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成本差異是哪八個?

2023-04-30 05:30:08 字數 714 閱讀 7993

1樓:有幾顆星星呢

成本差異按照不同標準可分為以下型別:

1)用量差異與**差異。

用量差異是反映由於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變動性製造費用等要素實際用量消耗與標準用量消耗不一致而產生的成本差異。其計算公式如下:

用量差異=標準**×(實際用量一標準用量)

**差異是反映由於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變動性製造費用等要素實際**水平與標準**水平不一致而產生的成本差異。其計算公式為:

**差異=(實際**一標準**)×實際用量。

2)純差異與混合差異。

從理論上講,任何一類差異在計算時都需要假定某個因素變動時,其他因素固定在一定基礎上不變。把其他因素固定在標準的基礎上,計算得出的差異就是純差異。

與純差異相對立的差異就是混合差異。混合差異又叫聯合差異,是指總差異扣除所有的純差異後的剩餘差異。

3)有利差異與不利差異。

有利差異,是指因實際成本低於標準成本而形成的節約差。不利差異,則指因實際成本高於標準成本而形成的超支差。但這裡的有利與不利是相對的,並不是有利差異越大越好。

例如,不能為了盲目追求成本的有利差異,而不惜以犧牲質量為代價。

4)可控差異與不可控差異。

可控差異,是指與主觀努力程度相聯絡而形成的差異,又叫主觀差異。它是成本控制的重點所在。

不可控差異,是指與主觀努力程度關係不大,主要受客觀原因影響而形成的差異,又叫客觀差異。

希望可以i幫到你。

生辰是哪字生辰八字是哪八個字?

簡單的說就是 出生年 月 日 時的天干地支,共八個字,就是生辰八字。幹 指天干,共有十個,即甲 乙 丙 丁 戌 己 庚 辛 壬 癸。支 指 地支 包括子 醜 寅 卯 辰 已 午 申 酉 戌 亥十二個。天干和地支各取一字搭配,按先後順序搭配,即從甲子 乙丑 一直到癸亥,正好60組一個迴圈。故有 六十花...

八個月寶寶發育指標是多少?如何判斷八個月寶寶發育指標是否合格

8個月寶寶發育指標,第8個月寶寶總述 嬰兒在8個月後逐漸向兒童期過渡,此時的營養非常重要,如果跟不上就會影響成年身高。此外,在運動方面,8個月的寶寶一般都能爬行了,爬行的過程中能自如地變換方向。8個月大的寶寶有怯生感,怕與父母尤其是母親分開,這是孩子正常心理的表現,說明孩子對親人 熟人 生人能準確 ...

八個月的寶寶可以吃蛋白嗎,八個月可以吃蛋清嗎

8個月的寶寶慎吃蛋清。蛋是嬰幼兒生產發育的必須品,蛋的營養價值也非常的豐富,其中蛋清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蛋氨酸,是寶寶生長髮育的重要營養物質,而蛋黃中富含的鐵是寶寶體內所需的微量元素,所以雞蛋的好處非常多,對嬰幼兒的身體有很大的好處。但是蛋清雖好但卻容易因為寶寶過敏,尤其是嬰兒。8個月的寶寶消化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