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吃水果有什么好處跟壞處,早上空腹吃水果有什麼好處跟壞處

2023-01-19 13:50:03 字數 5277 閱讀 5679

1樓:小卓卓

我覺得早餐吃水果不好,水果多半都是含有果酸的,而人經過了一夜的消化到早上已經是出於需要進食的狀態,換句話說就是胃酸增多,導致胃壁的神經傳到給大腦,大腦給我們餓的訊號,我們的胃需要有新的東西來消化,可是這個時候來一種酸性的食物,會讓我們暫時地感到吃飽,而從長久來說是對我們的胃壁的一種損壞,我們應該持中型或鹼性的食物,例如麵包,牛奶,雞蛋等。所以早上吃水果不好,至少別空腹吃。

早上空腹吃蘋果有好處?還是有壞處,比如

2樓:昨日

1、對於健康的人而言,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吃蘋果,早上空腹吃蘋果並沒有壞處,這主要是因為蘋果中的成份並不複雜,而且很容易消化。

2、最好是不要空腹吃蘋果,尤其是一些胃腸道疾病者,一般需要戒生冷食物,尤其是在早上空腹吃蘋果,可能會引起胃的不舒服。

對於有血糖波動者,蘋果的糖類含量約為13.5%,而且以單糖為主,吸收率較高,在空腹時食用,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動。對於這些人,早上最好是不要空腹吃蘋果。

3、不僅僅如此,對於健康的人而言,雖然在早上空腹的時候可以吃蘋果,但是也不要過度,什麼東西過度都會影響自己的健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水果,但是吃蘋果也是有一定講究的,最好是選擇早晨空腹時間吃,會給身體帶來多種好處,比如:

1.能清潔口腔

蘋果當中含有豐富的果酸質和有機酸,這些營養物質能夠清除早晨起床後的口臭現象,能夠有效的清除細菌病毒,從而能夠很好的清潔口腔。而且蘋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空腹吃蘋果有利於牙齒的健康,能夠讓整個口腔保持清新氣味,可以提高口腔的整體健康水平。

2.防治便祕

其實蘋果更能夠防治便祕,因為蘋果中含有豐富的果膠,這些果膠能夠促進腸胃蠕動,可以促進腸胃的消化吸收,而且蘋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纖維素能夠起到排毒養顏的作用,這些營養物質都能夠很好的改善便祕的效果。

3.能**

因為蘋果含有的脂肪量是相當低的,而且吃蘋果之後容易出現飽腹感,這樣就會在吃蘋果之後不想吃太多的其他食物,從來就能夠達到**的效果,特別是蘋果中的維生素c能夠防治便祕,能夠有效的把體內多餘的雜質排出,也是可以達到**效果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姿勢]空腹吃蘋果好處竟然這麼多!以後堅持每天早上吃一個

5樓:何謂一無所有

對於早上需要上班的朋友們,他們往往就是早上吃一個蘋果就急急忙忙的上班去了。其實早上空腹吃一個蘋果對於身體是有好處的,而且蘋果中的成分也是很容易消化的,各種微量元素都是存在的。對於身體的健康是大有好處。

>02很多人的身體情況並不是很好的,因此說早上最好不要空吃蘋果的,尤其是對於一些腸道不好的人來說更是。當然還有一些戒冷的,那麼如果早上空腹吃了蘋果會引起胃部不舒服。

>03對於身體很好的人來說,早上空腹吃蘋果雖然有好處的,但是也不能過度的去吃蘋果的,如果早上吃的蘋果過多的話,那麼是很容易導致身體的不舒服的。還是建議吃一個即可。

>04在早上的時候,尤其我們身體是處於空腹的狀態中,吃了蘋果是可以補充很多的糖分的,因此說早上吃蘋果對於我們身體好處很大。

>05蘋果中含有大量的半乳糖荃酸,這個對於我們排毒是很有益處的,而且早上吃蘋果還是有利於防止膽結石。當然蘋果不能代替飯的,我們早上吃了蘋果之後還是吃點早餐的,要不不到中午就餓了。

6樓:夢索影淪

早上吃蘋果不用想肯定是不好。晚上也是。不只是蘋果,任何水果都不可以空腹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空腹吃蘋果,對胃不太好,吃蘋果在吃完飯,一兩小時吃是最好的

8樓:醉夢凡塵

空腹吃較好.可以清理腸道,利消化吸收。

9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吃蘋果是有好蘋果

10樓:手機使用者

好處吧,據說天天吃可以**

11樓:朵朵神技能

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糾結呢,早上空腹吃蘋果到底好還是不好呢?我來告訴你,以後記得吃,別忘記分享給其他人,萬一他們不知道呢!

