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熬夜吃什么水果好呢?可以消除浮腫最好了

2023-02-01 03:50:18 字數 5975 閱讀 3048

1樓:乾雯

多喝點咖啡利尿哈,就不會浮腫了真地!!!

希望採納

2樓:愛莫能助

熬夜的人多半是做文字工作或經常操作電腦的人,在昏黃燈光下苦戰一夜容易使眼肌疲勞、視力下降。維生素a及維生素b對預防視力減弱有一定效果,維生素a可調節視網膜感光物質——視紫的合成,能提高熬夜工作者對昏暗光線的適應力,防止視覺疲勞。所以要多吃胡蘿蔔、韭菜、鰻魚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以及富含維生素b的瘦肉、魚肉、豬肝等動物性食品。

此外,還應適當補充熱量,吃一些水果、蔬菜及蛋白質食品如肉、蛋等來補充體力消耗,但千萬不要大魚大肉地猛吃。李長平大夫認為,吃一些花生米、杏仁、腰果、胡桃等乾果類食品,它們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e、鈣和鐵等礦物質以及植物油,而膽固醇的含量很低,對恢復體能有特殊的功效。 除了在飲食上下功夫,熬夜一族要加強身體鍛鍊。

熬夜中如感到精力不足或者欲睡,就應做一會兒體操或到戶外活動一下。 熬夜的預防保健仍取決於日常飲食,必須均衡攝取6大類食物。但為了熬夜,晚餐時多吃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絕對有必要!

維生素b群成員頗多,包括葉酸、****酸、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它們不僅參與新陳代謝,提供能量,保護神經細胞,對安定神經、舒緩焦慮也有助益。 深綠色葉菜類及豆類植物,都含豐富葉酸鹽,有助於細胞修補,預防感染和貧血;肝臟、魚、全穀類、大豆食品、蔬果中有維生素b6或****酸,可以維持**健康、減緩老化;至於與記憶力、注意力有關的維生素b12,在紅肉、牛奶、乳酪中都吃得到。

3樓:你猜

熬夜就是熬血,肝臟作為造血器官、解毒器官,代謝的時間正是夜裡。這時的肝臟如果得不到休息就會受損,毒素、水分積累,俗稱“上火”,造成浮腫、**暗啞,痤瘡、痘痘也會一起來。

經常晚上開車熬夜,適合吃什麼?

4樓:不靠譜的亮

經常開車熬夜的人比較適合吃的食物:豬肝、香蕉、韭菜、胡蘿蔔、魚肉

豬肝豬肝也是熬夜的人保護雙眼的絕佳食物。熬夜的人常吃豬肝,可從中補充維生素a,防止眼睛乾澀、緩解眼疲勞。除此之外,豬肝同樣含有維生素b,不但對眼有好處,而且可以為人體補充一種重要的輔酶,去除人體中的一些有毒成分。

經常熬夜的人內分泌系統紊亂,身體產生的毒素往往不能得到有效的排解,因此,常吃豬肝,有助身體排毒。

香蕉香蕉屬於高鉀食物,其鎂的含量也很豐富。現代醫學證實,鉀能維持正常的血壓與心跳,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而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此外,香蕉中的糖分可迅速轉化為葡萄糖,立刻被人體吸收,是一種快速的能量**,所以在熬夜之後吃根香蕉能夠補充體力。

胡蘿蔔熬夜對人的身體造成多種損害,眼睛疲勞、視力下降便是其一。眼睛是經常性熬夜的人最疲勞的部位之一,尤其是對於許多文字工作者、經常性對著電腦的人,用眼過度的情況尤為嚴重。因此,如何養護雙眼是熬夜的人必須重視的問題。

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其能夠在人體吸收時轉換為對預防視力減弱有一定效果的維生素a。因此,經常熬夜的人平時可多吃胡蘿蔔,補肝明目,保養視力。

經常熬夜吃什麼緩解疲勞

韭菜韭菜的營養價值很高,在中醫中歸入肝經,同時含有較為豐富的胡蘿蔔素,能夠經人體吸收轉化為維生素a,因此,熬夜的人常吃韭菜同樣可收到補肝明目的效果。除此之外,韭菜還具有祛斑美白的功效,對於熬夜傷肝所引起的**問題也具有很不錯的療效。

