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什么水果能保持水分,冬季吃什麼水果能保持水分

2023-01-23 18:25:16 字數 4878 閱讀 3713

1樓:按時的法

新鮮的水果蔬菜都可以,你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還要多吃些瘦肉,牛奶,蛋類品,關鍵是多喝水!

冬天吃什麼水果可以補充水分?

2樓:甜兔的耳朵

冬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 冬季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季發熱和內熱的病人食用。

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疼,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高血壓患者,如有頭暈目眩,心悸耳鳴者,經常吃梨,可減輕症狀。

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所以,對於肝類、肝硬化患者來說,作為醫療食品經常食用很有好處。民間流傳?

quot;幾顆杏桃三把火,日食梨不為多"的諺語,說明多食梨有益無害。但是,因為梨性寒冷,對那些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及產後高熱煩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故有"天生復脈湯"之稱。

勞累過度或飢餓頭暈的人,只要吃上兩節甘蔗就會使精神重新振作起來。 但是,由於甘蔗性寒,對脾胃虛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此外,適於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桔子、香蕉、山楂等。

蘋果可生津止渴,和脾止瀉;桔子可理氣開胃、消食化痰;香蕉清熱潤腸、降壓防痔;山楂可擴張血管、降低血脂、增強和調解心肌功能,有防治冠狀動脈硬化的作用。

3樓:噗哧哧1ko摏

最好就是吃點梨,補充水分,還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4樓:愈水竹

季節性的水果,冬天有什麼水果就吃什麼啊

5樓:譚神神

每種水果都有好處,是水果就是好的

吃什麼水果使**保持水分?

6樓:狀_元街

1. 奇異果/又叫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礦物質及食物纖維,更可分解蛋白質的酵素,有效防止黑斑和雀斑產生的功效。 2.

蘋果/含維他命a、b1、b2、c、e、蘋果酸、檸檬酸、葡萄糖、纖維素及多種礦物質等,可以整腸利尿,消除疲勞,增進食慾及防止肌膚及細胞老化。 3.木瓜/含豐富的維他a及c、酵素、胡蘿蔔素等,對美容**、潤肺、清痰、消化及便祕有良好的功效。

4.芒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c、礦物質、脂肪及蛋白質等,具清腸胃,促進排便的功效,亦可防止動脈硬化與高血壓,對改善膚質亦有不錯的效果。 5.

香蕉/含維他命a、b1、b2、c、食物纖維、鈣、鉀及胡蘿蔔素等,幫助健胃整腸,補充體力,**便祕,常吃可增加**光澤。 6.草莓/維他命c約為檸檬的2倍,也含有維他命b、蛋白質、食物纖維、礦物質等,可促進新陳代謝、防止便祕、預防感冒及防止牙齦出血,對保持**嫩白也有幫助。

7.橙子/含維他命a、c、e、蛋白質、食物纖維及礦物質等,可預防感冒,養顏美容,生津止渴,解熱去痰及治便祕。 8.

提子/成份以葡萄糖與果糖為主,可補血益氣,增強體力,消除疲勞及美白肌膚。 9.檸檬/含維他命c、蛋白質等,可預防感冒,防止老人斑、雀斑,又可促進消化,健胃整腸,開胃去腥。

油性或中性**者定期用牛奶加檸檬汁混合液擦臉,也有增白**的效果。 10.西瓜

記得采納啊

7樓:果子的粉絲

★季節與水果 冬季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 夏季的水果,要數西瓜。 秋天的水果,有很多。 總之,吃什麼水果跟在什麼季節應該相適宜。

冬季吃什麼海鮮?

吃什麼水果可以補充臉上的水分?

8樓:匿名使用者

棗 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它是一種有效的抗氧化劑,不僅能保持**的彈性,還能抑制與阻斷**黑色素的形成。**中黑色素細胞多,膚色就黑。平時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水果,少吃鹽,可使沉著的色素斑減退或消失。

地瓜 含有一種類似雌性激素的物質及維生素e,常吃對保持**細嫩、延緩衰老有功效;同時含有大量的粘蛋白,有促進健康、防止疲勞、使人精力充沛的作用。地瓜中還含有大量的纖維素,能抑制糖類轉化成脂肪,是較理想的**食品。 黃瓜 在國外被稱為“天然美容食品”,常食能使**細膩柔嫩,身材苗條,輕健多力。

