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壓式穩定工作點偏置電路,為什麼要穩定靜態工作點

2022-11-12 06:40:15 字數 1764 閱讀 1249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工作原理   電晶體放大器中,廣泛應用的電路如圖1.4所示,稱為阻容耦合共射極放大器,採用分壓式電流負反饋偏置電路。放大器的靜態工作點q主要由、、、及電源電壓所決定。

該電路利用電阻、的分壓固定基極電位。如果滿足條件》,當溫度升高時,,結果抑制了的變化,從而獲得穩定的靜態工作點。2、基本關係式  只有當》時,才能保證恆定。

這是工作點穩定的必要條件,一般取(1-1)負反饋越強,電路的穩定性越好。所以要求,即,一般取(1-2)電路的靜態工作點由下列關係式確定 (1-3)對於小訊號放大器,一般取, (1-4)(1-5)(1-6)要嚴格計算電容、及同時存在時對放大器低頻特性的影響,較為煩瑣。在工程設計中,為了簡化計算,通常以每個電容單獨存在時所決定的轉折頻率為基本頻率。

如果放大器的下限頻率已知,可按下列表示式估算電容、及(1-7)(1-8)(1-9)設計過程:1、選擇電路形式及電晶體   採用分壓式電流負反饋偏置電路,可以獲得穩定的靜態工作點。因放大器的上限頻率要求較高,故選用高頻率小功率管3dg6,其特性引數為:。

用電晶體特性圖示儀測量電晶體的特性引數,通常要求,故選。2、設定靜態工作點並計算元件引數  要求,根據 (1-10)  即  若取,由式(1-3)得  由式(1-4)得  由式(1-5)得  為使靜態工作點調整方便,rb1由30kω固定電阻與100kω電位器相串聯。  由式(1-10)得  由得  則          由式(1-7)得  由式(1-8)得  由式(1-9)得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一個穩定的靜態電壓,就沒有好的動態放大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穩定工作點可能帶來失真

試分析分壓式偏置穩定電路對靜態工作點的穩定過程,簡要文字說明。

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三極體很易受到溫度的影響,溫度升高導致放大倍數增大,而使得輸出電流ic、ie增大; 就像冬天製作的電路能用,到了夏天就不能使用,因此我們需要弄個基極的分壓和發射極的偏置的電路;讓這個在基極的電壓值為此固定下來。現在分析下分壓式偏置電路:溫度上升→放大倍數增大→ic、ie增大→ue增大→ube減小→ib減小→ic減小,從而抑制了ic的增加;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上升→貝塔上升→icq上升→ieq上升→veq上升→vbq下降→icq下降。這就是實現穩定的過程。

三極體分壓式偏置放大電路的靜態工作點穩定問題

6樓:cindere鞡

你的問題提的不錯,肯定會波動,但只會波動一小會兒,不會一直增長又降低,打個例子來說吧,在翹翹板兩邊的重量不一樣導致不能平衡(此時理解為不能穩定),然後你就得往輕的一方加重量吧,但不會一次性就加得準確(此時理解為ib,ie的波動),然後你不斷往輕的一方加不等的重量致使翹翹板平衡(此時理解為ibie的穩定),過程就是這樣,只是在三極體中時間極短,所以一次性理解為穩定。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7樓:就這樣

你說的問題有錯誤,當vbe減小的時候ib減小,然後是ic減小(通過ic=βib得知),不是ie減小。

8樓:木頭大寶劍

由於分壓偏置電路基極電壓ub是固定的,被箝位了,具有如下關係:ub=vbe+ve,等號右邊的兩項如果一項升高另一項就會降低。不管溫度怎麼變化,兩項相加都等於ub,不會一直波動。

9樓:匿名使用者

「減少」的量與「增加」的量剛好抵消,所以實際是既沒有增加也沒有減小,是穩定,不會是波動。

想問的是滑動變阻器分壓式接法滑動變阻器移動時總電阻的變化規律

滑動變阻器整個線圈兩端的電壓是一定的呀,只要跟變阻器串聯的電阻不發生回變化,至於你說的滑片移動時造答成的總電阻的變化,對整個外電路的電阻影響是可以忽略的,你能想到這裡很好,說明你想的比較深刻,沒有像一般人那樣不假思索。不過不要鑽牛角尖,等你以後學了更高深的你就會明白了。首先,使用滑動變阻 抄器的襲實...

為了穩定靜態工作點應引入負反饋為改變輸入或輸出電阻應

為了穩定靜態工作點應引入直流負反饋 為改變輸入或輸出電阻應引入交流負反饋。可以通過改變電路引數來改變靜態工作點,這就可以設定靜態工作點。若靜態工作點設定的不合適,在對交流訊號放大時就可能會出現飽和失真 靜態工作點偏高 或截止失真 靜態工作點偏低 所謂靜態工作點,是指當放大電路處於靜態時,電路所處的工...

我和女朋友相處七年沒有穩定工作我工作一點時間都沒有沒有結婚屬於異地戀她在大慶我在哈爾濱

是我理解錯了嗎,是你沒有穩定工作吧,她還是在工作很忙的吧?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是你對於女朋友沒有安全感了,你是不是覺得有種總會失去她的感覺?但是,我覺得你身為一個男人應該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要有一份穩定的收入,是你們之間的保障。畢竟你女朋友真的也不容易,一來她工作很忙,她不可能說天天給你打 當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