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簽勞動合同,事實上班月,平時上班都很積極,被公司開除,有賠償嗎

2023-02-07 23:35:03 字數 618 閱讀 1535

1樓:

在法律上講是沒有賠償的,因為你沒跟公司籤勞動合同,是不受法院保護的!不過你可以跟公司私談,如果自己沒有什麼嚴重違法公司的規定條例下,你可以要求公司賠償你應有報酬。

2樓:

沒簽勞動合同但有勞動事實,如果開除你必須得給你補償,1-3個月不等的工資。

如果公司不做出補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而且公司沒簽勞動合同,他們是需要被處罰的,還會被判補償你一個月的工資的

3樓:傑傑

可以通過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給予二倍工資差額的賠償。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先與公司協商,不成有勞動監察投訴或仲裁程式,再不成可以起訴。但時間較長,建議儘量協商談判。

上班沒簽合同離職能要求工資嗎,未籤勞動合同可以隨時辭職走人嗎?

勞動者按規定離職的,可以要求用人單位結算工資。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規定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按此規定辭職是合法的,用人單位應當結算工資。如果勞動者不按規定離職的,按照 勞動合同法 第九十條規定...

在私人單位上班沒簽勞動合同,離職了和老闆要工資不給怎麼辦

1 單位拖欠員工的工資,那麼員工可以撥打12333向當地勞動部門進行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2 依據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 日 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 日 小時支付工資。...

你好我在一家公司上班但是沒簽勞動合同我突然三天不上班就等於自離的吧它把我兩個月的工資扣完這合理嗎

根據題主的說法,要想維權 1 蒐集工資卡 工資存摺 工資條或其它工資發放記錄 職工花名冊。最好有單位蓋章 2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可以到社保局列印自己的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3 蒐集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 工作證 服務證 上崗證 外派證 等能夠證明職務職位身份的證件 最好有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