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家狗爪子抓了用打狂犬疫苗嗎

2022-11-04 12:50:19 字數 3146 閱讀 5449

1樓:如影隨辛

你擔心的問題會染上狂犬病吧!根本沒有可能,你仔細看看狂犬病發病機理就明白了 正確瞭解狂犬病,不要被誤導,盲目恐慌 其實不用擔心的如果家裡有藥酒拿來搽搽傷口消毒就不會有事情了,如果沒有藥酒也可以用酒也可以的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 簡稱“who”的狂犬病研究中心的權威說法是這樣的。 1、健康狗(貓等動物)不帶毒。

(“帶毒”是醫學術語,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貓狗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 (不用打針) 2、狂犬病毒疾理是病毒侵襲動物腦細胞引起狂犬病發作,這時動物一般都會出現非常明顯的異常情況,很容易識別。這時動物的唾液才帶毒(有病毒),具備傳染性,如果被這樣的動物咬傷一定要打狂犬病預苗。

3、狗(貓),只有狂犬病發作後才帶毒。已經發作狂犬症的溫血動物咬人,才有可能通過唾液將狂犬病毒傳播到人身上,這時你需要打狂犬病預防。 4、鑑於狗、貓等溫血動物在狂犬病發作後 3到5天內100%死亡(有文獻說有罕見的是8天死亡)。

所以,只有在它死亡前3-5天內才是傳染期,被咬才有危險。即使你被咬了,10天內這個犬(貓)沒有狂犬病發病死亡你也不用擔心,因為咬你的時候並不在傳染期。(10天是世界衛生組織特意延長的安全觀察期限) (此期限最初為泰國博士提出,注意,泰國也是狂犬病高發地區,也是疫區) 5、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貓(狗)行為有異常的犬(貓)等溫血動物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儘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貓(狗),如果10天內,這個貓或狗還沒有狂犬病發病,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預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6、狂犬病有潛伏期,世界衛生組織通過翔實的研究,多數是20天到2月,最長期限是6年,至於我國某些例子,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懷疑,世界上並沒有發現有證據的長期潛伏例子,傳染病醫學專家並認為有可能是誤診或二次暴露(醫學術語,第二次被傳播)。 7、狂犬病預苗可以延遲打。(如果你曾被咬傷,並且已經過了6年,你可以放心了,如果在6年內陳舊傷,你不放心可以再次接種狂犬病預苗,等同一次暴露(第一次被咬)。

(只是這時要先打兩針) ps: 現在中國已經形成了狂犬病預苗的龐大的暴利產業鏈,不排除各級組織,藥商、**、與某些不負責的醫藥界有意製造恐慌,獲取不當利益,尤其醫藥界都負擔有很大的責任!

2樓:4梅蘭竹菊

要,現在狗狗太危險了,動不動就狂犬病!這幾天新聞都是

被自己家狗爪子抓破三天了打狂犬疫苗有用嗎

被自己家狗爪子抓破皮了用打狂犬疫苗嗎

3樓:卑儉禰春

樓下別亂說,狂犬病的狗跟人一樣,有潛伏期的還有你自己家狗,你的狗肯定沒打育苗,

當然爪子的話相對危險不大

可是你知道嗎,狂犬病如果真傳染了,潛伏期十多年,發病必死

4樓:匿名使用者

被自家的狗爪子抓破皮會不會得狂犬病主要看狗是否攜帶狂犬病病毒,如果有容易從傷口處入侵人體導致人得狂犬病,最好使用肥皂水反覆沖洗傷口後去打狂犬疫苗可防狂犬病。

5樓:狂犬病專家諮詢

你知道狂犬病,你為什麼還養狗?

6樓:勿忘心安之秋秋

建議去醫院看看,不過應該沒什麼大事。

被自己家狗爪子抓了用打狂犬疫苗嗎

7樓:大腦正常貓

狂犬病不能遺傳或母嬰傳播,更不能由貓狗自身製造,寵物貓狗在現實環境中只可能是被其他瘋動物咬傷才可能感染狂犬病毒(野生環境下野狗還可能啃食死去瘋動物腦髓傳染,但現實環境下不存在這種風險)。

狗貓感染狂犬病毒後,潛伏期通常幾周,極限半年,因此,只要科學飼養,確保自家貓狗半年不被任何其他瘋動物咬傷,就能直接排除該貓狗帶毒的可能,這樣的貓狗,就是健康貓狗,是不攜帶狂犬病毒的,沒有傳染性,被這樣健康貓狗抓咬,是不可能感染的,不用打針。