早上空腹吃水果有什麼好處跟壞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昨晚胃裡消化了一夜的東西,終於有東西可以替代了。壞處是,水果一般含大量的酸,胃裡早晨也會有大量的酸,可你的胃並不需要這麼大量的酸,嗯,簡單來說,輕則不適,重則胃疼,慎記慎記

13樓:權俊楠滕乃

那樣會影響胃咯.久而久之會患胃病.

有的水果是酸性,有的水果是鹼性,一早就吃水果會導致胃酸,那樣回肚子痛哦。就算不吃飯也可以先吃一些含澱粉類的食物,然後在吃水果,這樣還有利於消化哦~~

空腹吃蘋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4樓:知海致遠

蘋果含有大量糖類,昨晚飯後至當日早餐前一般超過10個小時未進食,肝糖基本耗盡,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糖類,此時蘋果的營養價值很高,所以,早上空腹吃蘋果好,有助於消化,而且,空腹吃蘋果可以解除體內的毒素,空腹吃完沒的多久就會有便意,對身體頗有好處。

蘋果有營養價值高,有保健功效,但是早上空腹吃蘋果不能過量。因為蘋果含有大量蘋果酸,維他命c跟寧檬酸,空腹吃太多蘋果會跟胃酸起化學反應,結成不易融化的塊狀物,導致胃部急發炎。

中國吃網餐飲網專家提醒,吃蘋果是最容易變胖的一種不良習慣,這是因為,空腹吃蘋果,本來就需要分泌出大量的胃酸,而蘋果的活性成分中,就有許多是呈酸性的,這樣一攪合,就會使人的胃部受到極大的傷害,對胃部的消化功能造成極大的影響。

而胃部的消化功能一受到影響,就會使人體在日常飲食中所吸收的大量的脂肪、水分、毒素以及各種各樣的廢物,堆積在身體裡,使人的身體變得更加肥胖、臃腫,這樣,空腹吃蘋果不但不能起到**的效果,還會讓你的身體變得更加肥胖。

15樓:佴頎郭語兒

回答:jqylww

級別:大師

2023年9月24日

第一個蘋果應該早晨空腹吃,因為昨晚飯後至當日早餐前一般超過10個小時未進食,肝糖基本耗盡,早晨甚感疲勞。空腹吃一個蘋果,果糖很快便轉化為葡萄糖,被人體吸收,約半小時後,自感精力充沛,空腹吃蘋果,還可使膽汁分泌流動,不讓膽汁在膽囊裡聚集時間過長,防止膽結石。第二個蘋果最好晚睡前一小時吃,不僅可消除口腔內細菌,改善腎臟功能,還有助於入睡,不易失眠。

所以早晨吃蘋果是適宜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含有大量糖類,所以第一個蘋果應該早晨空腹吃,因為昨晚飯後至當日早餐前一般超過10個小時未進食,肝糖基本耗盡,早晨甚感疲勞。空腹吃一個蘋果,果糖很快便轉化為葡萄糖,被人體吸收,約半小時後,自感精力充沛,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糖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

蘋果富含糖類、酸類、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c及鈣、磷、鉀、鐵等營養成分。蘋果藥用,早在唐代就有記載,蘋果不但益心氣、的脾、還能生津止渴,更具有「潤肺悅心、生津開胃、醒酒」等功能。蘋果味甘酸、性涼。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嚴重水腫患者多吃蘋果有利於補鉀,減少***。妊娠期多食蘋果,一方面可補充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同時又可調節水、鹽及電解質平衡,防止因頻繁嘔吐導致酸中毒。蘋果還可用作整腸止瀉劑,《本草綱目》中有「水痢不止,奈半熟者10枚,水2升,煎1升並食之」的說法。

民間至今仍有用蘋果**慢性腹瀉、神經性結腸炎及腸結核等疾病的方法。德國人也用「摩羅氏蘋果**」**腸炎。此外,每日早晚空腹吃一個蘋果,可**大便乾燥。

飯後吃蘋果對反胃、消化不良有一定的作用;高血壓患者每日堅持吃3次蘋果,每次1—2個,可收到降壓效果。 但知道:蘋果含有半乳糖荃酸,對排毒的功效非常顯著,其果膠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每天吃幾個蘋果或喝幾杯蘋果汁,可預防膽結石。

飯後半個小時吃蘋果是不科學的,蘋果是收斂性的食物,會使食物在胃腸中停留的時間過長,便祕的朋友可 不要有飯後吃蘋果的習慣哦,而且剛吃完飯沒多久,蘋果中的鞣酸和蛋白質結合生成不不易消化的鞣酸蛋白質,更會是腸胃發脹。所以,飯後兩個小時後再吃蘋果比較好。 蘋果還具有美容功效。