黃瓜含有豐富的丙醇二酸,可阻止體內糖類轉化成脂肪,並能把體內多餘脂肪消化掉。 蘋果 除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和c外,還含有較多的鎂,能使人**健美、紅潤、光澤,還能清除面部的黃褐斑、蝴蝶斑等 橙子美容知識 用洗面巾浸透橙汁擦拭面部**,充分吸收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既能卸妝,又可徹底清潔面部汙垢和油脂,發揮深層潔膚功效。即使敏感的肌膚也可放心使用。

但特別提醒,使用橙汁潔膚後儘量避免陽光曝晒。 菠蘿(鳳梨)美容知識 是超級除垢配方。其果肉有去毒美白的功效。

可以消除肌膚上老化的角質。在斯里蘭卡,女士們都習慣用菠蘿片來洗去臉上的汙垢。 檸檬美容知識 檸檬堪稱美容“多面手”。

檸檬含維生素c及果酸,它的精油具有抗菌作用,可以軟化及清潔**,並可深層潔淨**及增加臉部彈性。 香蕉美容知識 用搗爛的香蕉敷臉,也能柔化乾性**。過20分鐘後用溫水洗乾淨,塗上面霜,方便快捷。

蘋果美容知識 蘋果含有豐富的有機酸,令其甜味中又帶有一點點的酸味,這些有機酸可促進**的新陳代謝,活化**的細胞,並且能改善肌膚的膚質,達到柔潤肌膚和淨化斑點的效用。 水梨美容知識 水梨口感香甜多汁,可以生津、去熱,含豐富維生素和多種營養成分,也是美白佳品。把果泥混合一點檸檬汁,就能為油性肌膚去油滋潤,加一點蜂蜜或植物油也能成為抗氧化的好**,想美白去斑,可以用梨汁直接擦拭臉龐。

紅棗美容知識 紅棗是護膚美容佳品,有句俚語說到:要使**好,粥裡添紅棗。含有豐富的糖分及維生素c可補脾強胃 核桃美容知識 核桃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油、碳水化合物、粗纖維、微量元素鈣、磷、鐵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及胡蘿蔔素等。

能滋潤肌膚、烏須黑髮、滋補肝腎、強筋健骨。

9樓:小鋒

補水祕笈大搜查 第一條:使用適合自己的保溼護膚品 秋冬給予**足夠的營養護膚品基本組合是保溼噴霧(或者保溼效能的爽膚水)與保溼乳液(或保溼面霜)。前者的主要作用是為**及時補充水分,後者的作用是長時間補充水分並能鎖住水分。

這兩者相互配合能夠有效保持**光滑潤澤。 第二條:每天喝8杯水 這裡說的8杯水,共約1.

5~2公升,不能以茶、果汁、湯、咖啡或其他飲料代替。而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連續地將一整杯水(約200~250毫升)喝完為止,如果只隨便喝一兩口來“止渴”,就不能夠讓身體真正吸收從而達到潤澤**的目的。 第三條:

臨睡前**要保溼 因為白天使用保溼性的面霜容易使化妝品脫落,晚上使用則沒有任何困擾。所以睡前的這一步驟是絕對不能省略的。 第四條:

保持**清潔 臉上殘留的各種化妝品若不及時清除會嚴重損傷**。潔膚方法很多,要根據肌膚情況來選擇。秋冬**乾燥則不宜用泡沫型,應選擇乳液狀的洗面奶。

第五條:生活要有規律 長時間緊張、壓抑、情緒不穩定可造成血液循壞不良,營養成分不能完全被吸收,使**蒼白、黃黑、無光澤和皺紋加深等,所以有規律地生活尤其是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是美麗的必要條件。 給你更多補水法則 怎樣有效的為肌膚補水 ·我們身體的水分主要是通過直接飲用水的途徑來滿足的。

為了保證體內的水分平衡,我們除了從食物中獲取水分外,至少每天還應該再喝6~8杯白開水,而飲料、牛奶和酒類都不能算在其中。 補水要這樣才行·清潔→保溼化妝水→保溼乳液 洗臉後,用毛巾輕按,將水分吸乾;隨後用化妝棉蘸取適量化妝水擦拭肌膚,10秒後輕彈數下,讓化妝水更快吸收;最後將乳液在全臉由下向上均勻推開。 嬌柔的肌膚離不開水分的補充,只有“喝”夠足量的水,它才能細緻、柔滑、通透而富有彈性呢!

