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戶口在城市有房和居住證怎麼辦醫保

2021-09-18 02:27:04 字數 1474 閱讀 8879

1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勞動保障法規定,非本地常住戶口,不允許以個人名義購買社保。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居住地街道社保中心申請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到戶口所在地社保機構辦理。

4樓:時光你很欠抽

醫保的辦理方法:

1、個人繳納醫保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養老+醫療)。

2、參保條件: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3、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4、個人繳納醫保問題中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5、繳費標準: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資為基礎,養老繳費比例是20%,醫療約9%,目前尚有80%和100%兩檔可以選擇。

我是外地戶口,但是有居住證在社群能辦社群醫保嗎

5樓:

可以辦理社群醫保,憑居住證及本人身份證到居住地社群申請辦理。

社群醫療保險屬於城鎮居民醫保,也就是針對城鎮戶口中沒有辦法參加職工醫保(普通醫保)的人群。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手續如下:

城鎮居民到戶籍所在社群勞動保障工作站辦理參保手續。

城鎮集體戶籍的學生,社群醫療保險由所在學校負責集中登記,到所在區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參保手續。

城鎮居民需攜帶以下材料:

戶口簿、身份證及影印件、近期二寸同底免冠彩色**2張 (學齡前兒童提供母子或者父子同底**)以及戶口簿上其他家庭成員參加醫保情況的有效證明(以醫保部門核發的參保證件為準)。

新生兒需提供出生證明等相關材料原件及影印件。

低保、重度殘疾的城鎮居民還需分別提供最低生活保障金領取證和殘疾人證等相關證明材料。

長期隨父母上學生活的農民工子女需提供父母一方暫住證、原籍戶口簿、外出務工證明和長期勞動關係證明等有關證明材料。

參考資料

6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你不必擔心,肯定可以的,但必須以單位方式參保才可以的。

是這樣的,本地戶口,可以通過戶口所在地社保局或單位交納社保。

而非本地戶口,只能通過單位方式參保了。

7樓:1949的忘憂草

可以的。憑居住證及本人身份證到居住地社群申請辦理

8樓:安琪是我小東北

我問了石家莊槐底那片的興苑街街道辦事處,管醫保的說不行,必須遷移戶口才能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辦理靈活就業險 每年500多

10樓:上官六樓

這樣的話,具體情況也不是很清楚,要去社保局諮詢一下

農村戶口買房有補貼嗎,農村戶口在城市買房有補貼嗎?

你好,農村戶口在異地買房有沒有補貼政策。目前國家還沒有針對戶口的性質做出異地買房補貼政策,只有住房補貼。住房補貼是國家為職工解決住房問題而給予的補貼資助,即將單位原有用於建房 購房的資金轉化為住房補貼,分次 如按月 或一次性地發給職工,再由職工到住房市場上通過購買或租賃等方式解決自己的住房問題。20...

城市戶口怎麼遷入農村,城市戶口遷農村戶口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這是一個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事情。現如今,想要把戶口遷回農村,首先就是要有農村的集體經濟組織接收你,也就是要有村委會接納你,讓你成為他們村內的一員,如果沒有這個先決條件,其他一切都是免談。而且,依據相關的法律規定,對於那些已經掛牌 村改居 的村委會,是不能接收城市戶口轉為農村戶口的。依地域不同,有些地方...

農村戶口轉城市戶口怎麼辦手續,怎麼把農村戶口轉成城鎮戶口

農村戶口轉到城市戶口的流程與手續 1,自己填寫戶口遷移申請書,拿到自己想轉的小區物業或者小區實際管理處蓋章,再去派出所蓋章 攜帶資料有 房產證及其影印件 戶口本 身份證等 2.將蓋好章的材料拿到原戶口所在地的村委會,讓其開一封介紹信 3.拿著介紹信及原戶口本去原戶口所在派出所,讓其開遷出證明 4.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