魚肉魚肉中富含維生素b,對預防視力下降、緩解精神緊張、保護肝臟有著很好的作用。經常熬夜的人容易出現身體、眼睛疲勞等症狀,且慢慢地容易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神經、精神等情況。因此,熬夜的人可通過在平時多吃魚肉攝取維生素b,預防上述問題。

不僅如此,魚類蛋白質含量高、礦物質含量豐富,也可為人體提供充足的所需的營養,提高身體抵抗力。

5樓:鞏叡休琬琰

熬夜前,吃一顆維生素b族營養丸。維生素能夠解除疲勞,增強人體抗壓力。

熬夜時很容易缺水,要多喝白開水,餓了不要吃泡麵,以免火氣太大,儘量以水果、麵包、土司、清粥小菜來充飢!

熬夜的人多半是做文字工作或經常操作電腦還有司機這幾類人群,苦戰一夜容易使眼肌疲勞、視力下降。維生素a及維生素b對預防視力減弱有一定效果,維生素a可調節視網膜感光物質--視紫的合成,能提高熬夜工作者對昏暗光線的適應力,防止視覺疲勞。所以可多吃豬肝、胡蘿蔔、鰻魚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以及富含維生素b的瘦肉、魚肉等動物性食品。

此外,還應適當補充熱量,吃一些水果、蔬菜及蛋白質食品如肉、蛋等來補充體力消耗,但千萬不要大魚大肉地猛吃。熬夜的人還應吃點水果、蔬菜以及蛋白質食品如肉、蛋等來補充體力消耗!

經常熬夜的人,應該多吃的幾款食物已經推薦完畢,希望對大家有用。最後還要提醒熬夜會損害身體健康。因為人體腎上腺皮質激素和生長激素都是在夜間睡眠時才分泌的。

前者在黎明前分泌,具有促進人體糖類代謝、保障肌肉發育的功能;後者在入睡後方才產生,既促進青少年的生長髮育,也能延緩中老年人衰老,大家要注意了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從食補來講,還是要常吃滋陰補腎食物,山藥、黑芝麻很好,可以同時打成粉,每天兩勺,或者分別吃也可以,滋陰補腎很好。如果家裡有喝豆漿的習慣,可以放些黑豆,或者經常用黑豆、黑米、黑芝麻打米糊,滋陰補腎也很好。

另外,每天吃20克枸杞,是滋補肝陰腎陰主要食療食物,泡水,熬粥都行。如果都嫌麻煩,直接咀嚼也行啊。

從營養學來講,如果是女性,一定要增加西蘭花、菜花、捲心菜、豆腐等食物攝入,因為熬夜會增加乳腺癌風險,而這些食物是預防乳腺癌主要食物。

吃什麼水果才能消除腿腳浮腫

7樓:陽陽

多吃冬瓜``冬瓜利尿還可以排除身體裡多餘的水分,消除不是肥胖原因而引起的浮腫。 多吃些含鉀的食物,如香蕉、西瓜、葡萄、西柚等。鹽吃多了也會引起浮腫的。飲食清淡最好了。採納哦

晚上熬夜吃什麼水果好呢?可以消除浮腫最好了

8樓:小賴的春天

不能吃什麼,否側會水腫

9樓:愛尙人民幣

蘋果是最好的熬夜水果

10樓:a狼尾草

肝臟作為造血器官、解毒器官,新陳代謝的時間正是夜裡。這時的肝臟如果得不到休息就會受損,積累毒素,俗稱“上火”,造成浮腫、**暗啞,痤瘡,痘痘都會一起來。非要熬夜不可的話,吃一些調節肝臟的東西,例如苦味能清熱解燥的芥菜、苦瓜、青瓜、生菜(萵苣)等。

我熬夜很久了。現在我就是一個例子。已經長痤瘡了。

唉。悲催啊

吃什麼食物可以快速有效的消除水腫?

