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變壓器磁損,變壓器的漏磁和鐵損有什麼區別,是否一樣。

2022-11-16 04:15:13 字數 3993 閱讀 4145

1樓:

磁性材料在磁化過程和反磁化過程中有一部分能量不可逆地轉變為熱,所損耗的能量稱磁損耗。磁損耗wm包括渦流損耗we、磁滯損耗wh以及其他磁弛豫或磁後效引起的剩餘損耗wr, 即wm=we+ wh+ wr。在一般情況下,磁損耗在鐵氧體中主要是剩餘損耗和磁滯損耗;金屬磁性材料中則主要是渦流損耗和磁滯損耗。

2樓:獅子酷

變壓器磁損是指由於變壓器內的材料造成的功轉換成熱,造成能量浪費的現象。

磁損耗(magnetic loss)是指磁性材料在磁化或反磁化過程中,外界對其所作的功轉換成熱的現象。它包含磁滯、渦流和剩餘損耗三類。在強磁場磁化過程中,以前兩類為主;在弱磁場磁化時,有些材料(如鐵氧體)的剩餘損耗佔很大比重。

磁滯損耗源於磁性材料中的不可逆磁化過程。在準靜態磁化時磁損耗與磁滯回線面積成正比。在交流磁場中磁化一週時,磁損耗中除渦流損耗外,還存在疇壁加速運動和彈效能的消耗。

交流磁場作用下,磁性導體內由磁感應產生渦流,使磁體發熱,即渦流損耗。同時該渦流又產生與原交流磁場方向相反的磁場,而遮蔽了磁化場在磁體內的作用,並使交流磁化場強度按指數衰減,產生趨膚效應。為了降低渦流損耗和提高效率,就必須加大磁性材料的電阻率,並將其製成很薄的片狀。

變壓器的漏磁和鐵損有什麼區別,是否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差別大著了

變壓時的漏磁指的是變壓的時候嘛,主線圈產生的磁感線不可能完全都穿過副線圈,由此帶來的損耗

鐵損指的是由於渦旋電流和鐵芯本身的內阻產生的熱量損耗

4樓:月亮的未來

不一樣。

1、變壓器的空載損耗(鐵損)是勵磁電流產生的。也就是,不管變壓器帶不帶負載,只要掛上電網,有了勵磁電流(空載電流),就有了空載損耗(鐵損)的發生。

2、而變壓器的漏磁是負載電流產生的。計算在變壓器的負載損耗裡。

3、變壓器的空載損耗(鐵損)主要是渦流所產生的損耗,磁滯所產生的損耗視磁滯迴路的面積有關。

4、所以這兩者不是一個概念。

理想變壓器無磁損是什麼有意思。

5樓:aq西南風

變壓器的能量傳遞是原邊從電網獲得電能,變作磁場能量,在副邊重新變為電能供給負載使用。在鐵芯的磁場中要損耗一些能量,稱之為鐵損(磁損)。理想變壓器無磁損就是說,把變壓器理想化,忽略其鐵磁損耗。

變壓器能量損耗的另一方面是線圈中電阻的能量損耗,稱之為銅損。因此,理想變壓器是指忽略了鐵損和銅損的變壓器。理想變壓器的線圈沒有電阻,原邊電源的電能全部傳遞到副邊的負載上,滿足u1i1=u2i2。

你說的燈泡問題沒講清楚是怎麼連線的。原邊接電源,燈泡是串入電源迴路嗎?不管怎樣,只要燈泡相同,電阻就一樣,若兩端接線方式不同或接入燈泡的電源有差異,則流過燈泡的電流不同,燈泡兩端的電壓也就不同。

6樓:巨新之

原副線圈匝數不同,電壓自然不同,理想變壓器是無銅損及鐵損,原、副邊功率相等無損耗。

什麼是變壓器的銅損和鐵損?

7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根據您描述的情況:變壓

器內部有個叫繞阻的東西,是由鐵芯和銅線組成的。版 變壓器停電後,即使權沒有用電負荷接入,但鐵芯本身就是導體,也會產生電流使變壓器發熱產生損耗,這種損耗就是空載損耗,也稱之為「鐵損」。 變壓器接入負荷後,電流通過繞制在鐵芯上的銅線時也會消耗一定的功率,這種損耗就是負載損耗,也稱之為「銅損」。

希望我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其它疑問,請致電24小時供電服務**95598諮詢。

8樓:米粒星米粒

銅,代表銅線抄圈/繞組襲.變壓器繞組在流過電流的時候,由於其自身存在電阻的原因,將消耗一部分電能,並轉換成熱量。因為大部分變壓器繞組都採用銅線繞制而成,所以將繞組的損耗成為變壓器銅損。

cooper loss,也叫空載損耗。

鐵代表鐵芯,鐵損包括磁性材料的磁滯損耗和渦流損耗以及剩餘損耗. 當變壓器的初級繞組通電後,線圈所產生的磁通在鐵心流動,因為鐵心本身也是導體(由矽鋼片製成),在垂直於磁力線的平面上就會感應電勢,這個電勢在鐵心的斷面上形成閉合迴路併產生電流,好象一個旋渦所以稱為「渦流」。

