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活塞環的開口要錯開才能保得住壓呢

2021-08-04 14:55:37 字數 2002 閱讀 9916

1樓:

活塞環有不同的分類方式,如安裝位置、結構形式、端面形狀等,我們平常說的最多的是按照活塞環功能區分,一般分為壓縮環(氣環)、刮油環和承磨環。

壓縮環的作用是保證活塞與氣缸間的密封,防止氣缸中的高溫、高壓燃氣大量漏入曲軸箱,同時還將活塞頂部的大部分熱量傳導到氣缸壁,再由冷卻水帶走。

刮油環用來刮除氣缸壁上多餘的潤滑油,並在氣缸壁上塗一層均勻的油膜,這樣既可以防止滑油竄入氣缸燃燒,又可以減小活塞、活塞環與氣缸的磨損,減輕摩擦阻力。承磨環又稱減磨環,分段嵌裝在活塞裙部的環槽內起導承作用的金屬環。它使活塞裙部不與氣缸套接觸,因此可避免在柴油機初期跑合過程中產生拉缸情況。

此外,由於這種環具有良好的減摩性、磨合性和潤滑性,故在柴油機工作中也可減小氣缸套的磨損。承磨環常在大型低速柴油機的活塞上採用,一般裝有1~3道。

活塞環三隙:端隙又稱搭口間隙或開口間隙,是指活塞環在冷態下裝入氣缸後,該環在上止點時,環的兩端頭之間的間隙。

側隙又稱邊隙,是指活塞環裝入活塞後,其側面與活塞環槽之間的間隙。第一道環因為工作溫度高,間隙較大。背隙是指活塞環裝入氣缸後,活塞環內圓柱面與活塞環槽底部的間隙。

油環背隙比氣環大,有利於增大存油間隙,便於建壓洩油。

想搞明白活塞環為什麼要錯開安裝,首先要弄清楚活塞環搭口的作用。活塞環搭口的作用:1、安裝方便將活塞環設計成搭口形式,可以利用專用工具從活塞環搭口處將活塞環撐開,然後套入活塞環中。

如果將活塞環設計成一個圓環,那麼將無法套入活塞環槽中。2、彈力密封活塞環裝入活塞槽再裝入氣缸套中,這個時候,活塞環處於壓縮狀態,活塞環會有一個向外擴張的彈力和氣缸套緊密貼合,用於隔離燃燒室和曲軸箱。3、伸縮間隙活塞環直接和氣缸燃燒室接觸,工作環境惡劣,隨時要承受高溫燃氣衝擊,根據熱障冷縮原理,如果給活塞環不留膨脹間隙,有可能會導致活塞環膨脹變形卡死。

搞清楚了活塞環搭口的作用,我們再來看為什麼搭口要錯開安裝。活塞環搭口錯開與否對散熱無明顯影響,但對密封有較大影響,使密封效果變差,導致高溫高壓燃氣洩漏至氣缸下部空間,曲軸箱溫度升高。主要影響:

1、潤滑效果變差,滑油燒結成炭,導致滑油消耗量增加;2、燃氣洩露,爆壓降低,導致功率減少;3、活塞環槽燃燒結炭,導致活塞環卡死,斷裂,出現拉缸。

2樓:天天下雨的天空

你好!活塞環的作用是密封空氣,當兩道環的缺口對齊時就形成了一個氣流通道,導致缸內壓力不夠高。把兩個環的缺口錯開就是阻斷了氣流通道,缸內壓力就會高起來。

3樓:夕陽落

1.都要錯開的,很簡單的,如果不錯開,在一條線上的話會很容易瀉壓的2.活塞環在工作狀態下,是緊靠缸壁的,只有開口處是沒有緊缸的,這裡會造成瀉壓處3.

如果三個瀉壓處在一條直線上,那壓力就會一瀉千里呀4.那為什麼開做開口呢,因要保證活塞環與缸壁始終是緊貼的,在沒有開口的情況下受熱脹等很多原因下會卡死,開口是為在這此情況下能有收縮量5.為了護止轉的問題上,事實上是存在一定的機率,要轉也沒那麼容易,因為活塞環在沒有磨損的情況是過度配合或者說微過盈,除非磨損才會有間隙,才容易轉,不過那時候,活塞環作用也不大了,也應該換了6.

也有些好的處理方法,如汔車或摩托車發動機的活塞環就是為了防轉在活塞上鑽個小孔,打支銷在開口處呀. 檢視原帖》

為什麼各活塞環開口均不準對著活塞銷孔。求高人指點。

4樓:顧小蝦水瓶

因為氣缸壁面是靠飛濺潤滑,而根據活塞的構造可知活塞銷孔處被削去了一部分(為了防止發動機工作時因溫度生高而使活塞銷熱膨脹造成活塞卡死在缸內)形成了一個半封閉的槽。

這就使飛濺的機油大都聚集在此,因此可向而知當活塞環開口對準活塞銷孔時機油便會經活塞環開口進入燃燒室燒掉,造成汽車燒機油現象。

5樓:汽車人如虎添翼

簡單的說是為了防止竄機油,造成汽車燒機油現象(尾氣冒藍煙)。

因為氣缸壁面是靠飛濺潤滑,而根據活塞的構造可知活塞銷孔處被削去了一部分(為了防止發動機工作時因溫度生高而使活塞銷熱膨脹造成活塞卡死在缸內)形成了一個半封閉的槽,這就使飛濺的機油大都聚集在此,因此可向而知當活塞環開口對準活塞銷孔時機油便會經活塞環開口進入燃燒室燒掉,造成汽車燒機油現象。

活塞環的氣環在安裝時缺口為什麼要錯開

最大限度的減bai 少可燃混du合氣竄入曲軸箱zhi。活塞環是dao多道的,有開口,在安裝時是回開口答錯開安裝,只有活塞環開口端處是惟一的漏憑通道。由予開口很小,並且相互按一定位置錯開,形成迷宮式封氣路線,氣體通過各道氣環口以後,壓力顯著下降,其氣體竄漏量很微小。不開口不行,活塞在工作時要發熱,金屬...

活塞環泵油的機理是什麼,什麼是活塞環的泵油作用

活塞環 piston ring 是用於嵌入活塞槽溝內部的金屬環,活塞環分為兩種 壓縮環和機油環。壓縮環可用來密封燃燒室內的可燃混合氣體 機油環則用來刮除汽缸上多餘的機油。活塞環是一種具有較大向外擴張變形的金屬彈性環,它被裝配到剖面與其相應的環形槽內。往復和旋轉運動的活塞環,依靠氣體或液體的壓力差,在...

活塞環槽為什麼要帶錐度

活塞環的種類 活塞環按功能分類,可以分為以氣密功能為主導的氣環和以控油功能為主導的油環。1 氣環 氣環以安裝位置分,有第一道壓縮環 第二道壓縮環和第三道壓縮環。氣環以結構形狀分,有矩形環 桶面環 錐面環 梯形環和扭曲環。其中扭曲環又包括內倒角環 內臺階環 外臺階環 鼻形環和楔形環等。1 矩形環 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