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雲是白的?怎么形成的,天空的雲是白的?怎麼形成的?

2023-01-23 18:25:15 字數 960 閱讀 4475

1樓:我叫_雪雪

漂浮在天空中的雲彩是由許多細小的水滴或冰晶組成的,有的是由小水滴或小冰晶混合在一起組成的。有時也包含一些較大的雨滴及冰、雪粒,雲的底部不接觸地面,並有一定厚度。

雲的形成主要是由水汽凝結造成的。

從地面向上十幾公里這層大氣中,越靠近地面,溫度越高,空氣也越稠密;越往高空,溫度越低,空氣也越稀薄。

另一方面,江河湖海的水面,以及土壤和動、植物的水分,隨時蒸發到空中變成水汽。水汽進入大氣後,成雲致雨,或凝聚為霜露,然後又返回地面,滲入土壤或流入江河湖海。以後又再蒸發(昇華),再凝結(凝華)下降。

周而復始,迴圈不已。

水汽從蒸發表面進入低層大氣後,這裡的溫度高,所容納的水汽較多,如果這些溼熱的空氣被抬升,溫度就會逐漸降低,到了一定高度,空氣中的水汽就會達到飽和。如果空氣繼續被抬升,就會有多餘的水汽析出。如果那裡的溫度高於0°c,則多餘的水汽就凝結成小水滴;如果溫度低於0°c,則多餘的水汽就凝化為小冰晶。

在這些小水滴和小冰晶逐漸增多並達到人眼能辨認的程度時,就是雲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雲是指停留大氣層上的水滴或冰晶膠體的集合體。雲是地球上龐大的水迴圈的有形的結果。太陽照在地球的表面,水蒸發形成水蒸氣,一旦水汽過飽和,水分子就會聚集在空氣中的微塵(凝結核)周圍,由此產生的水滴或冰晶將陽光散射到各個方向,這就產生了雲的外觀。

參考資料:http://baike.

3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的雲有白雲和烏雲。雲的形成主要是由水汽凝結造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水蒸氣蒸發到天空就聚集形成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汽化成氣態附著在灰塵等顆粒上就形成了雲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天使是白的,都是死去的人飄上去的。

天空為什么是藍的,天空為什麼是藍的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因為太陽光通過地球大氣層照射到地球表面會有漫反射,由於光的波長不同,對於藍紫光線透過大氣層表面是漫反射最強 天空為什麼是藍的?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

為什么天空是藍色的,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因為天空中的太陽光可分解為七種色光,分別是紅橙黃綠藍靛紫,其中藍光頻率高,波長短,最易受大氣散射 而人眼看東西的特點是人眼看不透明的物體時,物體反射什麼光,人眼就看到什麼顏色天空中散射藍光最多,所以主要...

為什么天空是藍的,為什麼天空是藍的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由空中的灰塵反射太陽光而成的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那是因為地球有四分之三的海洋麵積,陸地面積只佔四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