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的女人能不能做近視手術,四十歲歲女還可以做近視眼睛手術嗎?

2023-01-19 13:55:02 字數 6170 閱讀 3604

1樓:我是山東那嘎達

可以做的,但是前提是要術前檢查合格才可以的。

近視手術的術前檢查有:

1 、視力:裸眼視力 戴鏡矯正視力。

2 、眼壓測試:測量眼睛內部壓力,排除非正常眼壓。

3、 眼部a超:可測量眼球前後長度,可以判斷近視型別。

4、角膜地形圖:檢查角膜表面屈光狀態。

5、散瞳驗光:更準確檢查眼睛屈光狀態,即近視、散光程度。

6、綜合驗光:全面分析眼屈光功能,**術後視力。

7、角膜厚度測量,測量角膜中心及周邊區域角膜厚度,對於厚度過低的給以排除。

8、外眼檢查:檢查眼瞼疾病、斜視、眼球運動障礙。

9、裂隙燈檢查:詳細檢查結膜 角膜 晶體 前房 玻璃體 排除可能存在的眼睛的疾病,包括結膜炎、角膜炎、青光眼、白內障、玻璃體混濁等。

10、淚膜破裂時間試驗:可正確分析淚液分泌及分佈功能,排除乾眼症,防術後發生乾眼。

11、散瞳後眼底檢查:詳細瞭解眼底情況,如果眼底不好的,需要做**,或者不能選擇角膜手術。

只有以上這些檢查合格了,才可以做手術的。另外就是術後的保養也是很關鍵的,因為這個是關係到術後視力的恢復的。

1、術後初期:不能見強光,外出時最好戴上墨鏡。注意科學用眼,

2、用眼:術後初期,部分朋友可能視遠和視近有一定的困難,可能有雙眼視力不勻,視物雙影,都是正常術後現象,請不必擔心。視力恢復一般在術後2周至1個月。

視力完全穩定大約需要三個月左右時間。

3、四周內勿做眼部按摩及化妝。術後2周內洗澡、洗頭、洗臉時不應將髒水濺入眼內,不能用力擠眼和揉眼,近期內勿用眼過度。手術後2周內不要劇烈運動,飲食無特殊。

4、配合服用樂睛藍莓葉黃素脂片,每天兩次,能很好的補充眼部營養,緩解視力疲勞,有利於術後的恢復。

手術後的保養會直接影響術後的恢復,因而一定要重視,嚴格遵醫囑。

2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可以做的,只要超過18歲就可以做近視的手術的,眼睛出現近視以後,當然可以選擇手術這種方法**。手術是眼科的常規手術,原理就是指通過改變角膜的屈光狀態或者是眼內的屈光狀態,從而達到矯正屈光不正的目的,提高視力摘掉眼鏡。當然這種手術有明確的適應症,一般要求至少18歲以後才可以考慮手術**近視,而且如果眼睛存在活動性的炎症,比如角膜炎、結膜炎、麥粒腫這些疾病,不能夠手術**,容易增加手術以後感染的風險。

在手術以前需要對眼睛進行詳細的查體,對角膜的厚度、角膜地形圖、角膜曲率等等進行相關的檢查,排除了手術的禁忌症以後才可以考慮手術**。

3樓:希瑪昆明眼科

是可以的。符合做近視手術的幾個條件:1、年齡18-50歲;2、近視度數1400度以下,散光600度以下,遠視600度以下;3、度數相對穩定,兩年內無明顯度數增加,最佳矯正視力大於0.

5;4.無其他嚴重的眼病,如乾眼症、青光眼以及糖尿病等嚴重的眼病。5.

婦女在孕期和哺乳期不能做近視手術。

具體能不能做近視手術還需要到正規的眼科醫院做具體的術前檢查,看自己能不能做近視手術,具體適合哪種近視手術方式(全飛秒、半飛秒、準分子以及icl晶體植入術)。

4樓:斛瓊華

你好,是可以做的,年齡並非是做近視手術的阻礙,患者需要先進行嚴格的術前檢查,一般只要通過檢查,手術是沒有問題的,建議你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正規的眼科醫院和醫生進行具體諮詢。

5樓:上海和平

18-50歲是**近視眼的最佳年齡。18歲以上建議做近視眼手術,這是考慮18歲以上的孩子他的屈光度比較穩定了。做近視手術度數要穩定,因為手術以後,眼睛上的特定度數的效果固定,所以手術前提是近視度數在術前穩定。

年齡過小度數不穩定,還在發育,度數還在變化。年齡過大,近視也會有一定變化,眼內的晶狀體,到50歲以上會發生變化,這樣也會影響到眼睛近視度數的變化。

6樓:

您好,40歲這個年齡是在手術可矯正年齡範圍內的,請問您近視有多少度呢?是否有做過相關的檢查呢?

7樓:戴璧

近視眼大多數是由於用眼習慣不良所引起的,近視眼得了之後一般來說只能控制近視度數的加深。要想回到以前的視力,只有通過進行手術的辦法。

8樓:名醫**網

四十歲以上能做近視手術嗎?

