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劃破皮需打狂犬疫苗嗎,被狗狗刮破皮,但是沒出血,需要打狂犬疫苗嗎?

2023-02-04 12:55:02 字數 5542 閱讀 7873

1樓:錦屏山

40.再次暴露後如何接種狂犬病疫苗?

答:對接受過暴露前或暴露後有效疫苗的全程接種,血清抗體效價達到≥0.5iu/ml以上者,如一年內再被一般健康犬咬傷,可立即用大量肥皂水徹底清洗傷口,不必注射疫苗;如果一年以後再被咬傷,應於當天、第3天各注射一針。

被狂犬或可疑狂犬咬傷,距上次注射在一年內的,可於0、7天注射兩針;距上次注射已超過一年者則要全程接種5針。對以前接受過疫苗接種但對疫苗的有效性有所懷疑或未證明血清中和抗體達到要求者,則應進行全程的暴露後預防免疫,必要時應包括使用抗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58. 如果正在接種狂犬病疫苗的期間或接種後短期內被咬傷,還需要接種狂犬病疫苗嗎?

答:正在接種疫苗期間或接種後短期內如果被一般健康犬咬傷,可立即用大量肥皂水徹底清洗傷口,不必注射疫苗,被狂犬或者可疑狂犬咬傷可於0、7

天注射兩針。距上次注射超過一年者則要全程接種5針。

41.為什麼懷孕不是暴露後免疫的禁忌症?

答:孕婦被狂犬咬傷後,必須注射狂犬病疫苗。因為狂犬病是一種嚴重威脅人類生命的傳染病,一旦發病,死亡率幾乎100%,狂犬病疫苗與大多數疫苗一樣,已喪失野毒株的全部傳播疾病的能力,而且它所產生的中和抗體不能通過胎盤屏障,對胎兒無大影響,但懷孕8周以內的要看受傷的部位、受傷程度,慎用或推遲應用狂犬病疫苗。

參考資料:引自天津市疾病防控中心《狂犬病預防知識問答》

2樓:匿名使用者

被狗咬傷 用肥皂水清洗

被貓狗抓傷、咬傷後接種狂犬疫苗主要針對本次的咬傷起作用,並不是一勞永逸的預防措施。因為身體上有了傷口,只是一個**性的預防接種,打完了疫苗以後體內產生了抗體,也只是對此次傷口之前的預防。

� 被狗咬傷後應認真處理傷口,首先要把髒血擠出,別讓血存在傷口裡,否則容易引起感染。如果傷口小,則可以先用肥皂水清洗傷口,然後用清水衝乾淨,最後塗上一些碘酒。傷口若比較大或自己不好處理,最好去醫院處理。

而疫苗則在防疫站注射,醫生會根據傷口的情況、咬人動物的情況綜合起來進行一些必要的**。這個照辦了,我清洗了半個小時,最後也塗了碘酒,應該沒事吧。

一是洗。被咬的傷口趕快用20%的肥皂水或0.1%的苯扎溴銨反覆沖洗,一般要在半小時左右,然後再用清水沖洗,把含病毒的唾液、血水沖掉。

二是擠。

三是消毒。

四是注射抗體。

五是注射狂犬病疫苗。

被狗咬傷該如何處理

急救處理 :化學和物理方法是清除狂犬病毒的最好方法。

1、傷口處理:

用20%的肥皂水徹底清洗傷口,再用大量的清水沖洗,反覆清洗和沖洗的時間不少於20分鐘。

然後用0.5%硌合碘或2-5%碘酒和75%酒精塗擦傷口,以清除或殺滅區域性的病毒。傷口較深時,應做徹底清創。

傷口儘量不要縫合,也不必包紮

這也遵守了

被狗咬傷怎麼辦

就地、立即、徹底沖洗傷口,是決定搶救成敗的關鍵,切不可忘了沖洗傷口

參考資料:baidu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就是你的孩子以後就對狗也有免疫了,^_^

被狗狗刮破皮,但是沒出血,需要打狂犬疫苗嗎?

4樓:華實藥業****

被狗狗抓咬傷破皮後要及時用肥皂+清水反覆清洗幾分鐘,然後塗上碘伏。 自家的狗狗多大了?打過狂犬疫苗沒有?如果打過疫苗,近期一切正常,近期沒有被別的狗狗咬傷過,就不需要打。

5樓:抄雅可

關於狂犬病有一個理論稱為:狂犬病10天觀察法,如下: 1:

帶有病毒的動物,只有在它自己發病前4--6天和發病期間,體內和唾液裡的的病毒的濃度和活性才會高到足以把這種病傳給人類。其他時候,即使它真的帶有病毒,也無法傳染給人類。 2:

而這種病一旦在動物身上發作,也多會在2天內死亡,世界衛生組織為了保險,還另外將觀察期延長了兩天,確定為十天。 3:換句話說,如果動物咬人後超過十天還沒有發病死亡。

可以排除被咬傷者感染狂犬病的可能。 這種方法是who推薦和認可的方法 要是非要圖個心裡踏實的話就去打針 ps:你傢什麼狗狗啊?

