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跑完步不能立即坐下,為什麼跑完步之後不能立刻坐下?!

2022-04-22 14:32:02 字數 4346 閱讀 449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科學根據

跑完步或做完其他運動後不要馬上坐下休息!否則容易導致脂肪堆積。大運動量活動完後一定要走走,放鬆一下。

等心率降到平常水平,才可以坐下休息。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說運動完後腿粗臀部變大的原因之一。

做劇烈運動的時候或做完10分中之內是不準喝水,漱一下行但是不要喝,如果你喝了你做的運動就沒什麼用處了.還有洗澡沖涼是絕對不行的理由大運動量過後不能夠立刻停下來,這樣機體會不適應,如果立刻停下來或者用冷水衝的話,就會造成機體不適,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毛孔收縮,汗水排不出去、感冒、肌肉酸脹痛、頭痛等等。

.如果你做完劇烈運動後你覺的頭昏眼前發黑有點嘔吐,那你就是你體內的鹽份少了喝點鹽水或吃飯的時候多加點鹽就行了.

2樓:逄幼

劇烈運動後,心臟會加速跳動,增加對大腦的血液供給,你運動完馬上坐下會導致血液流通不暢。

3樓:潛淑敏熊壬

個人認為!因為剛運動完呼吸急促,整個身體處於緊張狀態。這樣而來對身體不好,等呼吸順暢了再坐也不遲,對身體也好!

4樓:達人開跑

跑步教學「100天成半馬達人」第12天 跑完步不能立即停

為什麼跑完步之後不能立刻坐下?!

5樓:境隨心轉

你好,跑完步或做完其他運動後不要馬上坐下休息!原因是容易導致脂肪堆積。大運動量活動完後一定要走走,放鬆一下。

等心率降到平常水平,才可以坐下休息。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說運動完後腿粗臀部變大的原因之一。血液流通很快,心臟跳動急促,突然坐下的時候,下半身的血液流動減慢,不利於身體的自我調節,會造成心臟的負擔的。

為什麼跑完步以後不能直接坐地上休息,要先走走才能坐下?

6樓:翱翔

因為人在做跑步運動時,運動速度快,血液迴圈加速,一旦運動結束,馬上靜止,或者坐下,血液迴圈的速度不能馬上減下來,這樣部分血液流速就會受阻而引起頭部因缺氧而頭暈現象,所以跑完步後,要慢走調整心率,放鬆肌肉,保證血液迴圈的正常執行。

劇烈運動時人的心跳加快,肌肉、毛細血管擴張,血液流動加快,同時肌肉有節律性地收縮會擠壓小靜脈,促使血液很快地流回心臟。此時如立即停下來休息,肌肉的節律性收縮也會停止,原來流進肌肉的大量血液就不能通過肌肉收縮流回心臟,造成血壓降低,出現腦部暫時性缺血,引發心慌氣短、頭暈眼花、面色蒼白甚至休克昏倒等症狀。

擴充套件資料:

跑步後應注意:

1.不「省略」整理活動

每次運動後感覺心力俱乏時,應適宜的放鬆,如徒手操、步行、放鬆按摩等,會有助於消除肌肉的疲勞,快速恢復體力。

2.不貪吃冷飲

運動時會損失大量熱量,急需補充無可非議。但運動後人體消化系統仍處於抑制狀態,貪吃大量冷飲,極易引起胃腸痙攣、腹瀉、嘔吐、並易誘發胃腸道疾病。

3.不立即吃飯

在運動時,全身的血液進行重新分配,使得胃腸道的蠕動減弱、各種消化腺的分泌也大為減少,若在運動後不經休息立即吃飯,就容易引起人體消化系統的紊亂和功能性失調,易得病.

4.不吸菸

運動時人的呼吸加速,機體要保證足夠的氧氣攝入量。如果運動後立即吸菸,將會使肺內含氧量減少,出現胸悶、氣喘、呼吸困難、頭昏、乏力等現象。

5.不宜驟降體溫

如果室外溫度較高,運動後會感到燥熱難耐,倘若此時立即走進空調房間或風口納涼小憩,會打破正常的生理調節機能,使生理功能失調,易得感冒、腹瀉、哮喘、風寒痺痛等疾病。

6.不宜馬上洗熱水淋浴

健身運動後,體內大量血液分佈在四肢及體表,若此時馬上洗熱水澡,就會增加體表的血流量,引起心臟、大腦供血不足,有發生心、腦血管意外的危險性

7樓:匿名使用者

跑完步後先慢走一下,再休息的原因:

跑步時心血管機能活動加強,骨骼肌等外周毛細血管開放,骨骼肌血流量增加,以適應身體機能的需要,而運動時骨骼肌的節律性收縮,又可以對血管產生擠壓作用,促進靜脈血迴流。當人體在停止跑步後,如果停下來不動,或是坐下來休息,靜脈血管失去了骨骼肌的節律性收縮作用,血液會由於受重力作用滯留在下肢靜脈血管中,導致迴心血量減少,心輸出量下降,造成一時性腦缺血,出現頭暈、眼前發黑等一系列症狀,嚴重休克。所以,跑完步後不立即坐下,一方面可以避免頭暈等症狀的發生,同時還可以通過改善血液迴圈,儘快消除疲勞!

