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機換完活塞環為什麼生音不穩還冒白煙

2022-07-18 01:10:19 字數 3865 閱讀 9871

1樓:華全集團

1、空氣濾清器不清潔

空氣濾清器不清潔會造成阻力增加,空氣流量減少,充氣效率下降,致使發動機動力不足。應根據要求清洗柴油空氣濾清器芯子或清除紙質濾芯上的灰塵,必要時更換濾芯。

2、排氣管阻塞

排氣管阻塞會造成排氣不暢通,燃油效率下降。動力下降。應檢查是否由於排氣管內積炭太多而造成排氣導阻力增加。一般排氣背壓不宜超過3.3kpa,平時應經常清降排氣管內的積炭。

3、供油提前角過大或過小

供油提前角過大或過小會造成油泵噴油時間過早或過晚(噴油時間過早則燃油燃燒不充分,過晚則會冒白煙,燃油也會燃燒不充分),使燃燒過程不是處於最佳狀態。此時應檢查噴油傳動軸接合器螺釘是否鬆動,如果鬆動,則應重新按照要求調整供油提前角,並擰緊螺釘。

4、活塞與缸套拉傷

由於活塞與缸套拉傷嚴重或磨損過,以及活塞環結膠造成摩擦損失增大,造成發動機自身的機械損失增大,壓縮比減小,著火困難或燃燒不充分,下充氣增大,漏氣嚴重。此時,應更換缸套、活塞和活塞環。

5、燃油系統有故障

(1)燃油濾清器或管路內進入空氣或阻塞,造成油路不暢通,動力不足,甚至著火困難。應清除進入管路的空氣,清洗柴油濾芯,必要時更換。

(2)噴油偶件損壞造成漏油、咬死或霧化不良,此時容易導致缺缸,發動機動力不足。應及時清洗、研磨或換新。

(3)噴油泵供油不足也會造成動力不足,應及時檢查、修理或更換偶件,並重新調整噴油泵供油量。

6、冷卻和潤滑系統有故障

柴油機過熱,是由於冷卻或潤滑系統有故障所致,此種情況下會導致水溫和油溫過高,易出現拉缸或活塞環卡死現象。 當柴油機排氣溫度增加時,應檢查冷卻器和散熱器,清除水垢。

7、缸蓋組有故障

(1)由於排氣漏氣引起進氣量不足或進氣中混有廢氣,繼而導致燃油燃燒不充分,功率下降。應修磨氣門與氣門座的配合面,以提高其密封性,必要時換新。

(2)氣缸蓋與機體的接合面漏氣會使缸體內的氣進入水道或油道,造成冷卻液進入發動機體內,若發現不及時會導致「滑瓦」或冒黑煙,從而使發動機動力不足。由於氣缸墊損壞,變速時會有一股氣流從缸墊衝出,發動機運轉時墊片處會有水泡出現,此時應按規定扭矩擰緊氣缸蓋螺母或更換氣缸蓋墊片。

(3)氣門間隙不正確會造成漏氣,致使發動機動力下降,甚至著火困難。應重新調正氣門間隙。

(4)氣門彈簧損壞會造成氣門回位困難,氣門漏氣,燃氣壓縮比減少,從而造成發動機動力不足。應及時更換已損壞的氣門彈簧。

(5)噴油器安裝孔漏氣或銅墊損壞會造成缺缸,使發動機動力不足。應拆下檢修,並更換已損壞的零件。若進水溫度太低,會導致散熱損失增大,此時應調整進入溫度,使之符合規定的數值。

8、連桿軸瓦與曲軸連桿軸頸表面咬毛

此種情況的出現會伴有不正常聲音及機油壓力下降等現象,這是由於機油油道堵死、機油泵損壞、機油濾芯堵死,或機油液壓過低甚至沒有機油等原因造成的。此時,可拆卸柴油機側蓋,檢查連桿大頭的側而間隙,看連桿大頭是否能前後移動,如不能移動,則表示已咬毛,應檢修或更換連桿軸瓦。

此時,對於增壓柴油機,除以上原因會使功率下降外,如果增壓器軸承磨損、壓力機及渦輪的進氣管路被汙物阻塞或漏氣,也都可使柴油機的功率下降。當增壓器出現上述情況時,應分別檢修或更換軸承,清洗進氣管路、外殼,揩淨葉輪,擰緊接合面螺母和卡箍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換活塞換錯沒有…如果冒白煙比較嚴重!建議檢查壓縮比【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柴油直噴發動機換完活塞活塞環還冒藍白煙什麼原因?

