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遷戶口有什麼影響,高考錄取前戶口遷移對高考錄取有影響嗎?

2023-01-14 21:30:18 字數 4568 閱讀 6590

1樓:打我遇到你

不一定去成都參加考試,現在有關政策可以選擇異地參加考試,但好像要提交申請。

因為達州和成都是一個省,所以對錄取沒什麼影響。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高考資格是戶籍屬地原則。即你戶籍在**,就在**參加高考。對錄取的影響,主要看分數政策和招生計劃。

因為,高考的錄取對不同地區的分數要求,錄取計劃是不同的。所以,對高分的考生,影響不大。對低分(成績較差的),影響較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考試只能在戶口的所在地,現在遷戶口的話應該沒有問題,對錄取也沒有問題。

高考錄取前戶口遷移對高考錄取有影響嗎?

4樓:冀雪冰天聖

對錄取到時沒什麼影響,但是最好

身份證號

不要變化,上大學後要審查身份證(不稽核戶口)。另外就是大學後考生戶口也可以簽到學校(一般只針對省外學生)。

高校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

》,以及各省教育主管部門制訂的相關招生政策,本著公平競爭、公正選拔、公開透明的原則,通過計算機網路,遠端對考生電子檔案進行審閱,通過德、智、體、美全面考核、綜合評價、擇優選擇當年報考本。校的高考考生進入院校進行學習的過程。

高考錄取前戶口遷移對高考錄取有影響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對錄取到時沒什麼影響,但是最好身份證號不要變化,上大學後要審查身份證(不稽核戶口)。另外就是大學後考生戶口也可以簽到學校(一般只針對省外學生)。

高校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以及各省教育主管部門制訂的相關招生政策,本著公平競爭、公正選拔、公開透明的原則,通過計算機網路,遠端對考生電子檔案進行審閱,通過德、智、體、美全面考核、綜合評價、擇優選擇當年報考本。校的高考考生進入院校進行學習的過程。

6樓:樂觀的卡巴斯基

無影響,學校註冊的時候是要你填寫資訊的。錄取通知書是發到你填寫的地址,你填的是遷移前還是遷移後的?能收到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對錄取到時沒什麼影響,但是不知道你的身份證號是不是變化了,上大學後要審查身份證(不稽核戶口)。另外就是大學後你的戶口也可以簽到學校(一般只針對省外學生)。如果你報考了軍事院校或者公檢法類,你只能到戶籍所在地確認。

具體的也可以問問學校的老師。

高考前一年內省內轉戶口對高考有影響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滿足隨遷子女異地高考的工作方面,考試院表示將加強對外省戶籍遷入廣東省的考生資格審查,防範「高考移民」。凡非正常遷移戶口的考生或戶籍造假,一經發現,各市招生辦公室(考試中心)要堅決清退。不符合在廣東省報名參加普通高考條件的隨遷子女,所在中學應及早做好解釋和學生的分流工作,引導學生儘早回戶籍所在地參加高考報名,以免錯過,尤其是藝術類考生,因藝術術科考試時間較早,一旦錯過將無法補報。

高考戶口要不要遷.有何利弊

9樓:鳳迪水施詩

首先簡單說一下戶口的一些相關的東西吧,在中國,戶口有一個地方保護的作用,比如說你上學,只能在你戶口所在地上,如果去別的地方,那就要什麼擇校費什麼的,而特別像中國這個現實下,重點的大學在北京上海這些地方,所以,這些地方的戶口轉入相當困難,同樣,戶口也對應你以後的一些福利,如醫療保險金、失業保險金、養老保險金、工傷保險金和住房公積金。女性還要加上生育保險金,就是「五險一金」等,還有什麼其他公積金啊什麼。

然後,現在來說說戶口到底要不要轉到大學吧,分幾種情況說明:就像你是北京,上海等(還有一些其他的城市,這個,可以諮詢下你父母)這些城市的戶口,你當然沒有必要再轉到大學了,那也沒什麼多大作用,到時轉不回去了,損失就更大了。第二看你的戶口所在、大學前景、自己打算工作的所在等因素:

如果你是農村戶口,而且畢業後就是準備回到家鄉工作的,不知道你們那裡的土地政策怎麼樣,你戶口一旦遷出了,遷回農村戶口就困難了,你就算從學校遷回來也是城市戶口了,那以後農村分地什麼的你們家就少算一口;這個就是農村戶口的一個好處,有句話叫,一個戶口,就有一份田地,這是保障。但是,如果你家裡人非常想讓你脫離農村戶口,那也可以,但是,現在國家的政策是:農轉非很容易,要再轉回去,就不是那麼簡單了,基本很多地方不可能。

但是,也不排除有些地方可能,這個,你可以具體去諮詢下當地的戶籍辦。

如果你是農村戶口,但是決定以後不回老家工作的,這個,還是看你個人了,如果以後單位要求你遷戶口的,那時候你可能就要辦理戶口「農轉非農」再辦理遷戶手續,也就是把你從家鄉的農業戶口遷到你工作所在城市的戶口,可能會有一定的麻煩,但是相對來說還是可以的,這個你可以自己決定,到底是遷還是不遷,因為,還是接上面,現在農轉非還是很容易的,很多人都想轉農,只是轉不到。 如果你是城市戶口,建議你還是遷到學校為好,因為這樣以後方便,假如你工作找好了,學校可以直接將你的戶口遷到你所在單位的地區,假如沒有找好工作,學校就將你的戶口遷回到你的原籍。不然戶口留在家鄉,自己在外讀書工作回到家鄉到是沒什麼關係,如果是留在外面工作,到時候還要辦理遷戶手續也煩!

