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末來二十年選什么專業好,女孩子末來二十年選什麼專業好

2023-02-04 12:55:06 字數 5829 閱讀 9932

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 it 現在網路已經開始發達起來了,越往後肯定是越發達,所以可以選擇和網路搭邊的專業 這樣以後就業比較簡單

2樓:舒心又清爽的小鯉

新興it專業從國內就業市場看,傳統的it人才已趨向飽和,而在行動通訊、電子消費品生產方面以及網路通訊、網路安全等新興領域,人才需求量卻很大。金融專業隨著外資銀行加快進入中國市場,以及中資銀行的國際化發展和上市,未來幾年,將迎來國際化金融人才的需求高峰。創意設計專業來自就業市場的資訊反映出,汽車設計、環境設計、建築設計、工業設計、服裝設計、軟體設計等創意設計人才的需求不斷看漲。

市場營銷市場經濟急需大批從事市場營銷的專業人才,市場營銷是21世紀十大熱門職業之一,在未來的十年乃至二十年,市場營銷的高階人才都將是中國人才市場上最吃香的。會計在不同地區、不同行業裡,會計和金融人才不但不會出現過剩,中高階財務人員反而更加搶手。酒店及旅遊管理隨著奧運會、世博會以及各種國際大型活動在中國舉行,中國對旅遊、酒店管理專業人才的需求與日俱增。

高階酒店管理人才將成為職場上炙手可熱的高薪階層。建築專業國內基礎建設以及公共建設的迅猛發展,極大拉動了建築人才的需求。具備多元文化背景、國際化視野的人才將成為建設業人才需求的主流。

環境保護專業隨著人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環境保護意識隨之增強。可以預見,環保人才將成為未來幾年的熱門職業。生物專業生命科學是21世紀最重要的學科之一,已成為工業化國家的重要經濟組成部分和戰略技術。

未來國內的實驗室以及醫藥製造、食品製造、農產品等企業中,都需要具備世界一流教育背景的研發人員。翻譯專業隨著中國國際**的發展和會展經濟的崛起,對專業翻譯人才的需求不斷看漲。大眾傳媒隨著跨國**的不斷進入,急需大量既熟悉內地**市場,又具有國際化運作經驗的本土高階傳媒經營人才,傳媒人才正成為職場上的「領軍人物」。

物流管理專業隨著中國物流業的全面開放,各種新型流通方式的迅速發展,國內市場對物流人才的需求急劇上

女生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女生的話,可以去做文職類的或者是設計類,像現在it行業是才是目前最熱門,最火的行業了,也是發展速度最快的行業,對於國家來說,it人才一直都是國家緊缺型人才,所以在就業方面也是非常前途的,在於很多企業也是急需要這種人才

4樓:

女生學計算機專業是比較有前景的,未來也會比較高。計算機專業不是隻有男生才適合去做,女生有能力有興趣完全可以勝任計算機相關工作崗位。做計算機類工作有一些優勢和缺點,比如經常需要加班、需要自學能力比較強,需要邏輯分析能力較強,但是學會了也會有很高的。

男生學計算機很有優勢,女生要學好首先就要有自信,然後還要足夠聰明。

5樓:叼一根稻草

金融 啊 像銀行職員 有雙休日 5點關門 5點半就可以走人了,福利又高 越老越吃香

6樓:夏夜之星陽陽

我認為女生選擇漢語言文學、法律、新聞、師範類的專業這些比較合適,如果是理科生會計、建築類的例如工程造價、物流、數控專業都是很有發展前景的,不過後面說的這些專業學起來可能比較吃了,參加工作後可能會賺很多的錢,但是會很辛苦。如果想要清閒一點建議學習師範類的專業,當老師會比較輕鬆。

7樓:來一杯白酒吧

當然是計算機了 特別現在網際網路行業這麼發達 計算機行業很吃香的。

8樓:被遺留的初夏

不太忙的會計就比較適合啊。一個月就忙那麼幾天。

9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漢語言,歷史,哲學、新聞,以後到出版社之類的工作,或者考公務員,都不錯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師範生吧,感覺挺好的!