3樓:畫風名

1、空氣濾清器不清潔 空氣濾清器不清潔會造成阻力增加,空氣流量減少,充氣效率下降,致使發動機動力不足。應根據要求清洗柴油空氣濾清器芯子或清除紙質濾芯上的灰塵,必要時更換濾芯。 2、排氣管阻塞 排氣管阻塞會造成排氣不暢通,燃油效率下降。

動力下降。應檢查是否由於排氣管內積炭太多而造成排氣導阻力增加。一般排氣背壓不宜超過3.

3kpa,平時應經常清降排氣管內的積炭。 3、供油提前角過大或過小 供油提前角過大或過小會造成油泵噴油時間過早或過晚(噴油時間過早則燃油燃燒不充分,過晚則會冒白煙,燃油也會燃燒不充分),使燃燒過程不是處於最佳狀態。此時應檢查噴油傳動軸接合器螺釘是否鬆動,如果鬆動,則應重新按照要求調整供油提前角,並擰緊螺釘。

4、活塞與缸套拉傷 由於活塞與缸套拉傷嚴重或磨損過,以及活塞環結膠造成摩擦損失增大,造成發動機自身的機械損失增大,壓縮比減小,著火困難或燃燒不充分,下充氣增大,漏氣嚴重。此時,應更換缸套、活塞和活塞環。 5、燃油系統有故障 (1)燃油濾清器或管路內進入空氣或阻塞,造成油路不暢通,動力不足,甚至著火困難。

應清除進入管路的空氣,清洗柴油濾芯,必要時更換。 (2)噴油偶件損壞造成漏油、咬死或霧化不良,此時容易導致缺缸,發動機動力不足。應及時清洗、研磨或換新。

(3)噴油泵供油不足也會造成動力不足,應及時檢查、修理或更換偶件,並重新調整噴油泵供油量。 6、冷卻和潤滑系統有故障 柴油機過熱,是由於冷卻或潤滑系統有故障所致,此種情況下會導致水溫和油溫過高,易出現拉缸或活塞環卡死現象。 當柴油機排氣溫度增加時,應檢查冷卻器和散熱器,清除水垢。

7、缸蓋組有故障 (1)由於排氣漏氣引起進氣量不足或進氣中混有廢氣,繼而導致燃油燃燒不充分,功率下降。應修磨氣門與氣門座的配合面,以提高其密封性,必要時換新。 (2)氣缸蓋與機體的接合面漏氣會使缸體內的氣進入水道或油道,造成冷卻液進入發動機體內,若發現不及時會導致「滑瓦」或冒黑煙,從而使發動機動力不足。

由於氣缸墊損壞,變速時會有一股氣流從缸墊衝出,發動機運轉時墊片處會有水泡出現,此時應按規定扭矩擰緊氣缸蓋螺母或更換氣缸蓋墊片。 (3)氣門間隙不正確會造成漏氣,致使發動機動力下降,甚至著火困難。應重新調正氣門間隙。

(4)氣門彈簧損壞會造成氣門回位困難,氣門漏氣,燃氣壓縮比減少,從而造成發動機動力不足。應及時更換已損壞的氣門彈簧。 (緝耽光甘叱仿癸溼含濺5)噴油器安裝孔漏氣或銅墊損壞會造成缺缸,使發動機動力不足。