9樓:冠素懷

這得去醫院做檢查之後才能確定

10樓:採8哥

一般的來說,是18歲到50歲,但是不是說所有到了18歲,或者沒到18歲的就不能做,這還要看你的這個需求。

另外一個還要看你屈光狀態的穩定的時間,它還有一個標準就是你每年變化不超過50度,連續兩年以上,我們就認為你的屈光狀態穩定了。

但是有一些比較特殊的病例,比如說屈光參差,兩個眼睛相差比較大,或者是就是散光比較大,那麼這個時候,我們遇到這些病人,適當地可以把年齡的底線再放寬一些。

那麼50歲以上,原則上講是不手術了,但是實際上因為現在隨著人壽命的延長,有一些高齡的患者也提出來要做這個手術,我們要具體情況看了,比如說先要進行一個全面的檢查,排除有沒有白內障、青光眼的問題。

另外就說如果這個病人度數相對比較高,他對視力又有特殊的要求,那麼我們也可以把這個年齡上限再放寬一些,所以說原則上是18歲到50歲,但是也要根據具體情況,可以適當地延長這個界限。

四十歲歲女還可以做近視眼睛手術嗎?

11樓:

建議佩戴眼鏡不用做手術,因為近視眼手術後並不那麼的可觀,並且還有一定的風險。好好把握。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手術你最好是直接去眼科門診問,順便檢查一下眼睛的健康狀況。只有醫生才能準確地告訴你,你這個情況適不適合做這種手術。

13樓:魯步德本

專業的0我認為40還可以做。去掉眼鏡很方便。但要找專業的醫療機構檢查做手術

14樓:小組

40歲女孩可以做近視眼鏡手術嗎?14歲可以做近視眼鏡手術的,但是你必須去鑽研的醫院專業的科室做,不要貪圖便宜,再相遇,做這樣是沒有保障的

15樓:

鐳射手術適應年齡在18-45歲,而40歲左右會伴有老花問題,所以在鐳射手術中會保留部分近視度數,可抵消老花眼帶來的看近困難。做鐳射手術前檢查後,根據眼睛狀況決定是否做鐳射近視手術。

16樓:阿u小鎮

這個應該是根據個人體質、眼睛情況決定的,可以去專業的眼科醫院或是朋友介紹的醫院去做個檢查,聽聽醫生的建議。

17樓:**的知音

40歲女人仍然可以做近視眼手術,摘掉近視鏡,運動帶便利。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今年40歲,近視眼度數為700度。情況,也可以採取手術的方法進行**,但是可能會,年齡大,後會早出現老花眼的症狀。其中的利弊關係,需要您具體進行衡量!

你好,從你描述的情況,可以考慮進行手術**,手術費用也不是很貴。具體結合您的症狀看看吧。而往往40左右會伴有老花問題,所以在鐳射手術中會考慮保留一部分近視度數,在以後中可以抵消花眼帶來的看近困難。

建議進行鐳射手術術前檢查後,根據眼睛狀況決定是否做鐳射近視手術。

19樓:我的

這個問題應該要去正規醫院跟醫生了解一下,關乎健康,多瞭解點靠譜的訊息比較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但是要去專業的醫療機構檢查做手術

21樓:超級視力表

40歲可以做近視手術嗎

40歲女人做眼睛鐳射手術有必要嗎?

22樓:岳陽愛爾眼科

鐳射手術適應年齡在18-45歲,而往往40左右會伴有老花問題,所以在鐳射手術中會考慮保留一部分近視度數,在以後中可以抵消花眼帶來的看近困難。 建議進行鐳射手術術前檢查後,根據眼睛狀況決定是否做鐳射近視手術。

40歲以上還能做近視手術嗎?

23樓:茗視光眼科

可以,但是需要你謹慎對待。

因為近視手術的目的本身是摘鏡,而40歲以上的患者,很容易出現老花,導致看近不清楚,如果做了近視手術,剛摘了眼鏡不久,又要帶上老花鏡,那在心理上並不是很好接受的。所以在選擇近視手術前需要謹慎考慮。

其實,並不是說不做近視手術老花就沒問題,近視患者老花以後,還要面臨兩幅眼鏡交替佩戴的問題,所以說做不做手術,是一個需要自己拿捏的問題。

24樓:

眼睛近視,如果40歲了也在正常的年齡限制以內,一般情況下建議在18週歲以後,45週歲以前,術前會進行一系列的相關檢查,如角膜厚度、角膜地形圖等各項檢查的結果合格以後,才可以考慮做近視眼鐳射手術,如果條件不合適,是不允許做近視眼鐳射手術的。

