來就是晨鳴集團的人 更早時候的不能作為依據。收你2000的費,不屬於 收費,是村民自治的協議收費。也許看上去你不能接受,但相對於你成為村民之後所享受的待遇,你還是很划算了。我建議你還是繳費吧。至於上電視臺 之類的,對你不理。萬一引起不良後果,人家可以不接收你。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