幼貓狗的問題,1個月以下幼貓狗,如果曾被瘋動物咬傷,根本活不下來(因為從感染到發病有傳染性還需數週,等於說要帶毒必須是剛生下來幾天就被體型大於自己數百倍的瘋動物撕咬,這是不可能活下來的),因此可以直接排除帶毒可能,不用打針。

1個月或略大於一個月進家的奶貓狗,除非有特殊懷疑,比如是在農村山林地區撿來,懷疑曾被小型哺乳動物,如黃鼠狼等咬傷後僥倖存活,也直接排除帶毒可能。例如說來歷清楚的寵物貓狗,純種狗,可以直接排除帶毒可能,不用打針,保險起見直接觀察10日即可。

自家貓狗,兩次或兩次以上按時接種狂犬疫苗(最近一次在1年內),帶毒可能性就是無窮小,原則上就可以視為健康犬貓,被抓咬不需要打針!保險起見10日觀察即可。

貓狗肇事後10天還未死/瀕死,絕對排除被咬抓者感染風險(或7天還食慾精神完全正常也可以肯定排除)。無論該貓狗是否接種疫苗,無論所處地區情況,無論被咬抓者是否打了疫苗,一律排除風險,不需要去補打。哪怕20天后該貓狗死於狂犬病,也能絕對肯定被咬抓者沒有任何風險。

被自己家狗爪子抓破了多長時間內打狂犬疫苗嗎

8樓:大腦正常貓

任何時候只要能搶在發病前打針形成抗體就有效,跟具體多少小時無關,要儘早打,晚了可能來不及。

自家狗如果確定過去半年不曾被其他瘋動物咬傷過,則你不需要去打針!

9樓:帝vv恨

48小時內注射疫苗都是有效的

被鹿咬,用打狂犬疫苗嗎?

1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被鹿咬了是需要打狂犬疫苗的,其實狂犬疫苗不只針對於狗咬,還針對貓等其他動物的抓傷。比如說老鼠抓傷也是需要打狂犬疫苗的,其實動物咬傷抓傷都需要打的,希望對你有幫助,忘採納

被自己家養的狗狗用爪子抓了下,有紅色的抓痕,需要打狂犬疫苗嗎?如 50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我的腳被自家的狗爪子抓傷了要打疫苗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被自家養的狗爪子劃了一道紅印需打狂犬疫苗嗎?

被自己家小狗爪子抓破了用打狂犬疫苗嗎

13樓:

要打疫苗的,要知道狂犬病的潛伏期最長有幾十年才爆發,一旦狂犬病發作就無藥可救只能等死,所以這決不能冒一點點風險,就算被抓傷那也接觸血液了,必須要打狂犬疫苗的。

14樓:洋辣子

出血了,就要打,不出血,酒精消毒

被狗咬過一定要打狂犬疫苗嗎,被自己家養的狗狗咬了後一定要打狂犬疫苗嗎

樓主,建議你立即到醫院去注射狂疫病疫苗,人被犬類動物抓傷,咬傷,無論是否出血,只要 粘膜有破損,都應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如果你是在暴露後 被咬後 超過48小時,首次注射劑量加倍。小狗是否有狂犬病,肉眼是看不出來的。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傳染病,可防不可治,人畜共患,它主要是由被感染的犬類,貓及...

被養狗的人碰到傷口需要打狂犬疫苗嗎

沒有這麼恐怖。狂犬病是指被感染狂犬病毒的狗咬傷有明顯傷口就有必要打狂犬疫苗。不用,等外界事物是不能讓病毒生存的因為病毒要嚴格寄生在活細胞內所以你放心 不會有事。第一,狗沒有病,狗主人就不會接觸到狂犬病細菌,所以手傷不會有事的。第二,你已打了狂犬疫苗,一般會管一年用的。需是真疫苗啊 祝你早日 一個一個...

被狗劃破皮需打狂犬疫苗嗎,被狗狗刮破皮,但是沒出血,需要打狂犬疫苗嗎?

40.再次暴露後如何接種狂犬病疫苗?答 對接受過暴露前或暴露後有效疫苗的全程接種,血清抗體效價達到 0.5iu ml以上者,如一年內再被一般健康犬咬傷,可立即用大量肥皂水徹底清洗傷口,不必注射疫苗 如果一年以後再被咬傷,應於當天 第3天各注射一針。被狂犬或可疑狂犬咬傷,距上次注射在一年內的,可於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