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戶口問題以及其他,高考戶口問題

2021-09-18 02:24:33 字數 5808 閱讀 962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要趕快問你的老師,在網上問的不一定符合你的情況,現在好像對高考考生的戶籍管理很嚴格。

這個問題很複雜,你不要自己解決,趕快去找老師,讓父母和老師一起解決。

2樓:司寇彤

首先,你得有一顆平常心,俗話說的好麼:是金子總要發亮麼。所以不能存在僥倖心裡,因為你不是壯族人,所以理應不能加20分,如果只是單獨的在廣西上學的人都可以加分的話,那麼就無公平可言了。

如果你真的基礎紮實,那麼在哪你都能發揮出自己的優勢來。

其次。1廣西與廣東的教材不一樣,高考制度應該也不一樣吧。建議你回廣東趕緊適應一年。

2加分是加到高考成績裡的,成績單會告你:成績總分***,另外加分20

3教材肯定不一樣

4理基應該是理科綜合吧,具體我也不太清楚。

5轉戶口很難,一般都轉不過來,建議你好好學習,不要不切實際的想

6各省的制度有所差別,而且每年也有可能變化,這需要向你們老師詢問

7這應該要看這兩所學校給兩個省的名額及兩個省當年的考生水平定,廣東是教育大省,應該比較難點,具體情況具體定

總之建議你好好學習,因為你是廣東人,各種材料及檔案都在廣東,所以回廣東考試,因此要拋棄雜念,專心學習。在這裡祝福你能考個理想的大學,加油!

3樓:汶雄

廣西和廣東學的東西差不多,我有個同學就是高二的時候從深圳回廣西的,廣東的教育多開放,我們廣西這邊的不比你們那邊的,教材比較老,你會來這邊不一定可以學好,我那同學就是這樣的.本來在那邊可以考個二本,但到這邊才上三本線.

2 20分是加入錄取分的,就是學校錄取學生是要看那20分的加分的

3 學的東西差不多,但廣西的題目多難些,廣東的題目多開放

4 這我不知道

5 可以得,但20分的加分是要在自治縣才有的,就是少數民族的自治縣,其它的地方有的不加(南寧就沒分加)有的5分,還有的10分.要是你是毛南族那些的在廣西可不是壯族的少數民族都有20分加.

6 應該沒有了,廣西從09年開始也是平行志願了,但專科和軍校以及一些三本還是順序志願的.

7 我不知道你們廣東的錄取分是多少,但要在廣西考的話最少要590分,廣西的一本線是507分,你自己看吧

希望你明年能考上你喜歡的學校

高考戶口問題

4樓:不二紫懌

4、本人戶口不在我區者

5、父親和母親戶口均不在我區、父親或母親其中一方戶口不在我區,本人戶口遷入我區,截至2023年4月1日,本人戶口遷入我區未滿兩年者或在我區實際接受高階中等教育未滿兩年者。

5樓:滴血雄鷹

越是這個時候越難弄 如果有出生證明我想會好辦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認識公安局的人麼 認識的話好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深圳復那邊買一套房子,然後制再把bai你的戶口轉過去。等到高du考的時候再讓學校給你出zhi一個證明dao,證明你在廣東讀了三年的高中(因為戶口在當地沒有三年是不準參加當地的高考的) 怎麼只能寫這麼幾個字呢,我還有說的

8樓:蔚然律棠

籍貫≠戶口

戶口就是你

戶口本上的住址,戶口可以遷,籍貫不變,籍貫可以不是住址當地,籍貫只是你的祖籍而已。

所以看你的

戶口所在地

是不是在武漢,既然出生在武漢,戶口應該是在武漢的,看清楚,別搞混淆了。

9樓:公識在波光

那得看你以前是什麼地方的戶口。往小城市轉好轉,往大城市就幾乎不可能了,特別是北京、上海這樣的

10樓:嵇娥朱曉楓

你什麼抄時候要參加

高考呢?要是你今年參加高考的話那你的戶口就不要轉了。因為你參加高考的戶口要在所在地有三年的時間,所以你要回到你的戶口所在地參加考考。要是你離高考還有三年的時間那你就可以轉了。