11樓:手機使用者

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堅果、小麥胚芽、棉子油、南瓜、蛋黃

多吃一些含有豐富維生素a的食物

因為維生素a可以緩解眼部疲勞還可預防和**乾眼病,我們每天都應該攝入足夠的維生素a,做完眼部整形手術的人更應如此。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蛋黃、牛奶、魚肝油、番茄、紅蘿蔔、木瓜等都含有維生素a,尤其是黃色和綠色蔬菜裡面,富含著豐富的胡蘿蔔素和類胡蘿蔔素。

多吃一些含有豐富鈣的食物

鈣具有消除眼睛緊張、放鬆眼部肌肉的作用,對術後眼睛恢復是非常有幫助的。

含鈣高的食物:豆類、綠葉蔬菜、蝦皮等鈣的含量都比較豐富

多吃一些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食物  蛋白質是組成細胞的主要成分,補充蛋白質能夠增強眼部整形手術的術後適應能力,特別是眼部組織的修補、更新更需要不斷地補充蛋白質。

富含蛋白質的食物:瘦肉、禽肉、動物內臟、魚蝦、奶類、蛋類、豆類等  多吃一些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食物

因為維生素c是組成眼球水晶體的成分之一,正常人如果缺乏維生素c就容易患水晶體渾濁的白內障病,對於做完眼部整形手術的人來說多食用含維c的食物有助於傷口癒合。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含有維c的食物有很多,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尤其以青椒、黃瓜、菜花、小白菜、鮮棗、生梨、桔子等含量最高,不過像番石榴、檸檬、柑橘等這些水果的營養成分是很容易被破壞掉的,所以要儘量生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因營養豐富,土豆又被稱為“長在土裡的蘋果”,它含有豐富的無機鹽,而無機鹽中的鉀含量很高,鉀不僅能幫助身體排出因食鹽過多而滯留在體內的鈉,還能促進身體排出多餘水分。為了有效利用土豆中的鉀,在蒸、烤或煮土豆時,最好不要去皮。

黃瓜皮黃瓜皮中所含的異皮苷有較好的利尿作用。所以,黃瓜可以連皮生吃,如果連著瓜蒂,藤蔓一起幹燥後煮水喝,更能獲得強力的利尿效果。但是,胃腸易寒冷的人,不適宜過多食用生黃瓜。

大麥不但利尿,還有助於美容,可以讓你的**充滿光澤。

芹菜可以調節生理迴圈,對於月經不調的人來說,它是不可多得的健康食品。

紅豆紅豆中除了含有豐富的鉀之外,其外皮中所含的皁角苷有很強的利尿作用,對腳氣病和因腎臟功能衰退引起的臉部,腳部浮腫,有很好的改善之效。熬紅豆湯是首選,用小火煮,熬到湯的分量只有加清水時總量的一半即可盛出飲用。

西瓜西瓜含有一種氨基酸類成分,叫作瓜氨酸,有很好的利尿功效。同時也是**腎臟疾病的藥物成分之一。

鯉魚以鯉魚作食補材料,能消除孕婦懷孕期間的浮腫,促使產後母乳分泌順暢。

蘋果含有水溶性纖維質果膠,可解決便祕,下痢,有助於代謝掉體內多餘鹽分。

薏仁在《本草綱目》中記載,薏仁味甘,微寒,可健脾益胃、補肺氣消熱,去風,去溼,具消水腫的美容功效。

吃什麼水果蔬菜可以,去除水腫

13樓:漢陽海之聲

你好,西瓜,黃瓜,冬瓜都是很好地消水腫的食物,另外薏米和紅豆對消水腫十分有效的。

長期熬夜吃什麼水果 熬夜必備水果推薦

14樓:駱友

女人長期熬夜吃什麼水果好?

1、蘋果

俗話說“每天吃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是一種對身體有好處的水果,其中含有豐富的有機酸、果膠、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多酚及黃酮類營養物質。

由於熬夜的人很容易出現內分泌失調而便祕或者肥胖,**變差等。因此蘋果中大量的維生素和蘋果酸能使積存於體內的脂肪分解,可有效防止體態肥胖,增加血色素,使**變得細膩。其豐富的果膠,還可以促進排洩,防止動脈硬化。

2、檸檬

檸檬可以說是水果美白的典範,經常熬夜的人容易上火,臉上就容易長斑長痘痘,檸檬酸能去斑、防止色素沉著,內服外塗都很有效果,同時可促消化吸收,是熬夜一族日常應該多吃的水果,常吃檸檬可幫助消化吸收,令**光潔細膩。

