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傷鑑定多久才能拿到鑑定結果,工傷鑑定結果出來後多久能拿到賠償金

2023-01-15 18:35:14 字數 5209 閱讀 12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一兩個月可以有結果。通常要經過工傷認定、工傷費用報銷、傷殘鑑定等程式。

工傷認定時要填寫工傷認定申請單,提供首診診斷證明、工傷員工身份證等材料,建議到當地工傷部門領取申請單及一應材料說明。

工傷醫療過程中,請工傷員工向醫療機構說明是工傷,醫院用藥的時候會注意,此時注意不要劃社保卡,走手工報銷流程,先全額支付醫療費用,再進行工傷報銷。

一般工傷報銷是100%的。當然這僅是醫療費用,公司在停工留薪期要照常支付員工工資。如果傷殘定級,在解除(有些傷殘情況公司不能主動解除)或終止時還要支付傷殘就業補助金。

工傷**除支付醫療費用外,還要支付傷殘補助和傷殘醫療補助金。

2樓:韋培敏情感答疑

勞動能力鑑定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傷情複雜的,申請人提供的材料不完整的,應當在15個工作日內,以書面形式一次性告知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

3樓:五枋馥

看相關單位的職業操守了,一般相關單位陪同甲乙雙方去醫院檢查完就能判定了。

工傷鑑定結果出來後多久能拿到賠償金

4樓:華律網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正常情況下,繳納過工傷保險的,職工在工傷醫療終結後,由單位憑其《工傷認定書》、醫療單據以及相關資料送社保部門申報工傷待遇。一般從單位或個人申請之日算起,勞動部門15日內稽核材料,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20日內送達,按規定期限的上線計算是95天。經過**傷情穩定後才能做鑑定,一般要在6個月左右,60日內作出鑑定結論,共需240天。

工傷賠償部門稽核後進行放款,具體時間各地有所不同,可直接諮詢當地工傷保險機構。如果單位拒不承認勞動關係、或者拒不支付工傷賠償待遇的,勞動者需通過投訴或仲裁方式進行維權,這個維權的過程相對來說較久,一般從三個月到一年左右。綜上,工傷賠償如果順利的話八個月左右能拿到錢,如果複雜一點的可能則需要兩年左右才能拿到賠償。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條?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對受理的事實清楚、權利義務明確的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在15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作出工傷認定決定需要以司法機關或者有關行政主管部門的結論為依據的,在司法機關或者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尚未作出結論期間,作出工傷認定決定的時限中止。

5樓:樂觀的

工傷傷殘鑑定結果一般是自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材料遞交之日起60日內有結果,特殊情況可後延30日,也就是最遲90日內會有結果。

《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五條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應當從其建立的醫療衛生專家庫中隨機抽取3名或者5名相關專家組成專家組,由專家組提出鑑定意見。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專家組的鑑定意見作出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可以委託具備資格的醫療機構協助進行有關的診斷。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30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及時送達申請鑑定的單位和個人。

6樓:郝華君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工傷認定之後一般在一到六個月的時間內能拿到賠償。工傷鑑定後工傷保險**應當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這部分費用在完成工傷鑑定,申請工傷保險**支付費用後,一個月左右可以到公司賬戶,然後員工具體多久拿到賠償,取決於公司的效率

這和單位是不是給你繳納社保有關係,如果沒有繳納社保,那麼你直接和單位協商或者去仲裁委起訴要求支付工傷賠償,仲裁時間30-45天。

如果單位有繳納是社保,鑑定結果出來15天之後去社保局申請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社保大概一個月左右會出來第一筆賠償(具體以社保局的辦公時間為準)。

之後你離職可以再向社保申請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最後一筆是單位支付的一次性就業補助金。

更多3條

7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工傷認定後,需要員工醫療終結或者勞動能力鑑定之後申請工傷待遇稽核才能下達賠償金。工傷流程如下:

1、申請工傷認定。單位在事故發生後一個月內申請,如果單位未按時申請,員工可以在事故發生後一年內申請工傷認定。

2、**及休息期。員工在醫院**和休息期間,單位按月支付員工工資,工資保持原待遇不變。

3、勞動能力鑑定。員工在達到一定醫療期後,可申請傷殘鑑定。

4、工傷待遇稽核。員工在**完畢或者勞動能力鑑定結束之後可申請工傷待遇,報銷醫療費用以及領取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等。

5、員工和單位解除勞動關係時,單位應該支付有傷殘人員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社保支付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工傷待遇如下:

