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為什麼不用柴油機

2021-05-04 05:47:15 字數 867 閱讀 6378

1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機重量上很難輕量化,而且轉速上達不到汽油機的水準,況且現在f1的發動機製造商裡面幾乎沒有哪個廠家有研發才有賽車引擎的經驗,勒芒裡標誌的柴油機貌似比奧迪強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f1不都是混合燃料的車嗎? 用柴油的話,沒呢麼快達到沸點,而且燃燒轉化成動力的效率也比較低 況且現在賽車對安全度的要求也很高,柴油的安全度對比有新增劑的混合燃料低了很多 對車的磨損率也比較高,在這麼精密儀器組成的賽車中,用柴油比較不合算,也不能完全發揮出車子的最好水平。 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機屬於那種最求馬力,不追求轉速的發動機。雖然柴油發動機有力,但是對於方程式賽車比賽來說是不適合的。勒芒當中也只有奧迪r10使用的柴油發動機吧,你看看能夠用柴油發動機作為賽車發動機的有什麼?

西亞特的車,大眾的車,奧迪r8,r10。甚至布加迪和蘭博基尼都不用柴油發動機,畢竟人家是一家的啊。也就是說,柴油發動機能比賽的,也就是大眾他們一家子的一小部分,至於寶馬,法拉利,邁凱輪(賓士贊助引擎),這些廠家,還有豐田他們廠商,都沒有柴油賽車發動機的製作經驗,他們參加f1就不能使用柴油發動機。

但是目前賓士和寶馬也都在研製柴油賽車發動機。不過對於f1這種19000轉速,百公里油耗75升,車身重量650公斤左右的f1賽車來說,馬力足夠就行了,不必要弄太大。畢竟f1車身輕,所以說如果馬力大直路上還容易讓輪胎突破摩擦極限而打滑,取消了tsc之後,這隻控制難度就更大了。

所以說f1沒必要使用柴油機

4樓:匿名使用者

f1要求是高速,柴油機的功率達不到汽油機的功率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補充一點:f1用的不是汽油,是混合燃油!!

為什么柴油機裡放汽油會冒黑煙,為什麼柴油機裡放汽油會冒黑煙?

如果柴油機工作時排氣管冒黑煙,這是噴入的柴油沒有得到充分的全完燃燒而造成的。沒有完全燃燒的柴油在燃燒室中高溫缺氧的情況下,分解聚合形成碳煙,其碳煙不是純粹的碳,而是一種直徑及小的聚合體。這種固體的碳煙比氣化的燃油反應速度慢得多,來不及燃燒而呈黑色的煙霧排除。因此,柴油機工作時冒黑煙是一種故障。這種燃...

柴油機為什麼會自動熄火

若熄火前有不正常現象,如 1 轉速不穩,逐漸熄火 應檢查油箱內柴油是否用盡 或檢查油箱蓋通氣孔是否堵塞,此孔堵塞會使油箱內出現真空,柴油 不暢。還應檢查燃油系內是否有空氣或水分。可將油門置於中位並搖轉曲軸,若聽不到噴油聲則是空氣進人燃油系低壓系統,應檢查油管及各接頭有無破損或滲漏,並排淨空氣後再起動...

單缸柴油機冒白煙,柴油機冒白煙是什麼原因

柴油機冒白煙,主要的原因全在這裡,不知道的趕緊學學!低溫 供油太多 沒有完全燃燒,減少供油量試一下。回答單缸柴油機冒白煙的原因 1 噴油時間過遲 2 噴油器噴油時有滴漏 3 噴射壓力過低,霧化不良 4 柴油機溫度低,噴入氣缸的柴油一部分既沒燃燒又沒碳化,隨廢氣排出而呈白色 5 柴油質量差,含水多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