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養生吃什麼水果好適宜冬天吃的水果

2021-03-17 20:56:08 字數 655 閱讀 1015

1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適宜冬天吃的水果有

一、蘋果

蘋果水份營養都豐富,是一種被大家稱為天然美容水果。蘋果中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種保溼因子對**有保溼作用,維他命c能抑制**中黑色素的沉著,常吃蘋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黃褐斑。

此外,蘋果中所含的豐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暢,還有祛痘的作用。

二、獼猴桃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與維他命e,不但可以美白肌膚,還能提高肌膚的抗氧化能力,還有效增白**,消除雀斑和暗瘡的同時增強**的抗衰老能力。

此外獼猴桃還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纖維和礦物質,對肌膚都是很有好處。

三、柿子

果味甘澀、性寒,入肺、脾、胃、大腸經,有很好的清熱去燥、潤肺化痰之效。

柿子含有很好的膳食纖維,還有較多的營養成分,不僅能夠清熱解毒,還能通便潤腸,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

四、柑橘

柑橘類的好處非常的多,而且它的清新味道,就夠除燥,有提神醒腦的作用了。

橘子含有豐富的檸檬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它具有生津止咳的作用,用於胃腸燥熱之症;有潤肺化痰的作用,適於肺熱咳嗽之症。

五、甘蔗

歸肺、胃經,味甘而性涼的青皮甘蔗,是清肺熱的最佳水果之一。它具有豐富的糖分和水分外,還含有大量對人體新陳代謝非常有益的維生素物質。

冬天如何養生,吃什麼食物好?冬季怎麼養生。吃什麼食物最好。

有什麼美食是你覺得冬日一定要吃的?在冬天,應該多吃一些可以保暖的食物。在寒冷乾燥的冬季,飲食以甘平為主,即多吃具有清肝作用的食物,如豆芽 菜花 胡蘿蔔 芹菜等。每個季節適合的食物都不一樣。儘可能多吃土豆 紅薯和芋頭。無論這些食物的外觀如何,它的營養都是其蔬菜無法比擬的。更重要的是,它的滋補和 效果是...

秋季養生吃什麼好,秋季養生吃什麼菜好

秋季養生推薦食用蜂蜜,秋季氣溫下降快,很容易使人產生風寒感冒等狀況,而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可以快速補充熱量,恢復體能,抵抗嚴寒侵襲。此外,蜂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礦物質 氨基酸 酶類脂類等上百種營養成分,是很好的日常滋補食品。秋季飲食調養應遵循 養陰防燥 的原則,飲食宜養陰,滋潤多汁 秋氣內應肺。...

秋季養生吃什麼好,秋季養生吃什麼菜好

秋季養生可以吃棗,你可以去先嚐鮮 看看 秋季養生吃什麼菜好 秋天養生吃什麼比較好?中醫有 春夏養陽,秋冬養陰 秋季養陰在於 滋陰 而非 清熱 兩者之間有本質區別,前者重在 補 後者重在 洩 所以秋季食材選擇以 潤肺清燥 養陰生津 為主,比如梨 甘蔗 荸薺 百合 銀耳等。而不能選擇 清熱 的食物,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