40歲左右的中年人可以做近視手術嗎

25樓:眼科專家於主任

可以,一般18-45歲都可以,具體需要你先做個術前檢查,看你是不是適合做近視手術的。

適合就可以通過鐳射矯正手術來矯正近視的。

26樓:山東魯南眼科

鐳射手術適應年齡在18-45歲,而往往40左右會伴有老花問題,所以在鐳射手術中會考慮保留一部分近視度數,在以後中可以抵消花眼帶來的看近困難。

建議進行鐳射手術術前檢查後,根據眼睛狀況決定是否做鐳射近視手術。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根據你實際的情況和檢查的結果來說,如果可以的話,也可以做近視手術。只是隨著年齡越來越大,視覺逐漸的老化,可能到老了如果保養不好還是一樣。

28樓:劉

雖然40歲在近視手術允許範圍內,如果不是特別需要最好不做。因為近視眼可能伴有調節力不足的問題,隨著年齡增加,調節力會進一步下降,手術後可能會出現視近困難,加之手術還存在併發症的可能性。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近視手術的要求是18-50歲之間,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注意選擇專業的地方做**最好,你可以到包頭朝聚眼科那問問,有更詳細的解答。

30樓:匿名使用者

鐳射治近視嗎?別做了,對眼睛不好,以後會有後遺症的,前段時間有報道過

31樓:

做近視手術是要檢查眼鏡晶狀體的狀態的,年齡也有關,但重點是晶狀體的厚度,可以去醫院諮詢一下自己的眼睛到底適不適合做近視手術。

32樓:茗視光魏醫生

可以先去正規醫院做一個全面的準分子鐳射術前檢查,根據您個人的檢查結果來決定做不做,我們做過的最大年齡有50歲的。

40歲了,還可以做近視手術嗎

33樓:我的有機工坊

鐳射手術適應年齡在18-45歲,而往往40左右會伴有老花問題,所以在鐳射手術中會考慮保留一部分近視度數,在以後中可以抵消花眼帶來的看近困難。建議進行鐳射手術術前檢查後,根據眼睛狀況決定是否做鐳射近視手術。

藍莓營養豐富,保健作用多,營養豐富,有助於眼睛健康,緩解眼疲勞,還能夠有效抗氧化,防衰老,花青素的自由基能力是維生素e的50倍也是維生素c的20倍。

【愛晰藍莓益視咀嚼片】能夠有效清除眼部垃圾,緩解眼疲勞,增強視力,提高人體免疫力。

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能做近視鐳射手術嗎

34樓:

鐳射手術適應年齡在18-45歲,而往往40左右會伴有老花問題,所以在鐳射手術中會考慮保留一部分近視度數,在以後中可以抵消花眼帶來的看近困難。 建議進行鐳射手術術前檢查後,根據眼睛狀況決定是否做鐳射近視手術。

35樓:毛桃幽幽嘉

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能不能做近視鐳射手術,是要看是不是符合手術要求的:

一,先要排除眼部的疾病,全身比較重大的疾病,比如糖尿病,全身結締組織病等等這樣的疾病。

二,手術的年齡有限制,一般要求18週歲以上,50歲以下。

這是因為18歲以下的近視,尚處於視力發育期。近視是可以服用藥物**的。一般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降低,視力會提升,可以不用成年後手術。

第三,矯正的屈光度也有要求,一般來說,近視一般不能超過1500度,遠視在600度,散光在400度以下,且最近兩年屈光狀態要比較穩定。

另外,做近視手術,對角膜的曲率和角膜厚度都有一定的要求,如果角膜曲率太低或太高,或者角膜厚度達不到基本的要求,也是不能做的。」

因而只有符合了以上要求,經醫生檢查後,才能確定可不可以做近視手術。

17歲能做近視手術嗎,17歲能不能做近視眼鐳射手術?

17歲已經成年了,完全可以去做近視手術了。不過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去做。這樣才可以更有保障一些啊!17歲是不可以做近視眼鐳射手術的。近視眼鐳射手術要求年齡至少要過了18週歲,近視的度數穩定2年以上,在2年之內近視的度數增長幅度不能超過50度。之所以做出這樣的規定,就是因為眼睛的發育是一個逐步完善的過程...

我近視眼,能不能做手術矯正?會不會危險

任何眼睛近視的都可以做矯正,不過矯正產生的後遺症或什麼的暫時還沒有例子,若是為身體著想,還是不做的好.手術併發症 近視眼手術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了高度近視的戴鏡問題,也滿足了從事特殊職業的人工作的需要,受到了近視眼病人的歡迎。但是,手術無論多麼的簡單 安全,也絕非萬無一失,況且,近視眼手術還不是一個十分...

兒童近視能不能通過手術恢復視力,如果不能為什麼呢

對於小孩的近視,只要積極的進行矯正,之後也有可能會恢復 但是如果矯正不當,也有可能會導致視力進一步的加重。如果不緩解的情況下,可以在小孩成年之後通過 未滿18週歲的孩子不建議做鐳射手術,孩子的眼睛還在生長髮育中,眼球發育尚未成熟,每年還會加深100度左右,即使盲目地接受了手術,一兩年後視力極有可能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