1、工傷賠償包括工傷保險**支付的**費、**費、住院期間生活費、以及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相應等級的津貼。單位支付員工工傷期間的工資,以及傷殘的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根據地方法規確定支付方。

2、工傷待遇稽核時在**完畢或者勞動能力鑑定結果下達後,向社保遞交申請後下達的。主要資料有:工傷待遇稽核申請表、醫療終結或者勞動能力鑑定表、病例、出院小結、醫療發票及住院清單、工傷認定書和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3、受傷員工申請後在60日內下達待遇。

4、依據《社會保險法》第三十八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二)住院伙食補助費;(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九)勞動能力鑑定費。第三十九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工傷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多久做鑑定?多久有結果

8樓:知道法也團隊

60日內安排做鑑定,並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傷情複雜的可以延長30日。

《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第十條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應當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及時稽核。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應當以書面形式一次性告知申請人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

申請人提供的材料完整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因傷情複雜、涉及醫療衛生專業較多的,鑑定工作期限可以延長30日。

《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五條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應當從其建立的醫療衛生專家庫中隨機抽取3名或者5名相關專家組成專家組,由專家組提出鑑定意見。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專家組的鑑定意見作出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可以委託具備資格的醫療機構協助進行有關的診斷。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30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及時送達申請鑑定的單位和個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由勞動能力鑑定中心安排時間的,一般半個月左右就有通知的,傷殘鑑定最遲60日出結果的。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第七條規定:「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或者停工留薪期滿(含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延長期限),工傷職工或者其用人單位應當及時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勞動能力鑑定申請」。

10樓:劃破天空的貓

收到鑑定申請就開始做鑑定,60天之內有結果,最遲90天。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五條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應當從其建立的醫療衛生專家庫中隨機抽取3名或者5名相關專家組成專家組,由專家組提出鑑定意見。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專家組的鑑定意見作出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可以委託具備資格的醫療機構協助進行有關的診斷。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30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及時送達申請鑑定的單位和個人。

11樓:qq的勾k先生

工傷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做鑑定的時間並沒有相關規定,可以等待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的通知。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

根據《工傷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

第十一條 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提前通知工傷職工進行鑑定的時間、地點以及應當攜帶的材料。工傷職工應當按照通知的時間、地點參加現場鑑定。對行動不便的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可以組織專家上門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組織勞動能力鑑定的工作人員應當對工傷職工的身份進行核實。

工傷職工因故不能按時參加鑑定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同意,可以調整現場鑑定的時間,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相應順延。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五條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應當從其建立的醫療衛生專家庫中隨機抽取3名或者5名相關專家組成專家組,由專家組提出鑑定意見。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專家組的鑑定意見作出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可以委託具備資格的醫療機構協助進行有關的診斷。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30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及時送達申請鑑定的單位和個人。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傷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30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及時送達申請鑑定的單位和個人。

1、《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五條第二款規定,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30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及時送達申請鑑定的單位和個人。

2、《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六條規定,申請鑑定的單位或者個人對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的鑑定結論不服的,可以在收到該鑑定結論之日起15日內向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再次鑑定申請。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的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為最終結論。

3、《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九條規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依照本條例第二十六條和第二十八條的規定進行再次鑑定和複查鑑定的期限,依照本條例第二十五條第二款的規定執行。

拿到工傷鑑定後怎麼辦,工傷鑑定結果下來之後接下來怎麼辦

在完成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程式後,可確定具體的賠償數額。工傷職工可與用人單位協商工傷賠償事宜。若協商不成,可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若有繳納工傷保險的,則對於由工傷保險 支付的工傷賠償待遇,在申請勞動仲裁前可先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報銷和領取。法律依據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

工傷鑑定去哪裡申請,需要多久才能做工傷鑑定

當事人需要在事故發生一年以內,有當事人或單位先給當事人申請工傷認定。然後傷情穩定,當事人可以申請做傷殘等級鑑定,以及評定的傷殘等級,可以享有相應的補償。傷殘等級鑑定是在當事人所在地,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

新加坡鑑定結果出來之後工人多久可以拿到賠償款

首先,你要知道新加坡僱傭工法令 試用期三個月期間,雙方都有權隨時辭職或者解僱。如果三個月過後公司 僱主 如果覺得可以留用你的話,那就會和你籤正式合同,也就是你所說的合同期裡,如果你找到好的工作想辭職的話,必須提前一個月向你的公司 僱主 提交一份辭職報告,等待公司 僱主 給你一封回覆信 同意你辭職 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