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級傷殘能賠十萬嗎,十級傷殘能賠十萬嗎

2023-02-04 06:30:04 字數 5077 閱讀 99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省市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標準不同,賠償的數額不同的。

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傷殘的,除工傷醫療和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待遇之外,享有以下待遇:

1、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本人工資;

2、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按所在省、或直轄市、自治區規定。

所在單位沒有參保的,均由所在單位支付。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社保繳費工資基數能達到一萬五,那就能賠十萬了

十級傷殘能賠十萬嗎

3樓:涵er愛

看你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工資高是可能獲得的。

1、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2、職工或童工受到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在勞動能力鑑定之前進行**期間的生活費按照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確定,醫療費、護理費、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以及所需的交通費等費用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標準和範圍確定,並全部由傷殘職工或童工所在單位支付。

3、如果用人單位為你繳納了工傷保險,那相關費用工傷保險**支付部分由社保局與用人單位交涉,再由用人單位轉付給你。如果用人單位未繳納工傷保險,那所有費用由用人單位支付。

4、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省市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標準不同,賠償的數額不同的,但一般賠償不到10萬。

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傷殘的,除工傷醫療和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待遇之外,享有以下待遇:

1、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本人工資;

2、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按所在省、或直轄市、自治區規定。

所在單位沒有參保的,均由所在單位支付。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5樓:聽某說

回答您好!

交通事故中十級傷殘的賠償金額根據不同情況會有很大區別,有的傷者的醫療費可能就會超過10萬,有的傷者醫療費可能只有幾千元。

除開醫療費,不同省份不同年齡不同收入的人群的賠償金額也會有很大不同。

比如說杭州的十級傷殘的城鎮標準是已經達到了10萬元,單純一個殘疾賠償金就已經達到了10萬元。但是在湖北省,根據最新的資料統計,十級傷殘的殘疾賠償金只有63000餘元。所以說雖然都是十級傷殘,但是受很多因素影響,賠償金額都會有很大差別。

總體來說,十級傷殘的賠償專案主要有醫療費,後期**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殘疾賠償金,誤工費,護理費,被撫養人生活費,交通費以及精神撫慰金。能不能達到10萬元,還是要根據具體情況來確定,少的可能只有四五萬多的有可能會突破20萬。

以上是我對這個問題的回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更多4條

6樓:小華律師聊法律

殘疾賠償金按照上一年度平均可支配收入計算20年,一級傷殘100%,依次遞減,十級10%。

7樓:匿名使用者

除去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鑑定費等雜七雜八的有票據證明的費用外

與傷殘有關的三個一次性賠償金在9萬左右

8樓:管東平大律師

這個根據你的工資收入,病歷資料,以及地區等因素計算

9樓:我就是我

總的說來,十級工傷,一般賠付標準在4.5萬---6萬元之間。

如果用人單位為你繳納了工傷保險,那相關費用工傷保險**支付部分由社保局與用人單位交涉,再由用人單位轉付給你。如果用人單位未繳納工傷保險,那所有費用由用人單位支付。

工傷保險條例相關規定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10樓:拉夫

條例一樣,情況不一樣,法律意義

十級傷殘工資一萬左右能賠十萬嗎

11樓:華律網

十級傷殘的工傷保險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具體來說,一般各地賠償標準不盡相同,但工傷索賠的賠償專案包括以下幾種: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傷殘等級1-6級才會有傷殘津貼。***《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12樓:左思苗

可以!有些地方和有些單位還真的是可以達到這麼多!比如我所在的企業就可以。

各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出臺的《工傷保險條例》對賠償的標準和計算方法存在較大的差異。關於工傷理賠這個問題,我最多給你提供一個參考資料,這個參考的依據是按照各地《工傷保險條例》的正規程式和計算方法來給出的。有些用人單位,在計算本人上一年度12個月平均工資的時候,是按照實際收入計算,有些是按照社保繳費基數的基礎工資計算,兩者差異非常巨大!

如十級傷殘賠償你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工資的計算,假設你上一年度12個月平均實際收入工資為5000元,那麼7乘以5000等於35000元;但社保局計算是按照繳費工資來算的,你上一年度12個月平均的工傷社保繳費工資基數單位給你報的2000元,社保局結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話就是7乘以2000等於14000元;那麼35000減去14000就等於21000,這其中就存在了金額上的巨大差異;那麼這個21000元就由用人單位來補給你(我們單位是這樣做的--少有的良心企業啊!甚至是停工留薪的工資都是按照傷者正常的考勤工資計算,如他上班的工資是7000一個月,因為工傷不能上班,每個月照常發7000的工資給傷者--尼瑪,我再說一句--良心企業啊!絕大多數的企業不可能這樣做,最多發放基本工資,也就是說你正常月收入7000,你的基礎工資只有2000,那麼就只發2000給傷者,這也是合理的)包括後面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計算方式也是這樣的。

很多企業不願意按照實際收入來賠償給傷者,主要就是因為這樣的計算出來的賠償會導致企業的負擔太重,成本太高,所以多數企業是按照社保的繳費工資來計算賠償傷者(或者是按照本地區平均繳費工資計算),站在勞動者的角度來說,我們是可以要求企業按照實際工資來計算補償的,甚至可以這樣說,除了三項社保的補償以外,我們還可以要求企業進行賠償(當然,這個需要耗費法律資源、耗費自己的時間、精力、金錢)。

被評了傷殘有三項賠償: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沒解除勞動合同(意思就是你還在這個單位繼續工作)只領得到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由社保支付,(有些地方沒解除勞動關係也可以領到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如果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才可以得到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如不解除勞動合同,則暫時得不到。

以下舉例廣東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十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賠償本人7個月工資。

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賠償本人4個月工資。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賠償本人1個月工資。

而《浙江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十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賠償本人7個月工資。

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賠償本人2個月工資。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賠償本人2個月工資。

而《四川省工傷保險條例》中對十級傷殘的賠付標準是: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六個月的本人工資。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計發四個月。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計發一個月。

而江蘇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十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基準標準為:十級3萬元。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基準標準為:十級1.5萬元。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未明確。(應該是7個月本人工資)。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在本單位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十二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單位為工傷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不足十二個月的,以實際月數計算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百分之三百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百分之三百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百分之六十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百分之六十計算。

如用人單位未給從業人員購買社保,以上賠償由用人單位參照上述賠償標準全部自行承擔。

十級傷殘能陪多少錢,十級傷殘能賠多少錢

十級傷殘能獲得的賠償如下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 勞動 聘用合同期滿終...

十級傷殘能賠償多少,十級傷殘一般能賠償多少錢

交通事故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1 十級殘疾賠償金 城鎮標準 7.3萬元 農村標準 1.87萬元 2 被扶養人生活費 3 醫療費賠償金額 醫療費 醫藥費 住院費 其他費用 實際支出計算 4 誤工費賠償金額 誤工收入 誤工時間 5 護理費賠償金額 按誤工標準計算或按交通事故發生地護工同等級別護理報酬標準 護...

手指十級傷殘賠賞標準,手指十級傷殘賠償多少?

您好,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十級標準為六個月的本人工資。二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規定。1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