這個「渦流」使變壓器的損耗增加,並且使變壓器的鐵心發熱變壓器的溫升增加。由「渦流」所產生的損耗我們稱為「鐵損」。

9樓:匿名使用者

當變壓器的初級bai繞組通電後,線圈du所產生的磁通zhi在鐵心流動,因為鐵心本身dao也是導體(由內矽鋼片製成),在垂容

直於磁力線的平面上就會感應電勢,這個電勢在鐵心的斷面上形成閉合迴路併產生電流,好象一個旋渦所以稱為「渦流」。這個「渦流」使變壓器的損耗增加,並且使變壓器的鐵心發熱變壓器的溫升增加。由「渦流」所產生的損耗我們稱為「鐵損」。

另外要繞制變壓器需要用大量的銅線,這些銅導線存在著電阻,電流流過時這電阻會消耗一定的功率,這部分損耗往往變成熱量而消耗,我們稱這種損耗為「銅損」。

鐵損等於銅損時,變壓器效率最高。大概就是變壓器額定負荷的0.65倍左右。

10樓:量值溯源

銅損(短路損耗)是指變壓器

一、二次電流流過該線圈電阻所消耗

能量內之和。由於線圈多用銅容導線製成,故稱銅損。它和電流的平方成正比,銘牌上所標的千瓦數,是指線圈在75℃時通過額定電流的銅損。

鐵損是指變壓器在額定電壓下(二次開路),在鐵芯中消耗的功率,其中包括激磁損耗與渦流損耗。

11樓:匿名使用者

鐵損是指鐵心的損耗-即空載損耗

銅損是指線圈的損耗-即負載損耗.

12樓:匿名使用者

銅損:漆包線電阻通過電流後產生的損耗。

鐵損:變壓器鐵芯在交變磁場下內部產生渦流的損耗。

磁損:磁場外洩和磁滯產生的損耗。

13樓:匿名使用者

銅損是指由變壓器自身線圈的電阻引起的損耗,由於線圈通常都是採用銅質材料,所以俗稱銅損。

鐵損是指變壓器鐵心在變壓器的磁路中會出現渦流現象,即矽鋼片內部出現電流,從而導致鐵心也出現能量消耗,簡稱鐵損。

變壓器變損怎麼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變損計算: http://www.

schneider-electric.cn/china/cn/products-services/electrical-distribution/products-offer/range-presentation.page?

 變壓器的功能主要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1]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自耦變壓器;高壓變壓器(乾式和油浸式)等,變壓器常用的鐵芯形狀一般有e型和c型鐵芯,xed型,ed型cd型。   變壓器按用途可以分為:

配電變壓器、電力變壓器、 全密封變壓器、組合式變壓器、乾式變壓器、 單相變壓器、電爐變壓器、整流變壓器、電抗器、抗干擾變壓器、防雷變壓器、箱式變電器 試驗變壓器 轉角變壓器 大電流變壓器 勵磁變壓器 。

15樓:洋含李迎秋

變壓器的變損與變壓器的材質有很大的關係,只能靠輸出和輸入功率的比值,和具體的型號來計算

什麼是變壓器磁損

16樓:樊良危媼

變壓器磁損是指由於變壓器內的材料造成的功轉換成熱,造成能量浪費的現象。

磁損耗(magnetic

loss)是指磁性材料在磁化或反磁化過程中,外界對其所作的功轉換成熱的現象。它包含磁滯、渦流和剩餘損耗三類。在強磁場磁化過程中,以前兩類為主;在弱磁場磁化時,有些材料(如鐵氧體)的剩餘損耗佔很大比重。

磁滯損耗源於磁性材料中的不可逆磁化過程。在準靜態磁化時磁損耗與磁滯回線面積成正比。在交流磁場中磁化一週時,磁損耗中除渦流損耗外,還存在疇壁加速運動和彈效能的消耗。

交流磁場作用下,磁性導體內由磁感應產生渦流,使磁體發熱,即渦流損耗。同時該渦流又產生與原交流磁場方向相反的磁場,而遮蔽了磁化場在磁體內的作用,並使交流磁化場強度按指數衰減,產生趨膚效應。為了降低渦流損耗和提高效率,就必須加大磁性材料的電阻率,並將其製成很薄的片狀。

什麼是變壓器的過勵磁?變壓器的過勵磁是怎樣產生的

變壓器的過勵磁就是當變壓器在電壓升高或頻率下降時將造成工作磁通密度增加,使變壓器的鐵芯飽和 當電網因故解列後造成部分電網因甩負荷而過電壓 鐵磁諧振過電壓 變壓器分接頭連線調整不當 長線路末端帶空載變壓器或其他誤操作 發電機頻率未到額定值即過早增加勵磁電流 發電機自勵磁等,這些情況下都可能產生較高的電...

變壓器中磁通與電流的關係變壓器中磁通與電流的關係是什麼?

正弦波的電流產生的是什麼樣波形的磁通。平頂波尖頂波的電流產生的是什麼樣波形的磁通。正弦平頂波的電流產生的是什麼樣波形的磁通。比平頂波更加平的平頂波 以上的前提是磁路飽和 正弦波的磁通產生的是什麼樣波形的感應電動勢。正弦波尖頂波的磁通產生的是什麼樣波形的感應電動勢。平頂波平頂波的磁通產生的是什麼樣波形...

什麼是變壓器的勵磁湧流

變壓器的勵磁湧流是指 變壓器全電壓充電時,在其繞組中產生的暫態電流。勵磁湧流 inrush current 的發生,很明顯是受勵磁電壓的影響。即只要系統電壓一有變動,勵磁電壓受到影響,就會產生勵磁湧流。在不同的情況下將產生如下所述的初始 initial inrush 電壓復原 recovery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