3、葡萄

葡萄好吃又有營養,葡萄被譽為世界四大水果之首,葡萄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及多種維生素,對保護肝臟效果非常明顯。葡萄營養價值極高,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可對肝臟起到保護的作用,能延緩衰老,非常適合熬夜的人多。

4、楊桃

楊桃中含有對人體健康有益的多種成分,如糖分、維生素a、維生素c以及各種纖維質、酸素。楊桃中豐富的果酸能夠抑制黑色素沉澱,並且有保溼的作用,對改善乾性或油性**組織都有顯著的功效。對於熬夜的女性來說,是有益**的好水果。

長期熬夜吃什麼水果 女人熬夜吃什麼補 什麼食物適合熬夜的人吃

5、獼猴桃

獼猴桃中含有豐富的天然的肌醇,可助於腦部活動,其中的血清可促進安定情緒,起到一個鎮靜心情的作用,同時豐富的硫醇蛋白酶還具的美容、抗衰老、軟化血管等多種功效,再者獼猴桃中的蛋白酶還可促消化,開胃健脾,獼猴桃可謂是現代人由其是熬夜一族健康的法寶。

6、梨梨性涼,清熱解毒,其中的維生素b族,更可起到一個緩解疲勞,保持心臟活力降胝血壓的作用。同時我們也知道熬夜的人經常會有食慾不振,頭暈腦發的問題,多吃梨就可使血壓恢復正常,同時促進食慾,減少熬夜引起的併發症。

7、橙子

橙子幾乎已經成為維生素c的代名詞了,維生素c可以避免**受到日光的侵害以及電腦的輻射等等,抑制色素顆粒的形成,使**白皙潤澤。

同時熬夜的人由於長時間的不規律生活,導致休息不夠容易便祕,而橙子中特有的纖維素和果膠物質,還有利於清腸通便,排除體內有害物質,確保身體健康,增強免疫力。

8、香蕉

香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鉀,其次就是鎂的含量也很豐富,現代專家研究表明,人體內維持正常的心跳和血壓的鉀是主力軍,鉀能夠有效的避免血壓的上升或者肌肉出現痙攣的情況,而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

此外香蕉中的糖分可迅速轉化為葡萄糖,立刻被人體吸收,是一種快速的能量**,所以在熬夜之後吃根香蕉能夠補充體力。

所以經常熬夜後來上一根香蕉不僅可以補充體力,同時還可消除疲勞,同時香蕉中鎂,鉀的含量是非常豐富的,可減緩血壓升高,同時還可治抑鬱,由其是適合加班熬夜的職場人士常吃。

夏季吃什么水果好呢,夏季吃什麼水果好呢?

1 木瓜 木瓜含有一種稱為番木瓜的重要消化酸,可將蛋白質類食物分解成可消化的狀態 另一種果膠酶可消化澱粉。因此,夏天脾胃不好,容易消化不良的寶寶最適合吃木瓜。2 桃子 桃子,富含多種維生素 礦物質及果酸,其含鐵量居水果之冠。鐵是人體造血的主要原料,對身體健康相當有益。桃子性熱而味甘酸,有補益 補心 ...

孕婦什么水果可以吃,孕婦什麼水果可以吃?

山楂有興奮子宮的作用,易導致流產 懷孕初期建議吃的水果 1 蘋果 蘋果屬於大眾水果,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和其他營養,能夠幫助準媽媽們在懷孕的各時期都提供充分的營養。並且蘋果還可以在哺乳期吃,能為哺乳媽媽提供身體所需的營養。2 提子 提子營養豐富,對胎寶寶發育有益,連同提子皮一起食用,可以起到抗過敏 延...

熬夜看球吃什么喝什么最好,熬夜看球吃什麼喝什麼最好?

吃的 鳳爪,鴨脖,瓜子,薯片,果凍,話梅,甘草杏,口香糖,牛肉乾等 喝的 西瓜,清茶,啤酒等。前幾天看球一個同事美眉網上搜來的,沒有完全記全,祝您世界盃開心!熬夜看球吃什麼喝什麼最好?吃的 鳳爪,鴨脖,瓜子,薯片,果凍,話梅,甘草杏,口香糖,牛肉乾等 喝的 西瓜,清茶,啤酒等。前幾天看球一個同事美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