11樓:北冥

女生的話可以考慮汽車營銷,美容保養或者是保險與理賠,一來這些專業對學歷要求沒那麼高,二來學會簡單學精難,如果學精的話你就會在這個行業出類拔萃

12樓:重慶新華小院

現在是網路資訊時代,只要有電腦的地方就要到網路,所以學網路工程是個不錯的選擇。

1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女生通常心思細膩,想象力豐富,很適合學習電腦設計類的行業

如動漫設計、ui設計、室內設計、平面設計、環境藝術設計等,這些專業的就業前景也很不錯,而且是0基礎入門,對於學歷也沒有什麼要求

女孩子選擇什麼專業比較好? 5

14樓:鈔麥商流

女生最賺錢職業推薦

.一、公關

公關是女生的「傳統優勢專案」,也是現代社會經濟生活中一門高深的學問。

在傳統上,女生比男生具有更大的公關優勢:表達能力、交際能力、協調能力都比男生強而且更富於情感性。在競爭越來越激烈的知識經濟時代,在眼球經濟時代,公關比任何時候都更重要。

中高階公關小姐總是在全球各地飛來飛去,為效力的各大公司做專題、組織培訓,以至企業戰略諮詢、與**的聯絡等,成為最耀眼的白領女生之一。

.二、人力資源

在國外,

沒有行政經理一職,只有人事經理,專門管理公司的行政事務、人事安排、職工考核培訓,建立公司人事制度、利益分配製度等,權利自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國內隨著體制改革和經濟開發的深入,人力資源的開發和管理越來越受到重視,一個現代企業,最重要的不是資金是否充足,而是是否有一群有知識有能力並與企業同生共死的員工,而女性所特有的親和力及號召力使她們更勝任人事經理的工作。

.三、傳播媒介

如今可以叫做傳媒時代,任何風潮可以在一夜之間傳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因而傳媒紅人無不紅的發紫,從**電視臺「綜藝大觀」一飛沖天的倪萍,到湖南衛視「快樂大本營」臺柱之一的李湘,從由電影下來有操刀電視的第一富婆劉曉慶,到原來效力於傳媒後來駕權傳媒的楊瀾,女生在傳媒媒介中始終是一道亮麗養眼的風景線,她們的收入自然是一般人幾十輩子也掙不來的。

.四、外企白領

嚴格說來,外企白領不是一種職業,而是很多種職業的總稱,泛指在跨國企業裡任中高階職務的人員,她們的言談舉止顯示出她們經過了良好的專業培訓,中文、洋文隨口便來;她們衣級別不同,穿著不同檔次的優雅套裝,淡裝濃抹,進出於高階寫字樓;她們的收入是國內一般職員收入的幾倍到幾十倍,如以人民幣計算,月收入應在七八千到數萬不等,如果是年薪制則會更高。這一類的代表人物是曾經的吳士巨集,她在微軟任中國區總經理的時候名利雙收,榮獲「打工皇后」桂冠,以至於無數少女都以她為榜樣,發誓要像她那樣出人頭地。

.五、註冊會計師

這是一個和男生爭奪飯碗的行業,目前男女比例大約是一半對一半。雖然女生只佔半壁江山,但整個行業的前景非常看好,市場缺口很大。最近幾年註冊會計師考試統計數字很能說明問題。

.希望這些對你有用,同時謝謝您的採納..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你可以嘗試著學下西點1、西點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西點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基本都是在星級酒店工作,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的發展。3、學習西點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西點是最適合女生學的職業,工作不累。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選專業的話還是要根據自己的興趣來,熱愛才能做好。不知道你對西點、西餐、蛋糕、烘焙之類的專業感不感興趣,這類專業女生學的還是比較多的,而且畢業以後工作也挺好的,薪資待遇方面都是中上,而且學這類專業自己創業也很方便,是一個不多的選擇,你可以考慮一下。

17樓:石春樂正端

選國際經濟與**或是會計學專業,但是要有一定的數學基礎,要求不高,這個專業很適合女生的!金融學類似的專業都可以的

18樓:掌禎聞運鵬

那的看你考多少分了,不同的學校專業有的好

有的不好

建議你學會計,文祕,美容護理

要看學校的

現代醫藥類。相關專業:藥物製劑、製藥工程、生物醫學工程、中藥學等也比較好

物流管理、現代物流也可以

19樓:娛悠

首先要看女孩子個人愛好與志願。其次,如果選擇目前最熱門,最火的行業,就是it行業,它是發展速度最快的行業,對於國家來說,it人才一直都是國家緊缺型人才,所以在就業方面也是非常有前途的,現在很多企業也是急需要這種人才。也可以去選擇文職類的或者是設計類。

20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網際網路行業技術會是不錯的選擇,現在設計類,軟體開發類和電商類都是社會追求的人才

2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女孩子可以學習:

城市軌道專業,就業前景廣泛

學前教育專業,市場需求量大

幼兒專業,工資待遇穩定

汽車營銷專業

未來就業的高薪行業

汽車美容專業

22樓:匿名使用者

動畫類專業,動畫近年來比較火爆的專業,作為一門獨立的綜合藝術形式,已經成為各國非常重視的創意文化產業之一。會計專業,會計作為一種商業語言,在經濟**交往中起著不可替代的作用,計學歷來都是女生占主導地位,或者說這就是一門女生的學科。醫學專業,醫學專業是永遠不會過時的專業,隨著我們國家的人口老齡化越來越嚴重,對醫生的需求也越來越大。