但是補水也需要理智,不可盲從,要細分肌膚的型別,還要護膚方法得當,因膚而異才能達到最佳補水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應吃的水果:夏天是水果上市的旺季,水果中含豐富的維生素、植物纖維、水分和礦物質,非常有益於人體健康。但是,夏天吃水果也要因人而異。

從中醫營養學角度來說,水果是分寒、熱、平性的,應根據自己的體質而食用不同的水果,食用不當或過多均會給身體帶來不良的影響。一般來說,體質偏寒的人要多吃溫熱性的水果,體質偏熱的人要多吃寒涼性的水果。 夏天的水果多屬寒涼性,如梨、蘋果、香蕉和各種瓜類等,熱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此類水果,但寒涼性水果不能多吃,過量對身體有害。

寒體質人群最好不要食用此類寒涼的水果,如果真的很想吃,可以在午後,晚飯前少量吃一些。 寒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如杏、荔枝、桂圓等溫熱性水果。水果的溫熱性制約自身的寒涼性,以達到陰陽平衡的狀態。

但應注意,在夏天吃太多溫熱水果很容易上火,對於熱體質人群更不能多吃。另外,發熱病人或有炎症的病人儘量避免食用。 介於寒熱之間的水果,如菠蘿、葡萄、芒果、李子、橄欖等,不同體質人群都可以食用。

吃水果時要選擇新鮮的,要吃整個水果,不宜榨成汁,因為這樣會丟失很多植物纖維。冰凍太涼的水果會損傷腸胃,所以,如想吃涼的水果,放冰箱內冷凍半小時就差不多了,冷凍時間不宜過長。有些過敏體質的人吃水果如芒果會誘發過敏,所以過敏體質的人群應該瞭解自己的體質及對哪種水果有過敏現象,儘量避免食用。

夏天應吃的蔬菜:涼性蔬菜。夏季對人體最重要的影響是暑溼。

暑溼侵入人體後會導致毛孔張開,過多出汗,造成氣虛,還會引起脾胃功能失調、消化不良。肉類食物食用過多,會使人體質呈酸性,多內熱,適當攝入涼性蔬菜有利於生津止渴、除煩解暑、清熱瀉水、排毒通便。我們常吃的黃瓜、西紅柿、芹菜、藕、綠豆芽、空心菜、大白菜、白蘿蔔、冬瓜、絲瓜、苦瓜、茄子、菠菜、小白菜、油菜、萵筍、莧菜、茭白、紫菜等都屬於這一類偏寒涼的蔬菜。

不過,久病體弱、身體虛寒者皆不宜多吃偏寒性的蔬菜,以免對身體造成不利影響。 瓜類蔬菜。夏季正是黃瓜、絲瓜、苦瓜、佛手瓜、南瓜、冬瓜等瓜類蔬菜上市的旺季,它們的含水量高,又具有高鉀低鈉的特點,適合夏天人們大量出汗後補充水分及流失的無機鹽。

特別是苦瓜,它不僅清邪熱、解勞乏,還可增加食慾,提神醒腦。瓜類蔬菜可涼拌,可清炒,還可做湯,也可與肉、魚一起做菜,清脆爽口,別有風味。 “殺菌”蔬菜。

主要是指蔥蒜類蔬菜,大蒜、洋蔥、韭菜、大蔥、香蔥、青蒜、蒜苗等,它們含有豐富的植物廣譜殺菌素,對各種球菌、桿菌、真菌病毒有殺滅和抑制的作用。

冬季適合吃什么水果,冬季適合吃什麼水果

當地應季的水果是最新鮮的,也是最好的選擇! 冬季的水果很多了,紅提 車釐子 火龍果 西瓜 蘋果 香蕉等等 進口水果在冬季也是賣的比較好的 8定格 冬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 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冬季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中醫認為,...

冬季養生吃什麼水果好適宜冬天吃的水果

適宜冬天吃的水果有 一 蘋果 蘋果水份營養都豐富,是一種被大家稱為天然美容水果。蘋果中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種保溼因子對 有保溼作用,維他命c能抑制 中黑色素的沉著,常吃蘋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黃褐斑。此外,蘋果中所含的豐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暢,還有祛痘的作用。二 獼猴桃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與維他命...

冬季可以吃的水果,冬天適合吃什麼水果呢?

冬季吃水果,我們可以選擇橙子,橙子是秋冬季節的水果,適合冬季食用。橙子中含有維生素 胡蘿蔔素和多種微量元素成分,食用可補充人體營養物質,有助於強身健體。橘子的味道酸甜適宜,含有大量纖維素,可冬季食用,可促進腸胃消化,可增強人體新陳代謝的能力。蘋果是一種高營養含量的水果,含有多種營養元素成分,不僅可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