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傷殘等級鑑定結論是專家組說了就算嗎

2021-05-08 20:38:22 字數 1441 閱讀 3079

1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相關規定,勞動能力鑑定(工傷傷殘等級鑑定)是由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從其建立的醫療衛生專家庫中隨機抽取3名或者5名相關專家組成專家組,由專家組提出鑑定意見,並由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專家組的鑑定意見結合《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的規定做出鑑定結論。

2.工傷職工可以結合自己的傷情比對《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的相關條文,對自己的傷殘等級進行估算。

3.如果申請人對鑑定結論有異議,可以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六條之規定,在收到該鑑定結論之日起15日內向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再次鑑定申請。

4.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2樓:baby無知的螞蟻

工傷傷殘鑑定結果是以專家組的結果為準,但是需要由鑑定部門下達書面的結果才生效。如果員工對結果不服可以申請再次鑑定。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五條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應當從其建立的醫療衛生專家庫中隨機抽取3名或者5名相關專家組成專家組,由專家組提出鑑定意見。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專家組的鑑定意見作出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可以委託具備資格的醫療機構協助進行有關的診斷。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30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及時送達申請鑑定的單位和個人。

第二十六條 申請鑑定的單位或者個人對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的鑑定結論不服的,可以在收到該鑑定結論之日起15日內向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再次鑑定申請。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的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為最終結論。

被人掐了脖子,警察讓我去做的法醫鑑定,法醫說是沒什麼問題。該怎麼辦啊?難道被人掐了脖子就算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法醫說沒什麼,那就是傷不大,不夠級!實在不行,你就諮詢一下律師,做人身受到損傷,威脅什麼!看看能立案嗎!

不過我認為,一般也最多就是調解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屬查證行為,一切行徑費用先由自己墊付,待核實定性立案後,法院才會責令犯罪嫌疑人依法支付被害人各項費用支出,補償被害人生活因案件所損失的一切費用,並對犯罪者執行相關案刑罰,按法文條例負一切案件後果所造成的刑罰。反之立案不成,一切費用都將是自己所支付,與他人無任何關聯。如果因事情鬧大構成查無實據誣陷敲詐罪(金額達之萬元以上)例如很小的傷被說成很嚴重,要求對方拿錢到萬元之多,查之卻並無大礙,你將被告以敲詐勒索罪成立,面對將是刑獄懲罰。

所以有些事得過且過,小事也只能通過私了解決或自己扛著了。

5樓:言午

你可以要求賠償!

派出所會調解的!

鑑定結論為羊脂白玉 和田玉 ,和結論為白玉 羊脂白玉 兩種結果,一樣嗎

這兩種結果一樣,只是不同的說法而已。都不是 新疆和田羊脂玉。羊脂玉,沒有國家標準,只是在新疆有地方標準。按照新疆的地方標準,羊脂玉證書上,肯定寫上羊脂白玉四個字。除非是人們沒有聽說過的紅羊脂玉,黃羊脂玉。而按照新疆的地方標準,最容易做出羊脂玉證書的玉種,是俄羅斯玉和青海玉。這兩種玉種,以白色玉種的產...

做工傷鑑定多久才能拿到鑑定結果,工傷鑑定結果出來後多久能拿到賠償金

一般一兩個月可以有結果。通常要經過工傷認定 工傷費用報銷 傷殘鑑定等程式。工傷認定時要填寫工傷認定申請單,提供首診診斷證明 工傷員工身份證等材料,建議到當地工傷部門領取申請單及一應材料說明。工傷醫療過程中,請工傷員工向醫療機構說明是工傷,醫院用藥的時候會注意,此時注意不要劃社保卡,走手工報銷流程,先...

工傷傷殘等級鑑定七級賠償多少,工傷鑑定七級傷殘一般賠償多少錢

工傷人員因工緻殘被鑑定為7 10級的,2011年7月1日起,按以下標準享受待遇 1 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七級傷殘 13個月 八級傷殘 11個月 九級傷殘 9個月 十級傷殘 7個月。標準為工傷人員負傷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 按上述規定計發的標準低於2010年度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乘以 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