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沒跟老闆簽署勞動合同,在上班地點受傷能享受勞動法保護嗎

2022-11-16 04:15:13 字數 3194 閱讀 2233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如果構成勞動關係,勞動者收勞動法律法規的保護。

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交易記錄、工資條、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去地稅局列印並蓋章的個稅完稅證明、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派工單、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錄音錄影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或老闆簽字的的書面材料等都可以作為證據證明勞動關係。

《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

一、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未訂立書面勞動合同,但同時具備下列情形的,勞動關係成立。

(一)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的主體資格;

(二)用人單位依法制定的各項勞動規章制度適用於勞動者,勞動者受用人單位的勞動管理,從事用人單位安排的有報酬的勞動;

(三)勞動者提供的勞動是用人單位業務的組成部分。

二、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求老闆支付醫藥費醫藥費,誤工費,你媽沒有籤勞動合同不屬於勞動關係,屬於勞務工系,但是可以去當地勞動仲裁庭諮詢一下,工作人員會根據相關條款給予你幫助

3樓:介高峰

勞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沒簽合同,不超過一年,應該給你雙倍工資,超一年以成固定工,與籤合同一樣?不管那種情況,以行成勞動關係,勞動法同樣保護!

新職工剛上班七天未籤勞動合同,在工作時間工作地點腦溢血,老闆有責任嗎,屬勞動合同法保護嗎?

4樓:社文商標管家網

勞動者在上班期間發生問題,那麼與公司有關的,除非勞動者家屬不追究,不然,要承擔責任的。

1.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可以認定為工傷。

只要能夠證明存在事實上的勞務關係就可以要求工傷賠償,向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能夠證明勞動關係的憑證包括:①工資支付憑證或者記錄(職工工資單)、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②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③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④考勤記錄;⑤其它勞動者的證言等。

沒有簽訂勞務合同,可以向用人單位要求支付雙倍的工資。

就工傷和勞動合同問題不能和用人單位達成協議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仲裁結果不服的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五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屬於工傷保險條例調整,不歸勞動合同法管。

2、如果在工作時間工作地點腦溢血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這個可以按工傷程式處理。

否則只能按正常程式處理了或者說單位是沒有啥責任的

6樓:baby無知的螞蟻

1、根據勞動法及工傷保險條例的要求,員工在公司發病,公司應立即送員工去醫院**。

2、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你的情況不屬於職業病,也不屬於事故受傷。也未在48小時內死亡。所以並不能判定為工傷。

3、不是工傷,那麼企業是不用承擔責任的。此次事件自己負責。

7樓:匿名使用者

1、員工腦溢血如果在48小時內死亡的,屬於工亡,是工傷,老闆要負責的,跟籤不籤合同沒關係,己經是事實勞動關係了

2、員工腦溢血如果在48小時內沒有死亡的,不屬於工傷,老闆不要負責,但企業一定要給員工參加社保,員工的醫療費肯定要報銷的

未簽署勞動合同,在此期間勞動者發生意外事故,勞動法是否保護?

8樓:魯冰花

也是受保護的,而且老闆未跟你籤勞動合同,你還可以要求他支付雙倍工資。

9樓:揮袖輕風

如果勞動合同是真實有效的就會受保護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證明如工資單,人證等可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勞動關係成立即保護

我在工作時間受傷了,但是我沒有和老闆簽訂勞動合同,這樣老闆應該負責任嗎?

12樓:中顧法律網權威

申請工傷認定不成,按僱傭關係處理,協商不成,到法院起訴 老闆 主張如下賠償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一條 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僱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僱主承擔賠償責任。僱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包或者分包業務的僱主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應當與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屬於《工傷保險條例》調整的勞動關係和工傷保險範圍的,不適用本條規定。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13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的話,最好找律師諮詢。

幫私人老闆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被老闆辭退受勞動法保護嗎?怎樣培付?

14樓:1949的忘憂草

未籤勞動合同,你僅是老闆叫的臨時工,不受勞動法保護,無賠償的依據。你吃虧就在開始就要籤勞動合同的,有合同後能每一年賠償一個月工資。只能同老闆講,你未和我籤合同,又未交社保,現在你辭退,要經濟補償(不是賠償),否則到勞動部門舉報投訴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證明存在勞動關係,否則不予受理。

老闆未足額發工資職工跟老闆解除勞動合同企業需要支付哪些費用九級工傷

1.單位不足額發放工資辭職,按工作年限支付補償金,每工作滿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以離職前十二個月平均工資做補償標準。包括勞動合同法第38.46.47 2.工傷九級,離職時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標準諮詢參保的社保局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

在私人單位上班沒簽勞動合同,離職了和老闆要工資不給怎麼辦

1 單位拖欠員工的工資,那麼員工可以撥打12333向當地勞動部門進行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2 依據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 日 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 日 小時支付工資。...

新員工在上班路上自已摔傷公司不鑑勞動合同不買保險有責任嗎

1.是否可以認定為工傷關鍵看該職工在該起事故中是否負主要責任,如負主要責任,則版無法認定為工傷。權2.上下班途中可以認定為工傷的情形只有一種,就是看該事故是否是該職工本人的主要責任,如果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認定該事故不是該職工本人的主要責任 該職工本人負次要責任或同等責任 則可以根據 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