每天空腹吃一個帶果皮的蘋果,不久就會發現**得到很大的改善。變的有光澤,滋潤。

17樓:申白筠

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

空腹吃蘋果不會感覺到不舒服,沒什麼問題。而且空腹吃蘋果可以排除體內的毒素,空腹吃完沒的多久就會有便意,飯前半個小時吃蘋果最好,可以減少攝取熱量30%,對身體很有好處。

蘋果富含糖類、酸類、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c及鈣、磷、鉀、鐵等營養成分。蘋果藥用,早在唐代就有記載,蘋果不但益心氣、的脾、還能生津止渴,更具有「潤肺悅心、生津開胃、醒酒」等功能。蘋果味甘酸、性涼。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嚴重水腫患者多吃蘋果有利於補鉀,減少***。妊娠期多食蘋果,一方面可補充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同時又可調節水、鹽及電解質平衡,防止因頻繁嘔吐導致酸中毒。蘋果還可用作整腸止瀉劑,《本草綱目》中有「水痢不止,奈半熟者10枚,水2升,煎1升並食之」的說法。

民間至今仍有用蘋果**慢性腹瀉、神經性結腸炎及腸結核等疾病的方法。德國人也用「摩羅氏蘋果**」**腸炎。此外,每日早晚空腹吃一個蘋果,可**大便乾燥。

飯後吃蘋果對反胃、消化不良有一定的作用;高血壓患者每日堅持吃3次蘋果,每次1—2個,可收到降壓效果。

但知道:蘋果含有半乳糖荃酸,對排毒的功效非常顯著,其果膠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每天吃幾個蘋果或喝幾杯蘋果汁,可預防膽結石

18樓:冷喜巨涵衍

最好不要,因為蘋果的果酸濃度高,空腹吃對腸胃的傷害比較大

19樓:修興度嬋

很多水果空腹吃都不好的吧,都白吃了!最好飯後1~2個小時吃。我早上也經常吃蘋果,在吃一兩個果醬麵包,反正我從不單純的吃蘋果做早餐,中晚餐!

早上空腹吃水果好嗎

20樓:黑啤哈屁

看你吃多少了。

水果糖分很高,有很高的熱量,熱量吸收多了,一樣會胖的。

最後鄭重警告,世界上沒有任何食物吃了就可以**!沒有!

21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起來,喝杯溫水對身體是有益的。但是,水不要太冷或太熱。早上剛起來,人體各器官還處於半休眠狀態,太冷或太熱,易引起腸胃的痙攣,不適應感覺。

吃水果,要有區分,不是什麼水果都可以。象蘋果,香蕉,西紅柿都不易空腹吃。這些容易粘住腸道,不利腸道蠕動。

可以吃黃瓜,葡萄,西瓜等利於腸道蠕動的水果。

22樓:樂筆曉新

早晨空腹可以吃葡萄,但是不能食用過多。

早上吃水果,可以幫助消化吸收,有利於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以讓人感覺神清氣爽。人的胃腸道在經過一夜的休息調整之後,消化功能不強。

因為葡萄是酸性不太強、澀味不太濃的水果,所以早上吃葡萄是非常合適的。但是在食用葡萄的時候,不能一次食用過多

早上空腹能吃水果嗎,早上空腹吃水果好嗎

您好,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粗纖維,對身體微量元素的攝入很有幫助,但是食用水果要講究時間,早晨空腹不宜吃水果,可以在早餐後兩小時左右食用水果,可以補充能量,利於腸胃吸收。早上起來,喝杯溫水對身體是有益的。但是,水不要太冷或太熱。早上剛起來,人體各器官還處於半休眠狀態,太冷或太熱,易引起腸胃的痙攣,不...

吃水果有什嗎好處 吃水果的好處?

蘋果含有較多的鉀,能與人體過剩的鈉鹽結合,使之排出體外。當人體攝入鈉鹽過多時,吃些蘋果,有利於平衡體內電解質。蘋果中含有的磷和鐵等元素,易被腸壁吸收,有補腦養血 寧神安眠作用。臨床使用證明,讓精神壓抑患者嗅蘋果香氣後,心境大有好轉,精神輕鬆愉快,壓抑感消失。蘋果富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等多種人體所需...

空腹吃蘋果好嗎,早上空腹吃蘋果有好處?還是有壞處,比如

不同的人不同吃法 其實對於健康的人而言,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吃蘋果,早上空腹吃蘋果並沒有壞處,這主要是因為蘋果中的成份並不複雜,而且很容易消化,通常來說100克蘋果中含有86克的水分,蛋白質0.2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 糖類 13.5克,膳食纖維1.2克,維生素c4毫克,鈣4毫克,鉀119毫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