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完步小腿疼怎麼辦,跑完步小腿疼怎麼辦?

2021-07-24 17:06:11 字數 3702 閱讀 9410

1樓:匿名使用者

1、這種情況應該是常見的骨膜炎/筋膜炎,跑步的路面太硬、跑步姿勢不對、平時運動少,都會造成這個症狀,一般停下來3-5天即可自行痊癒。

2、想要避免這個情況出現,就要找一個類似塑膠跑道的地方跑步,就可以有效的緩衝對腿部的衝擊。

3、配一雙減震好的跑鞋,也可以降低衝擊。

4、跑步時最好是足中先接觸地面,不是腳跟也不是腳尖。

2樓:

平時跑步運動少,突然加大了這種運動量就會出這種現象小腿疼痛,經常適當的運動量就會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膝蓋和小腿骨頭受損了。

建議去醫院看看,做個腿部的x光片或ct掃描。

如果沒有問題,跑完步後就用毛巾包著冰塊冷敷一下疼痛的部位。有條件的話,找人按摩一下。

4樓:成鑲桃

跑完步不要馬上坐下,過一會再坐,然後揉揉腿,活動活動腳腕,晚上睡覺的時候泡泡腳

5樓:北天

我跑步完了以後,找一個有健身器材的地方抻腿,壓腿。第二天就不疼了。我一般一天跑4公里。回來以後拉伸腿部肌肉,效果不錯。你可以試試。如果有效果,希望你能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應該是長時間不運動,突然劇烈跑步引起的消退痠痛,休息幾天會好的

7樓:

可能長時間沒跑 ,

也可能腿受涼了

如果第二天腿疼是肌肉痠痛!

8樓:弘品韻

你說的這種情況屬於是正常現象,跑完步後小腿自然會有這種疲累感,另外也會有這種痠痛感,這都是很正常的,建議,跑完步之後做做按摩,拉拉小腿就不會變粗了!

9樓:來自五指峰眉開眼笑的妹子

跑步多少?都會有一些身體不適的,建議適當運動吧!可以補充一些鈣片,可能是你連續的運動,造成的,休息幾天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肌酸過多,回去用熱水敷,泡腳,過半小時後,再用涼水敷,泡腳。

1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很多。

熱敷、慢慢活動、按摩、用跌打膏藥。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肌肉拉傷,平時多注意鍛鍊不要太過高強度

13樓:敏

1、運動後當天就應對關鍵部位進行按摩、熱敷等處理,可以減輕第二天出現的痠痛。

2、出現痠痛後應堅持熱敷和理療,可以促進恢復。

3、在運動3天后,再認真進行 一次活動,活動前充分進行熱身,拉伸區域性痠痛的肌肉(拉的時候有點痛苦,但效果會在運動後立即體現),然後進行一定運動量的活動,以有氧運動為宜(如腿部痠痛,可以進行中速的跑動和變速跑)。如果已經超過三天還疼,那就儘快再運動一次吧。

14樓:興夢琪

剛開始跑步是會的了,可以多用手揉揉了,過幾天就會慢慢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用熱水泡泡腳,緩解一下疲勞

16樓:國寫

一,跑的姿式不正確? 二,跑的太急,超出平時的承受度。 三,受涼了。

用手揉搓,用紅花油塗擦,用雲南白藥噴劑噴凃,晩上睡前用熱水泡腳,同時用熱毛巾敷焐患處,或去醫院推拿科。 這麼多方法仼你選用。

17樓:

給小腿按摩按摩,放鬆放鬆。

18樓:渡陌影視

運動過強了,應該一步一步來,慢慢增加,而不是一下子跑多遠

19樓:夜雨薇萱

在跑步之後小腿疼痛可能是因為在跑步之前,沒有做好熱身運動,和放鬆的運動,尤其是在以前沒有運動過的人群,在跑步之前一定要做好熱身運動,這樣可以將身體充分的活動開,而且在跑完步之後,不要馬上的就停下來進行休息,應該在適當的走動一下或者拍打一下放鬆小腿的肌肉,只要這些都做到了那麼在運動之後就不會出現小腿痠痛的情況,而且平時一定要堅持的運動。

跑步跑的腿疼怎麼辦啊、

20樓:達人開跑

跑步教學「100天成半馬達人」第81天 跑者小腿疼痛綜合**訓練

21樓:展元駒融熙

你是不經常跑步吧,你是跑的太遠跑的太久了,你的肌肉承受不了,建議去醫院看看,下次不要跑太遠,跑一段時間以後再慢慢加長跑的距離,這樣就慢慢的鍛煉出來了,也不會在腿痛了