應拆下檢修,並更換已損壞的零件。若進水溫度太低,會導致散熱損失增大,此時應調整進入溫度,使之符合規定的數值。 8、連桿軸瓦與曲軸連桿軸頸表面咬毛 此種情況的出現會伴有不正常聲音及機油壓力下降等現象,這是由於機油油道堵死、機油泵損壞、機油濾芯堵死,或機油液壓過低甚至沒有機油等原因造成的。

此時,可拆卸柴油機側蓋,檢查連桿大頭的側而間隙,看連桿大頭是否能前後移動,如不能移動,則表示已咬毛,應檢修或更換連桿軸瓦。 此時,對於增壓柴油機,除以上原因會使功率下降外,如果增壓器軸承磨損、壓力機及渦輪的進氣管路被汙物阻塞或漏氣,也都可使柴油機的功率下降。當增壓器出現上述情況時,應分別檢修或更換軸承,清洗進氣管路、外殼,揩淨葉輪,擰緊接合面螺母和卡箍等。

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冒白煙說明燃油裡有水,或者是氣缸墊沖壞,冷卻水進缸參加燃燒。另外,嚴重燃燒不完全,也會排白煙。建議送廠排查檢修。

5樓:樂山海天

最好測試氣缸壓力,如果氣缸壓力低於技術要求,可能是活塞,活塞環和氣缸的間隙過大,也可能是活塞環安裝的有問題。

6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建議你諮詢一下這方面的技術老師,他們可以給你解答的

時風單缸柴油機把活塞環換了冒白煙了怎麼辦?

7樓:純純

剛換的活塞環,需要與缸套內壁磨合封閉好,不漏氣不漏壓了,壓縮氣體溫度高,才能燃燒得好,燃燒完全了,就不會再冒白煙了。磨合時間大約需要幾個鐘頭。

另外,更換活塞環時需要注意將環口位置互相錯開,並避開活塞銷的方向,因為那個方向活塞直徑小,缸壁間隙大,容易漏氣漏壓。

還有,更換活塞環的同時,最好是將相關部件檢修一番,比如檢修、研磨氣門,檢修校驗噴油嘴,檢查噴油泵及供油時間,清潔空氣濾芯,更換新缸墊,缸蓋螺栓要按規定力矩扭緊,以免沖壞氣缸墊,導致漏水冒白煙。

新缸套活塞活塞環裝好後柴油機冒白煙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冒白煙很厲害嗎?著久一點看看。剛大修出來有點白煙是很正常的。

柴油機活塞環安裝時應該注意什麼,活塞環安裝都有哪些注意事項?

安裝要領 1 裝拆活塞環要用專門工具,防止折斷 活塞環需與對應的汽缸 環槽進行選配,不可錯亂,按原廠規定檢查彈力和漏光度 校準各項間隙。按活塞環的構造 形狀 缺角方向及規定順序安裝,不可顛倒或裝反。裝上活塞環的活塞在裝入汽缸前,需使各環口位置按活塞圓周均勻分佈,以免漏氣 竄油。活塞環開口的位置 若是...

活塞環槽為什麼要帶錐度

活塞環的種類 活塞環按功能分類,可以分為以氣密功能為主導的氣環和以控油功能為主導的油環。1 氣環 氣環以安裝位置分,有第一道壓縮環 第二道壓縮環和第三道壓縮環。氣環以結構形狀分,有矩形環 桶面環 錐面環 梯形環和扭曲環。其中扭曲環又包括內倒角環 內臺階環 外臺階環 鼻形環和楔形環等。1 矩形環 剖面...

為什么柴油機裡放汽油會冒黑煙,為什麼柴油機裡放汽油會冒黑煙?

如果柴油機工作時排氣管冒黑煙,這是噴入的柴油沒有得到充分的全完燃燒而造成的。沒有完全燃燒的柴油在燃燒室中高溫缺氧的情況下,分解聚合形成碳煙,其碳煙不是純粹的碳,而是一種直徑及小的聚合體。這種固體的碳煙比氣化的燃油反應速度慢得多,來不及燃燒而呈黑色的煙霧排除。因此,柴油機工作時冒黑煙是一種故障。這種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