我也特喜歡小狗~俺家10條~

6樓:來自洞賓亭迷人的東北虎

怕死就去打,而且就算接種了狂犬疫苗也不是百分百的**率,只是降低發病率

被流浪貓咬了,劃破皮但沒流血,需要打狂犬疫苗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發的**上來看,

你這個情況,

應該沒有看到破皮情況,

可以用不著打狂犬病疫苗,

應該不會傳染狂犬病。

8樓:匿名使用者

沒破不用打,好好清洗下 就行了。

被小狗蹭破點皮要打狂犬疫苗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從本質上來說,小狗無意識把你蹭破點皮是沒有關係的,只要不它主動的去咬裡,一般情況下來說是不會有狂犬病的,而且你也做了清洗,那就更沒問題了,不需要去醫院注射狂犬病疫苗,你只要在近期內多觀察一下你的傷口是否有紅腫發炎的症狀即可,如有發炎你就該立刻去醫院注射狂犬病疫苗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要說狂犬病是無藥可救的,但是被狗咬不一定得狂犬病。一般如果那狗是瘋狗,就有危險。狂犬病的潛伏期也可能很長。

我現在無法確認你的狗是什麼情況。本人也是學醫的,也知道一些,狂犬病的症狀,最明顯的就是恐水,又稱恐水症。還有被被咬後有沒有立即用鹼水清理傷口?

當然我還是不希望你拿自己的命開玩笑,即使沒有病毒,最好也要去打疫苗。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防萬一還是打吧,現在的醫生雖然黑點,但比起生命來說還是值得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不管輕還是重都得去

被狗咬破皮需要打狂犬疫苗嗎?

13樓:唯愛一萌

最好先去打狂犬病預防針, 但是還是請你耐心看完下面這段話,你就可以知道你要的答案了。 〔如何確定是否接種狂犬預苗〕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 簡稱「who」的狂犬病研究中心的權威說法是這樣的。 1、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貓(狗)行為有異常的犬(貓)等溫血動物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儘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貓(狗),如果10天內,這個貓或狗還沒有因狂犬病發病死亡,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預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2、健康狗(貓等動物)不帶毒。(「帶毒」是醫學術語,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貓狗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或即將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 3、狂犬病毒機理是病毒侵襲動物腦細胞引起狂犬病發作,這時動物一般都會出現非常明顯的異常情況,很容易識別。

這時動物的唾液才帶毒(有病毒),具備傳染性,如果被這樣的動物咬傷一定要打狂犬病預苗。 (如何判斷是否是狂犬病發作的動物,請參照祖述憲教授的文章。) 4、狗(貓),只有狂犬病發作前1-2天與發作後3天才帶毒,才有可能通過唾液將狂犬病毒傳播到人身上,這時你需要打狂犬病預苗預防。

5、鑑於狗、貓等溫血動物在狂犬病發作一旦發作, 3到5天內100%死亡(有文獻說有罕見的是發病後8天死亡)。所以,只有在它死亡前幾天才是傳染期,被咬才有危險。即使你被咬了,10天內這個犬(貓)沒有狂犬病發病死亡你也不用擔心,因為咬你的時候並不在傳染期。

(10天是世界衛生組織特意延長的安全觀察期限) (此期限最初為泰國博士提出,注意,泰國也是狂犬病高發地區,也是疫區) 6、狂犬病有潛伏期,世界衛生組織通過翔實的研究,多數是20天到2月,最長期限是6年,至於我國某些例子,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懷疑,世界上並沒有發現有證據的長期潛伏例子,傳染病醫學專家並認為有可能是誤診或二次暴露(醫學術語,第二次被傳播)。 (有文獻說,如果人被咬了6天內發作,肯定是搞錯了狗,也決不可能出現人死狗不死的情況) 7、狂犬病預苗可以延遲打。(如果你曾被咬傷,並且已經過了6年,你可以放心了,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再次接種狂犬病預苗,只要在發作前接種疫苗即可。

(只是這時要先打兩針) 8、無論是被帶不帶毒的動物咬傷,如在家沒有辦法對傷口進行處理,請用立即鹼性大的肥皂清洗傷口至少20分鐘,盡力擠出血末,然後立即到醫院就醫。 9、如果你養動物,或經常與動物接觸,建議先打三針做暴露前預防,這樣一旦你被咬了,在懷疑是患狂犬病的咬了,就可以直接打2針獲得免疫。 10、經研究,狗狂犬病的潛伏期為2周到6個月,所以,即使在最嚴格的沒有狂犬病的國家,即使是你的小狗來自狂犬病疫區,也只要隔離6個月,在6個月內,你的狗沒有發作狂犬病,國家動物防疫即認可你的狗是健康狗,可以進入國境。

14樓:卓廷的故事

如果破皮了就要去打針。

去正個醫院就有狂犬疫苗。

按療程打幾次就好了,傷口消消毒

手被狗咬破一點皮,要打狂犬疫苗嗎?

