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壓月工資,為什麼要壓一個月工資

2021-05-05 08:58:20 字數 568 閱讀 4580

1樓:華律網

壓一個月工資是上個月工資這個月發的意思。也就是第一個月不發工資,工作滿一個月後,第二個月就拿上個月工作的工資。比如用人單位每月是月底28號發工資。

如果你2月1號去用人單位上班,到2月28號時,其他老員工有工資拿,但是拿的是1月的工資。但你2月28沒有工資拿,你需要等到3月28才有得拿,拿的是2月份的。公司這麼做事是怕工人拿了當月工資就走人。

這也是單位「看牢」員工的一種手段。入職如果交押金,按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是違法的。只壓一個月工資符合法律規定,但是跨月還不支付就屬於拖欠工資的違法行為。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由勞動監察部門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也可以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維護合法權益。

2樓:尹糖糖

因為防止人才無故流失,白話文就是害怕你隨時走人,你如果辭職時按照正常流程一般不會有事(實習期內提前三天提出離職,正式員工提前一個月提出離職)正常辦理離職手續。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防止你拿了錢就走,其實也就是一個形式上的問題

壓一月工資是什麼意思,是月工資不發嗎

是的,是上個月工資這個月發的意思,都是這樣,第一個月不發工資,發工資的時間一般是固定的每個月幾號,工作滿一個月,第二個月就拿工作滿這一個月的工資。以後等你離職的時候一起發,不過就是當月沒錢而已!話說你是在2.3線城市找的工作吧!這種在大城市已經沒有了哦,連交什麼保證金都沒了哦 就是這個月乾的活到下個...

液壓系統為什麼要保壓一個液壓系統作用三個油缸,且要保壓需要寫什麼元器件?

是因為負載要保壓。比如升降平臺,升起後要工作幾個小時,這段時間能就要保壓,否則就慢慢沉下去了。再例如機床的夾緊油缸,工件的加工過程要幾分鐘到幾小時,中間都要可靠夾緊,否則工件就飛出去了,所以系統必須保壓。保壓回路的功用是使液壓傳動系統在液壓缸不動或因工件變形而產生微小位移的工況下保持穩定不變的壓力。...

為什麼每個工廠打工都要押你月工資

考慮在廠裡做的人年紀都不是很大,流動性很大,會影響生產效率,所以才想出以此對策。工廠的行為是違法的。不論在職 辭職都要按月支付勞動者工資。勞動法 第五十條規定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對這種行為,你可以按照 勞動法 第九十一條第 一 項規定 用人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