師範專業,老師這個職業雖然收入不是很高,但一定是最受人尊重的職業。

女孩大學學什麼專業好

23樓:靜觀娛樂

1、師範類專業

現在很多家長會以為,女孩子將來當個教師會很不錯。穩定的工作,旱澇保收,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當然目前來說,女性當老師的人數肯定是大於男性的。因為教師是一份受人尊敬的職業,很適合女孩子溫柔的性格,所以選擇當老師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2、語言類專業

語言類專業很廣,而且學習語言類專業選擇職業的時候,選擇範圍也是很廣的。比如,你學習英語轉業,將來你既可以當英語教師,你還可以去當翻譯,當然你還可以去專門的教育培訓機構上班。

我的表妹大學學的是日語,現在是一家公司的人事經理,經常外派日本。所以,語言是一種交流工具,同時在將來參加工作的時候,會給你提供很多的便利條件。

3、醫學類專業

我很羨慕醫生,當年就是覺得會害怕解剖屍體,所以放棄了選擇醫學專業。但是我一個朋友選擇的是醫學專業,在大連醫學院本碩連讀,現在已經畢業,考入了中國疾控中心工作。

學醫的從業範圍也是很廣的,可以當醫生,可以去當醫學專業的老師,也可以進入醫藥企業等等。但是,每一個救死扶傷的醫生都是值得我們尊敬的,並且對於醫生的職業都有一種敬畏。

還有很多的專業是適合女孩子的,但是最重要的是自己是否喜歡,是否和自己的人生目標相契合。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向著自己的人生目標前進吧!

24樓:陳晟老師課堂

新一輪的高考改革、理綜調整為由考生根據個人興趣特長和擬報考學校及專業要求,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 、物理、化學、生物 6 科等級性考試科目中自主選擇 3 科參加考試並計入高考總成績

25樓:匿名使用者

學什麼專業首先bai要看自己對

du什麼專業真正感興zhi趣,選一個最適dao

合自己的專內業屬於人容生中的大事,很多學生對此選擇比較盲從的選熱門專業或者掙錢多的專業,這種不科學的選擇很容易選了一個不適合自己的專業,要知道一個不適合自己的爛專業會影響你的職業生涯甚至一生!!!如何才能正確科學的確定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大學專業呢?首先建議要全面的瞭解自己,瞭解外界,從「學科興趣、職業興趣、個性風格」、三個方面全面分析自己從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大學專業,然後根據選擇的專業再去了解學習此專業所要具備的專業知識,此專業對應的職業,未來幾年的冷熱程度尤其是你大學畢業後的職業熱門程度判斷,薪資水平,發展前景等。

建議你做一個這方面的心理測評可以比較科學的分析和了解自己。如快樂生涯測評中心的「專業選擇評估系統高階版」其中就包括「學科興趣、職業興趣、個性風格、專業適合度、性格上的閃光點、可能存在的盲點、學習建議等」。

現在女孩子報考什麼專業好呢,女孩子高考選什麼專業好,成績一般

經濟,管理,生物,英語都可以 金融類專業不錯,適合女生 其實我想說的是 現在沒有所謂的好專業 所謂專業的好不好 要看你的自身條件 比如一些朋友經常掛在嘴邊的比較適合女孩子的 金融 經濟 管理這類的專業,確實,工作方向都比較適合女孩子,但是有多少人想過,這類專業每年的畢業生要有多少人?競爭壓力會有多大...

女孩子為什么要淋雨,女孩子為什麼要淋雨

想哭卜想讓人看見吧 不過莪喜歡淋雨是因為 喜歡雨點打在身上的感覺 男孩和女孩是一對男女朋友,男孩很花心,但女孩對男孩很專情。女孩很愛雨天,也喜歡淋雨。每當女孩跑出傘外淋雨時,男孩往往也想陪著她一起淋雨,但都被女孩給阻止了。男孩總問 為什麼不讓我陪你一起淋雨呢?女孩總回答說 因為我怕你會生病!男孩也會...

為什么女孩子洗澡時間很久,女孩子洗澡的時候都在幹嘛

女孩子只是洗澡用的時間久嗎?女孩子做什麼用的時間也很久好不好?哈哈講真,女孩子洗澡用的時間真的挺久的,我自己都受不了了。首先,頭髮很長,所以洗頭髮用的時間就會比男生久很多,然後還有抹護髮素,多一個步驟,時間肯定是要多很多的,然後扎頭髮。之後,女生比較喜歡享受,所以會多用熱水衝一會,泡泡澡。而且對於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