我的手指被小狗牙齒劃破皮了,需要打狂犬疫苗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隻狗狗是bai來路不明的還是自家

du養zhi的哦,自家的應該問題不dao

大。在世界範圍

回內,一般有種10天觀答察法。狗狗在狂犬潛伏期的時候,牙齒和唾液是不帶狂犬病毒的,這又據可尋。

在發作後,狗狗最多隻有10天的壽命。一般為3-5天。也就是說,如果被狗狗咬了,咬人的狗狗如果10天內沒事,那人也不會有狂犬。

同樣,一般人感染狂犬,在60天內是不會發病的。處於潛伏期。

如果說觀察10天以後再打狂犬,依然是有作用的,只要沒有發病,作用都會有,只是越晚的話,效果會越差。原則上是越早越好,但30天左右依然能起到作用,這個還是要個人衡量。

在狂犬高發區,建議每人每年打1針防禦疫苗。在低發區,個人建議按照世界範圍內的10天觀察法亦可。

h7n9傳染禽類,帶翅膀帶羽毛的,偶爾傳染豬,馬,水貂,海洋哺乳類動物已經人可感染。

沒聽過有狗感染上h7n9,別製造恐慌,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及時注射狂犬疫苗

17樓:鏡中的

可以肯定不用

深的傷口才用打狂犬疫苗

淺的傷口也不用,只要把血擠出去就沒問題,何況你都沒流血呢沒有傷口,並均是沒有辦法透過表皮和真皮盡到身體裡的

被狗抓破了皮,這樣的情況要打狂犬疫苗嗎?

18樓:ccc菜辣椒

經常有人會問,如果被小狗抓破了皮,要不要打狂犬疫苗,對於這種情況是必須要打狂犬疫苗針,而且需要在24小時內注射。注射時間越早越好,因為一旦出現了感染,沒有及時採取有效的防治措施,會導致嚴重的中樞神經系統疾病。狂犬病的死亡率高達百分之百,而且沒有特效藥。

如果真的被咬傷,需要先對咬傷部位進行肥皂水和流動水沖洗,大約20分鐘左右,並進行消毒包紮。嚴重者除了打狂犬疫苗以外,還需要打破傷風針。

19樓:月光下的樹妖

你用酒精洗一下泡一下,如果用酒精洗,有感覺到疼痛感了,就必須要打狂犬疫苗了。用碘伏消毒處理。

20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如果出現明顯的外傷 為了安全起見建議在二十四小時以內注射狂犬疫苗。

21樓:五點防護

還是要去醫院打疫苗,因為不知道狗有沒有打疫苗,就可能會感染狂犬病,即使用了消毒的但是可能會有殘留。

小孩手被狗牙劃破了一點,要不要打狂犬疫苗

1.自家非散養狗咬,如確定該狗半年內不曾被其他瘋狗咬傷過,不需要去打針,不可能感染。2.小奶狗進家後,不曾被瘋狗咬過,也不需要打針。狂犬病不能遺傳或母嬰傳播,只有曾被瘋狗咬傷的狗才可能攜帶狂犬病毒並感染人,小奶狗如果被瘋狗撕咬,當時就掛了,沒法活下來再咬人。如果是買來的幼犬,狗販子不可能傻到讓瘋狗靠...

被養狗的人碰到傷口需要打狂犬疫苗嗎

沒有這麼恐怖。狂犬病是指被感染狂犬病毒的狗咬傷有明顯傷口就有必要打狂犬疫苗。不用,等外界事物是不能讓病毒生存的因為病毒要嚴格寄生在活細胞內所以你放心 不會有事。第一,狗沒有病,狗主人就不會接觸到狂犬病細菌,所以手傷不會有事的。第二,你已打了狂犬疫苗,一般會管一年用的。需是真疫苗啊 祝你早日 一個一個...

被自己家狗爪子抓了用打狂犬疫苗嗎

你擔心的問題會染上狂犬病吧!根本沒有可能,你仔細看看狂犬病發病機理就明白了 正確瞭解狂犬病,不要被誤導,盲目恐慌 其實不用擔心的如果家裡有藥酒拿來搽搽傷口消毒就不會有事情了,如果沒有藥酒也可以用酒也可以的 世界衛生組織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簡稱 who 的狂犬病研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