步驟就是到你要轉的所在地開證明

,所要轉的單位住址。還要到你現在的戶口所在地去辦理一些事情。具體的你要到你們那的辦事出去問。

11樓:巢甫豆傑

對,高考的時候要回戶籍所在地考,就算是想改這種政策,依照中國目前的國情和人口問題來看,一時半會也改不了吧

12樓:戶璟漆承嗣

一定得回去四川考,我以前有個同學也是你這種情況,他是山東的戶籍但是在浙江考試

他就回去他們老家考試去了,還好也考上了重點,祝你也好運了要熟悉四川的高考內容和題型,加油

13樓:陀謹花宣朗

你戶口本上的地址在那就要回到**高考

要是戶口不能轉,最好高三的時候轉學到你去的戶口所在地,因為每個省的教學大綱都有點出入,適應一年在參加高考好一些。

高考戶口問題,急!! 20

14樓:標哥在

你肯定只能回湖北考試的,到高三時你回老家找一所學校,高二去辦也行,交一點點費用,到時以該校學生的身份報名參加高考,不會很複雜。不過高考報名、高考體檢、高考、填報志願等都要回去湖北,有點麻煩的。

15樓:常州

高考報名必需是到戶口所在地報名,現在可以繼續讀下去,到高三時回原籍報名註冊。

16樓:婼嬡寶寶

一般都是要到戶籍所在地去高考的,聯絡湖北當地的學校。

我們班以前有一個貴州的,後來回貴州去,分數考得挺高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省外上到高3,到戶籍所在地去高考。

戶口與學籍所在地不同高考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1、目前的高考是按照戶籍屬地為原則進行招生錄取的。

2、所以如果戶籍和學籍所在地不一樣,應該回戶籍所在地報名參加高考。

3、如果考生父母符合農民工進城或異地高考條件,也可以在學籍所在地高考。

19樓:熱情的

參加高考,可以在戶口所在地,也可以在高中三年學籍所在地。不影響參加高考,只要不是其他地區都能參加的。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下列人員不得報名:

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在校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經核准的少年班考生除外);

3.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包括全國統考、省級統考和高校單獨組織的招生考試,以下簡稱「高校招生考試」)的應屆畢業生;

4.因違反國家教育考試規定,被給予暫停參加高校招生考試處理且在停考期內的考生;

5.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參考資料

高考與戶口的關係

20樓:樂觀的靚哥哥

參加高考可以在高中三年學籍所在學校,也可以在戶口所在地。各個省的規定不一樣。以湖北省為例。

2023年湖北隨遷子女異地高考報名條件

(一)符合下列條件且具有湖北省常住戶口的中國公民可以在我省申請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健康。

(二)符合下列條件的外省戶籍進城務工人員及其他非本省戶籍就業人員隨遷子女(以下簡稱隨遷子女)可以在我省申請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具有我省高階中等教育階段學籍,並在我省完成三年的普通高階中等教育或者中等職業教育學習;

3.父(母)或法定監護人在我省有合法穩定職業、在我省現居住地有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

4.身體健康。

據介紹,湖北省戶籍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後,在省內各地參加中考、高考的問題此前已基本得到解決。本次釋出的方案主要是針對外省戶籍進城務工人員及其他非本地戶籍就業人員隨遷子女(下稱隨遷子女)在湖北省參加升學考試的實施辦法。

省教育廳表示,此前,在湖北省各地初中就讀並獲得統一學籍號的隨遷子女,均可在學籍所在學校報名參加中考中招,其中考報名、考試、錄取等方面享受我省戶籍考生同等待遇。具體報名時間、地點及錄取辦法由各市、州、直管市、神農架林區教育行政部門規定。

21樓:杏林無止境

目前,國家高考政策就是:考生必須在你的戶口所在地的縣一級教育局報考,即可。不允許跨省報考。甚至有些省內的考生,也必須會戶口所在地參加高考。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 戶口牽過三年以後方可在當地參加高考 不過還是建議你會山西高考 因為山東的分數線要比山西的高

23樓:1991魔方

中國高考最難上本科的兩省是山東和河南 三思而後行 只要在高考報名前戶口轉過來就可以了,不然就沒有資格了。不急。

關於新疆戶口和高考問題 10

24樓:匿名使用者

1.內地移民參加新疆高考已經是一個普遍現象 2.自2023年來新疆便開始著手抓這項工作 越來越嚴厲 3.