8樓:哈嘍咯個扣扣

跑步之後血流加快,坐在地上會導致血液迴流受阻,站起來的時候容易頭暈(受阻的血液衝入大腦),而且運動後身體裡堆積了大量乳酸,走一走讓血液長時間保持流暢,帶走乳酸,不然會導致肌肉痠痛。

9樓:圖騰雁家族

因為剛跑完步,人體血液迴圈會加快,如果此時你坐著不動,那麼整個人體的血液迴圈就會受阻,會使人體細胞進行無氧呼吸,產生有害物質,不利於身體健康,當你慢步後,血液緩慢恢復,使體細胞也逐建恢復

10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我是一名營養師,一個人做巨力運動,全身血液迴圈快,你如果突然停下來,血液迴圈也會隨著你的節奏停止,那樣心腦血管會在高壓和低壓雙重壓力下,血管爆破,危害生命,運動後要慢慢的放鬆和活動自己的身體全部,同時注意自己的感覺,感到全身適應了沒什麼不適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做完劇烈運動後,身體的各個器官都處在極度亢奮的狀態,心臟的血液輸送量比平時有很大的提高,這時整個身體都屬於運動狀態,你的身體還在繼續工作,要回復到沒有運動的狀態的最好辦法就是繼續慢跑或者走,待心跳慢下來再休息。因為此時如果立即坐下,不進行適當的走動,很容易導致壓迫部位血液不流通,時間久了可能造成肌肉痙攣,再嚴重些就可能造成休克。所以,跑步結束後,進行適當的放鬆和慢步前行,是很有必要的哦。

12樓:學渣嗨翻天次奧

其實最簡單的答案就是坐下會加速心跳然後產生頭暈,有的甚至會直接猝死,所以不能坐在地上休息

13樓:飛天蘆葦

跑完步心臟處於大跳特跳狀態,你一坐下就是強行按住,這樣能行嗎?

14樓:shine妮妮

劇烈運動直接坐下,似乎會變大,是真的

15樓:陽光的小聽砣

因為這樣部分血液流速就會阻而應引起頭部,因缺氧氣頭暈現象。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剛運動完後,人的血液流動速度比平時快。在通過「走走」的時候,讓血液流動速度降下來,恢復正常。

17樓:吶吶

因為跑步完血液迴圈過快,如果立馬坐下來會容易暈倒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肺在劇烈運動下 突然停下對心臟很不好 容易產生頭暈 或者暈倒之類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跑完步後心髒劇烈跳動,如果突然坐下,會對心臟造成負荷,時間久了,會對心臟造成傷害,

20樓:水晶

因為直接坐地上會昏倒

21樓:智泉

因塊慢之間轉變要有個漸進過程。如風車自然停轉般的動靜演義。

22樓:百度使用者

如果在一臺高速運作的機器上潑一盆水會有啥後果,自己體會

23樓:人名不改

血液加速中,心臟高強度執行,休息會導致心臟驟停,血壓增高,很不好

24樓:泡泡糖

明飢餓營銷一下kill繪圖

跑步後為什麼不能坐下

25樓:匿名使用者

跑完步之後腳的腳莖還處於緊崩狀態,如果這時坐下休息那腳莖就因為不能及時調整導致腳抽莖,所以在跑過後應該去走走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能坐,而是不能馬上坐,要先走走.使血液流速降下來,不然會造成血液流速過快,導致生病.

27樓:運淑敏隗霜

剛跑完血液流動迅速,帶動新陳代謝,立刻坐下會壓迫血管,造成代謝物質無法排出,對人體有害。應該活動活動,等身體恢復常態。

28樓:泉傅香豐醜

因為跑步之後心臟和身體的器官都還在運動,如果你突然坐下,你在休息,可身體器官突然不運動大、小腸會斷裂。

29樓:李蕊智雲

這樣會死的,我聽同學說。你這樣容易傷害你身體裡面的部位。跑完後,心臟跳得很快,不能馬上坐下。最好休息3~5分鐘吧!

30樓:匿名使用者

跑完步或做完其他運動後不要馬上坐下休息!否則容易導致脂肪堆積。大運動量活動完後一定要走走,放鬆一下。

等心率降到平常水平,才可以坐下休息。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說運動完後腿粗臀部變大的原因之一。血液流通很快,心臟跳動急促,突然坐下的時候,下半身的血液流動減慢,不利於身體的自我調節,會造成心臟的負擔m,

為什麼總聽人說跑完步後馬上坐下屁股會變大 有根據嗎

做完腿部運動後,不要立即做下,應該適當的壓壓腿,這樣就不會大屁股了,腿也不會因此而變粗了。因為肌肉組織的細胞數目是一定的,之所以有的人肌肉發達,是因為他們的每個肌肉細胞都比較粗壯,而適當的運動會使得其粗壯起來,所以作完腿部及臀部運動後,應該適當的壓壓腿可以起到拉伸肌肉纖維的作用,防止出現因運動而產生...

為什麼我跑完步膝蓋下面疼

跑完步膝蓋下面疼原因如下 1 跑步姿勢不正確 跑步時要保持一個標準的跑步姿勢,這樣膝蓋的受力才會均勻,才不容易造成較大的磨損,跑步時注意控制人身體的重心,也要加大人的腳掌和地面的接觸面積,這都是有效減輕膝蓋傷害的跑步姿勢。2 沒有做好熱身運動 一些人在跑步前,什麼熱身運動都不做,直接開始,這樣人體的...

為什麼剛運動完不能馬上坐下,激烈運動後為什麼不能馬上坐下?

剛運動完不能馬上坐下,是因為這樣會導致心臟缺血,大腦也就會因供血不足缺氧而出現頭暈 噁心 嘔吐 休克等症狀。劇烈運動時血液多集中在肢體肌肉中。由於肢體肌肉強力地收縮,會使大量的靜脈血迅速回流到心臟,心臟再把有營養的動脈血壓送到全身,血液迴圈極快。如果劇烈運動剛一結束就停下來休息,肢體中大量的靜脈血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