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私人單位上班沒簽勞動合同,離職了和老闆要工資不給怎麼辦

2021-05-05 08:58:20 字數 1756 閱讀 1868

1樓:baby無知的螞蟻

1、單位拖欠員工的工資,那麼員工可以撥打12333向當地勞動部門進行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

2、依據《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第八條 對完成一次性臨時勞動或某項具體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按有關協議或合同規定在其完成勞動任務後即支付工資。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第十五條 用人單位不得剋扣勞動者工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代扣勞動者工資:

(一)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

(二)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應由勞動者個人負擔的各項社會保險費用;

(三)法院判決、裁定中要求代扣的撫養費、贍養費;

(四)法律、法規規定可以從勞動者工資中扣除的其他費用。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2樓:淡了流年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維權的。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規定,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2、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3、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3樓:

當然可以,還可以要求支付兩倍工資做為未籤勞動合同的賠償,同時要求單位補交保險

4樓:匿名使用者

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試試。

在一個私人單位上班,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今天提出辭職,老闆扣工資不

5樓:翹翹他爹

首先老闆沒有與你簽訂勞動合同,已經涉嫌違反勞動法相關規定了,只要你有證據證明在該單位工作,就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申請仲裁索要賠償,其次老闆扣押你的工資也是違法行為,你可以一併申請仲裁索要

6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問題的、可以向當地的勞動保障局反應或者向勞動監察大隊舉報,他們監管勞動用工和工資發放。

沒簽勞動合同有離職證明嗎,沒簽勞動合同,離職

沒簽勞動合同,一般不會有離職證明。你可以隨時離開,並不違法,但單位沒有和你簽訂正式勞動合同違反勞動法,應當給予你這兩個月未籤勞動合同期間的雙倍工資作為補償。單位沒有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員工要離職,也要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履行離職程式,辦理好離職手續,進行交接,並保留相關證據,那樣才可以依法維護自己的合...

上班沒簽合同離職能要求工資嗎,未籤勞動合同可以隨時辭職走人嗎?

勞動者按規定離職的,可以要求用人單位結算工資。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規定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按此規定辭職是合法的,用人單位應當結算工資。如果勞動者不按規定離職的,按照 勞動合同法 第九十條規定...

離職後還能告原公司沒簽勞動合同嗎?

您好,我是諮詢的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哈 請稍等兩分鐘的哦親親。親親,正在幫您解決問題。離職多久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