22樓:幽默背後

用手擺動腿部肌肉,然後輕輕敲打,過幾天就會沒事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腿疼是很正常的現象。產生的原因有幾種情況:一是跑步的強度過大,沒有遵守循序漸進的方法,二是跑步後沒有進行放鬆活動,如抖抖腿呀,捏捏腳什麼的,三是跑步的地方沒有選擇好,最好去鬆軟的地方跑,如運動場,草地等,不要去硬的水泥地上,或路邊跑,這樣不僅對腿特別是膝關節有很大的傷害。

解決的辦法是跑後進行熱水浴,或用溫水泡腳半個小時以上,會有很好的效果,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讓別人幫你踩一下小腿肚,或幫你按摩拉伸一下,效果也不錯。

24樓:善良的張

別羨慕哥哥,只是個傳說,吃個仙丹就好了。

25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多項研究已經證明,走路是預防靜脈曲張最好的運動。每完成一次行走,足底就會像泵一樣將血液倒流回去,從而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跑完步小腿肚很痛怎麼辦

26樓:焦淘**貝

方法一:肌肉拉伸

肌肉拉伸:拉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和拮抗肌的緩解,有助於痙攣肌肉的恢復。對痠痛區域性進行靜態牽張練習,保持伸展狀態2分鐘,然後休息1分鐘,重複進行,每天做幾次這種伸展練習有助緩解痙攣。

方法二:輕鬆按摩

跑後按摩是最有效的消除肌肉痠疼的方法。可以選擇在跑步結束半小時後或者運動當晚睡前進行。要以輕按、揉捏為主,否則會造成肌肉微細結構的損傷,這樣肌肉痠痛恢復的速度反而會更慢。

方法三:熱敷

是最有效的一種方式,對痠痛的區域性肌肉進行熱敷,可促進血液迴圈,提高新陳代謝,加速肌肉痠痛的緩解和恢復,尤其是配合輕微的伸展運動或按摩,將更能加速消除延遲性肌肉痠痛。

27樓:

跑完後,注意做放鬆活動,慢跑一會或者按摩敲擊小腿,使血液迴圈均勻;但是長時間沒跑步的人,最好不要太劇烈運動,循序漸進。

28樓:小影

一般是這樣的,如果很久沒有跑步突然劇烈運動就會拉傷肌肉,造成肌肉痠痛。建議你跑步之前拉伸拉伸腿,做一做熱身。跑步後也記得拉伸一下腿部和手臂,可以有效減少身體的痠痛。

2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小腿肌肉拉傷或斷裂的症狀

1、重擊感:感覺像是突然有人在身後朝自己的小腿“猛踹了一腳”類似的感覺。

2、劇烈疼痛:像小腿“中彈”一般,劇烈疼痛,被迫停止正在進行的跑步。

3、跛行:提踵時疼痛會明顯加重,患者會採取保護性走路姿勢而跛行。

4、腫脹、淤青、凹陷:剛受傷後明顯出現小腿腫脹、變形及皮下出血(青到紫的瘀斑)。如果腓腸肌完全斷裂,則會發現有一明顯的凹陷。

陳舊性傷則區域性可摸到較硬的疤痕結構,翹腳背時可感覺小腿後方疼痛,活動受限。

30樓:重症肌無力

已經兩三個星期了怎麼辦馬上就要升中考

跑步後怎麼防止小腿變粗,跑完步後,做什麼運動防止小腿變粗?

拉伸按摩加有氧運動,跑步要注意腳部的姿勢,跑步要腳跟先著地,再過渡到腳掌。腿部用力可以看到肌肉線條或觸控堅硬就是肌肉型腿。最主要的方法就是 按摩軟化脂肪肌肉 運動減少脂肪 腿部肌肉鍛鍊 要改變肌肉型腿,第一步就要多按摩,然後減少脂肪!按摩方法 從腳踝向大腿根按摩,雙手合成圈,圈住小腿將小腿肌肉向上提...

為什麼跑完步不能立即坐下,為什麼跑完步之後不能立刻坐下?!

有科學根據 跑完步或做完其他運動後不要馬上坐下休息!否則容易導致脂肪堆積。大運動量活動完後一定要走走,放鬆一下。等心率降到平常水平,才可以坐下休息。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說運動完後腿粗臀部變大的原因之一。做劇烈運動的時候或做完10分中之內是不準喝水,漱一下行但是不要喝,如果你喝了你做的運動就沒什麼用處了...

跳完蛙跳腿疼怎麼辦,蛙跳後腿疼 怎麼辦

長時間的運動過後就會出現,好好休息!給腿部做按摩 肌肉損傷都這樣,別用冷水,容易患風溼 累的 用冷水擦擦 歇歇就好了 蛙跳後腿疼 怎麼辦 你還會至少疼幾天的。肌肉疲勞過度,給你個方法,坐著,兩腿放鬆將一腿微抬離地面,用手掌輕拍腿肚,上下反覆。然後交換另一腿,運動後這個方法仍然很重要,另外晚上用些許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