新疆高考必須有新疆三年學籍 你在新疆無法參加高考 除非作假 如果被查出即使已經在大學裡上課同樣可以需要你的錄取資格

2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一、迴歸課本為主, 找準備考方向

學生根據自己的丟分情況,找到適合自己的備考方向。 基礎差的學生,最好層層追溯到自己學不好的根源。 無論哪個學科, 基本上都是按照教材層層關聯的, 希望基礎不好的同學以課本為主,配套練習課本後的練習題,以中等題、簡單題為輔、 逐漸吃透課本,也漸漸提高信心。

只要把基礎抓好, 那麼考試時除了一些較難的題目, 基本上都可以憑藉能力拿下,分數的高低僅剩下發揮的問題。

二、循序漸進,切忌急躁

在複習的時候, 由於是以自己為主導, 有時候複習的版塊和教學進度不同,當考試時會發現沒有複習到的部分丟分嚴重。導致成績不高。 但是已經複習過的版塊,卻大多能夠拿下。

這就是進步,不要因為用一時的分數高低做為衡量標準,複習要循序漸進,不要急躁。複習就像修一 條坑坑窪窪的路, 每個坎坷都是障礙,我們只有認真的從起點開始,按照順序慢慢推平。哪怕前面依舊溝整,但是當你回頭的時候,展現在你眼前的是一條康莊大道。

基本上, 如果純做題的話, 1 -2個月時間就能把各科的試題從第一章節到最後一個章節摸得差不多。

三、合理利用作業試題、 試卷

簡單題、中等題一方面可以印證、檢驗自己的基礎知識體系, 又一方面可以提升我們複習的信心。在選擇作業上,簡單題、中等題尤其是概念理解應用題一 定要自己動手做,還要進行總結。 難題可以參***, 但要認真思考其中的步驟推導思想和轉化思想,這些都是高考所考察的。

語文要充分利用試卷,其中的成語、病句要注重收集,文言文虛實詞記得要摘錄。英語單詞注意把正確選項帶人念熟。 同時思考閱讀、完型題是如何找到有效的原文資訊,他們有何特點和提示點?

要這麼去利用每一次作業和試卷,那麼成績將會短期內提高。

四、建立信心, 不計一時得失

有些學生自認為自己是差生, 無可救藥了。但是事實上往往不是這樣。有些學生認為自己天生比別人笨, 不如別人聰明。

也許在某一方面上確實是有自身的缺陷,但是卻忽略了自己的優勢所在。為了自己心中那份或許並不是十分確定的夢想,一定要打起精神。前面也說過,考試不要記一時得失,而是要不斷的總結歸納。

中等生,只要你不放棄,找到自己的缺陷,嚴格給自己定下複習要求並認真執行,獲取600分,只需要2-3個月,就能達到。

高考戶口問題

4 本人戶口不在我區者 5 父親和母親戶口均不在我區 父親或母親其中一方戶口不在我區,本人戶口遷入我區,截至2011年4月1日,本人戶口遷入我區未滿兩年者或在我區實際接受高階中等教育未滿兩年者。越是這個時候越難弄 如果有出生證明我想會好辦一些 認識公安局的人麼 認識的話好辦 你可以在深圳復那邊買一套...

新疆高考戶口問題

1.內地移民參加新疆高考已經是一個普遍現象 2.自2002年來新疆便開始著手抓這項工作 越來越嚴厲 3.新疆高考必須有新疆三年學籍 你在新疆無法參加高考 除非作假 如果被查出即使已經在大學裡上課同樣可以需要你的錄取資格 4.考生本人及父母在疆應有常住戶口,且戶口遷入新疆的時間不少於兩年。應屆高中畢業...

高考移民戶口問題

你是典型的高考移民問題 你的問題非常的難辦,你的原籍是父母所在地,你的生源地是廣東。按照規定你大學畢業後,如果沒有找到工作,你的戶口應該是打回到生源地廣東的,但是你在廣東沒有房產 沒有父母關係,廣東是不認你的,一定不會給你落戶的 如果正常落戶到父母處,也是比較困難的。投靠父母,有這種情況,完全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