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臨時戶口想要回原籍結婚登記,可以嗎?急!急!急

2022-10-16 07:15:13 字數 1520 閱讀 196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剛上大學的時候,應該是從家把戶口遷入到學校所在地,性質為「集體戶」

畢業時,

1、如果當時你就已經找到了工作,並且已經與就業單位簽訂了就業協議(一式三份),並把其中的一份已經轉給學校了,那這樣的話,你的戶口會轉到你的工作地,由公司或你自己自行辦理戶口。回到這個地方開個戶籍證明就可以了。

2、如果當時你沒有找到工作,或者說沒有簽訂就業協議,那麼學校會為你儲存兩年。然後會把你的戶口和檔案都打回原籍,也就是你當時上學的時候遷出地。

3、如果最後還是找不到,你就回原籍補辦戶口本吧。只要去當地的公安局或派出所就可以了。(我是說最壞的情況,不得已採取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畢業的時候拿了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了嗎?你拿著那些去落過戶嗎?如果沒有,你的戶口就在遷移狀態。

所以你要等戶口落好才能去登記。如果你那些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都過期了的話,就回學校重新開一下,然後拿到原籍去落戶。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搞丟了 那人麻煩了 原籍沒有人的資訊了 啊 你還要去你們學校去開個證明 看下能不能找到你的戶口 不然 很麻煩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結婚只要有戶口就行,不需要其它

臨時身份證異地可以辦結婚證嗎

5樓:商標註冊

到男女一方戶籍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就可以。

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

法律依據:

《婚姻登記條例》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2023年可以用臨時身份證辦理結婚證嗎?女方的戶籍是異地的,剛好這個

6樓:熱浪人間

可以用臨時身份證辦理結婚登記。同時還需要提供戶口本和兩人的合影照。

一、辦理結婚登記需要的證件材料:《婚姻登記工作規範》第二十九條:內地居民辦理結婚登記應當提交本人有效的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因故不能提交身份證的可以出具有效的臨時身份證。

二、辦理結婚登記需要雙方合影照:《婚姻登記工作規範》第二十八條第七項:當事人提交3張2寸雙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

7樓:民生為本

可以。《婚姻登記條例》

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8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的可以,因為你的身份證號碼是唯一不變的

結婚後戶口如何遷移,結婚登記後戶口遷移怎麼辦理

結婚後遷戶口辦理程式 一 結婚後遷戶口 夫妻戶口同省不同市 1 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 已婚 並且開具 戶籍證明 2 持雙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 居 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 婚育證...

結婚後如何遷戶口,結婚登記後戶口遷移怎麼辦理

如果是女方轉入男方需要女方居住地社群開具結婚證明和派出所開具的戶籍遷出檔案,到男方所在地派出所憑夫妻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和女方所開具的證明辦理。如果是男方遷入女方,女方必需要有固定住所,如果女方戶口還跟隨父母就要自開戶成為戶主,剩下材料同上,去女方所在地派出所辦理。結婚證,戶口本等,具體可以問遷入地...

在女方戶口所在地進行結婚登記有什麼後果

在男女雙方任何一方戶籍所在地都可以領取結婚證,沒有一點後果,結婚證全國通用。沒有什麼後果的,因為現在結婚在任何一方拿結婚證都可以的,而且現在結婚證的號是可以在網上查得到的,全國聯網的,戶可也可以不用牽的,小孩子的戶口想上哪一方都可以的!沒什麼影響啊。登記結婚證在雙方其中一方戶口所在地登記都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