建議你遷!

但是,如果你怕麻煩,也可以不遷,還是看你自己以後的一個打算而已。再一個說明下,畢業後,你找到北京上海一些城市的工作的,有不少公司是不接受戶口的,所以,到時,你的戶口還是會打回原籍,那個時候,如果你之前是農村戶口,那打回就是城市戶口了,而且,落戶比較麻煩。手續還是比較多的,如果你畢業後,沒有工作什麼的,你的戶口也是打回原籍的。

現在而且大學畢業接收戶口的單位太少了,找不到接收的,你只能掛靠在人才市場,每年要交錢,還沒什麼實際用處,而且要萬一哪天結婚啊什麼的,辦手續還要這裡跑那裡跑

如果再又要轉回家,也很麻煩,這種情況下,建議不轉到學校。

高考前將戶口遷至分數較低的省有什麼好處,又有什麼壞處?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先謝謝啦!

10樓:貫奕琛接辛

現在各省高考報名資格的審批都比較嚴格,這樣牽來牽去很難有可能連高考資格都會丟失,每年都有這樣的情況發生,那就是最後使得自己在**都沒有報名的資格,所以最好是不要這樣做。

另外很多省現在都是根據自己的情況自主出題,只要不是統一使用全國卷的省份,分數的高低只能說明體的難易程度不一樣,凡是自主出題的省份,錄取分數高說明高考題比較簡單,分數地說明高考題比較難,除此之外說明不了其他什麼,再加上你所學的教材不一定適應外省的考試,所以,不一定就能佔到便宜。

所以,希望能慎重考慮。

11樓:司寇永芬前歌

高考移民,奉勸最好不要進行,某省的狀元已經被取消錄取資格,這是很危險的。在**學就在**考,當地的教學質量不能和分數低的省份比,所以還是努力完善自己吧。祝你好運。

我高考報名已經提交 但是因為有些事情要遷戶口 遷完之後對高考報名的資料會有影響麼 10

12樓:愛舍

不會影響。

只要考生的住址不變更,就不會影響高校錄取通知書的發放;如果住址變更,就需要向學校和當地招生辦聯絡變更住址,以免無法收到高校錄取通知書。已經提交的內容不會自己變動,如有必要需要向當地招生辦審請變更,一般情況下沒有必要這樣做,它不會影響高考錄取。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簡稱「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力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已確定的招生計劃,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高考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教育考試院命制試題。

擴充套件資料:

高考是高等學校選拔新生的制度,中國有1300多年科舉考試的歷史,這一制度曾顯示出選拔人才的優越性,深深地影響了東亞各國。2023年,清廷出於發展新教育、培養實用人才的需要,廢除了科舉制度,轉而引進西方的學校考試製度。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含應屆生)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下列人員不得報名:

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的在校生,或已被高校錄取並保留入學資格的學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

3、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包括全國統考、省級統考和高校單獨組織的招生考試,以下簡稱高校招生考試)的應屆畢業生;

4、因違反國家教育考試規定,被給予暫停參加高校招生考試處理且在停考期內的人員;

5、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高考考試日期為每年6月7日、8日,各省市考試科目名稱與全國統考科目名稱相同的必須與全國統考時間安排一致。

13樓:王小虎好心情

現在高考報名早已結束,如果再遷移戶口,說明在高考報名時填寫的考生資料已經變更,這個變更不會影響高考,只要考生的住址不變更,就不會影響高校錄取通知書的發放;如果住址變更,就需要向學校和當地招生辦聯絡變更住址,以免無法收到高校錄取通知書。有些地區的高校錄取通知書是郵寄到高中學校,這樣也不需要變更住址。

14樓:匿名使用者

想問下你 後來轉了戶口嗎?對高考有影響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影不影響填報志願無法提交?

復讀生高考前改名字對於錄取有影響嗎

1 學籍管理老師是為了你好,我也強烈建議你千萬別改名,尤其是在上學期間 高考前後。2 你如果真想改名,建議你大學畢業有了工作後再改名。3 如果你現在改名,正如你的老師所說,現在影響錄取,將來影響升學 以後影響工作,總之,這個改名所帶來的後遺症將陪伴你非常長的時間,而且你每一次都必須麻煩一次。我心飛翔...

會考成績會影響高考錄取嗎?會考成績對高考有影響嗎?

醫考成績直接影響高中是否畢業或者是結業。但是不影響高考錄取,因為高考錄取只是用高考成績說話。不會,會考成績只要過線即可以。匯考成績不會影響高考錄取的。會考是決定你是否能拿畢業證的考試。會考成績對高考有影響嗎?基本沒有影響,根據國家教育部規定,會考成績要記在高中畢業檔案裡。原則上會考成績可以在高考錄取...

高考前幾天應該幹什麼,高考緊張怎麼辦 高考前幾天應該怎麼緩解

多跟同學朋友聊聊天,多參加集體活動,也可以經常鍛鍊一下,放鬆身體放鬆心情,約幾個朋友旅遊也可。你好!首先要注意早睡和增加營養湯水,要放寬心態!你要像平時測驗這樣看,只要盡了自已的能力,一定要冷靜才會把所學到的好好發揮出來。心急緊張會引致腦袋是實的,這時怎會發揮得好呢?入考室先深呼吸,注意力在呼氣是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