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黑眼圈怎麼辦有沒妙招降臨我頭上

2023-01-15 18:35:13 字數 2083 閱讀 8043

1樓:湧浩大

男同志怎麼去除黑眼圈,和眼袋?男人經常玩電腦玩到很晚,然後第二天還上班。總感覺覺不夠睡。下眼袋處黑眼圈很明顯。

黑眼圈的形成與以下因素有關:睡眠不足,疲勞過度,使眼瞼得不到休息,處於緊張收縮狀態,該部位的血流量長時間增加,引起眼圈皮下組織血管充盈,從而導致眼圈淤血,滯留下黯黑的陰影;腎氣虧損,使兩眼缺少精氣的滋潤,使黑色浮於上,因此眼圈發黑;久病體弱或大病初癒的人,由於眼周圍皮下組織薄弱,**易發生色素沉著,並極易顯露在上、下眼瞼上,出現一層黑圈;月經不調的女性,如功能性子宮出血、原發性痛經、月經提前、錯後、經期過長、經量過大等,均會出現黑眼圈。可以嘗試一下用食物等非化妝品手段。

呵呵!加油。

雞蛋銀戒指轉眼

將蛋煮熟,去殼,用毛巾包住,再放入純銀戒指。閉上眼睛,在眼部四周轉來轉去,每邊約10次。

點解:熱力加按摩,可增加眼部血液迴圈。加埋雞蛋及純銀的(神奇)作用,有散瘀功用。

馬蹄蓮藕渣敷眼

洗淨馬蹄蓮藕,馬蹄刮皮,然後將蓮藕馬蹄切碎。將材料放入榨汗機,再加2杯水攪拌。將水隔渣,然後敷眼10分鐘。

貼士:水可以飲用,雙管齊下。臨睡前敷效果最好,可以減低日出黑眼圈的機會。蓮藕及馬蹄以脹身、皮呈光澤及實淨為之靚。

點解:蓮藕及馬蹄分別粉質、鐵質及蛋白質,有散血去瘀作用。

土豆片敷眼

刮土豆皮,然後清洗,切厚片約2釐米。躺臥,將土豆片敷在眼上,等約5分鐘,再用清水洗淨。

貼士:夜晚敷,更有助消除眼睛疲累。土豆以大個的為佳,因為覆蓋面較大。有牙的土豆不要用,因為有毒。

點解:土豆含粉質,可補充眼部所缺。

蘋果敷眼法

將蘋果切片。緊閉眼睛放上眼袋位置。等待15分鐘。用溼了水的棉花球輕拭眼睛。

貼士:切開的蘋果,不想被氧化,可用鹽水浸住。拿上手後拋一拋,若感覺手,即表不內果多汗,可以用溫室蘋果。

西紅柿繁眼法

切開柿子。用匙羹挖出柿肉,搞勻。敷上眼10分鐘。用溼毛巾抹掉。

貼士:最好早晚敷一次。柿子以熟透為佳。

點解:柿子含豐富維他命c,增強**的更新能力。

蜂蜜敷眼法

蜂粉1茶匙+蜂皇漿1花匙。混和後在黑眼圈位置薄薄地敷上一層。1小時後以清水洗去。每天敷1次,1星期見效。

點解:蜂皇漿含氨基酸,有漂白作用,且有促進親陳代謝之效。

飲食習慣去除黑眼圈

1、若因肝臟功能不好而引致黑眼圈,需多吃暇、芹菜、茼蒿等綠色蔬菜,水果則宜多吃柑桔類。

2、每天喝一杯紅棗水,有助加速血氣執行,減少瘀血積聚,亦可減低因貧血則患黑眼圈的機會。

3、早上喝一標蘿蔔汁或番茄汁,其中所含的胡蘿蔔素具有消除眼睛疲勞的功用。

4、多喝清水,有效地將體內廢物排出,減低積聚機會,亦可減少黑眼圈,最好每天飲8杯。

5、缺乏粉質、鐵質及維他命c,會引致黑眼圈的出現,所以平日應多攝取這方面的營養,如面飯、豬肝、菠菜、蕃茄等食物。

自制眼部保養品

1.熱水泡少許茶,放涼,用棉片浸茶水敷眼15分鐘。每週2次。

作用:去除眼袋。

用棉片浸冰鎮後的脫脂牛奶,放在眼皮上。每天2次,每次10分鐘。

作用:去除眼袋。

正確塗眼霜的方法

眼部**很細嫩,如果眼霜使用不當,非但不能減少細紋,而且可能會加深。

先用右手無名指蘸取半粒米大小的眼霜,在右眼下方點一下,左手輕輕地將右眼的下眼皮往下拉一點,千萬要輕。它主要的作用是把眼部的細紋拉平,讓眼霜滲入這些細紋中。用右手無名指從右眼的右下角開始順時針慢慢地按摩整個眼圈,直至完全吸收。

一般為4到5圈。左眼的操作同右眼。最後再用兩手的無名指,輕輕地點拍相對應的眼睛,特別是眼袋部分,這樣有助於血液迴圈,減少黑眼圈與眼袋的形成

最佳敷眼膜時機

生理期後一週,體內雌激素分泌旺盛,代謝增快,吸收能力變好。這時敷最有效。

泡澡時,邊泡邊敷,更能加快迴圈。

運動後,新陳代謝增快,可以加速吸收。

睡覺前,敷完好好睡一覺,養分在睡眠中運作,更能發揮效果哦~~~~~`

ps:堅持精神很重要。相信只要你堅持以上的方法加上良好的作息習慣,用不了多久煩人眼袋就「揮飛湮滅」啦,加油哦。

2樓:廣州曙光俙醫師

用中指與無名指同時按壓眼窩上方與眉眶,由眼頭按至眼尾,動作要輕柔,以鬆弛緊張的肌肉,重複3次。或是聲波。

有了黑眼圈怎麼辦的呢?幫忙了,有黑眼圈怎麼辦?

做一下眼部按摩 保持充足的睡眠 少熬夜 沒睡好 長期熬夜 好好睡覺就好了 黑眼圈成因不同,調理方法也不同,如果是因為睡眠,勞累問題,早睡早起,一個月內就能好 如果是因為血液迴圈不好,就需要長時間調理血液迴圈,這方面知識網上有很多。提供兩個小方法 1.土豆片切薄片,敷在眼睛,有美白效果 2.用煮熟的雞...

有黑眼圈怎麼辦啊,有黑眼圈怎麼辦?

當代年輕人的煩惱,時不時地有黑眼圈!如果出現黑眼圈應該怎麼辦呢 清除黑眼圈最好的方法 1.血管性靜脈迴圈不良所引起的黑眼圈,在睡眠不足 過度疲勞時會更為明顯。保持充足的睡眠 呼吸新鮮空氣,多攝入氧氣均可改善,而區域性的眼圈按摩對促進靜脈迴圈迴流也會有幫助。2.如果是黑色素沉澱和過敏導致的黑眼圈,須先...

有黑眼圈眼袋怎麼辦,有黑眼圈怎麼辦?

平常要把握好休息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多吃一些預防黑眼圈的食物 1.芝麻 芝麻烏髮的作用人盡皆知,但其消除黑眼圈的功效可能就鮮人知曉了。芝麻富含對眼球和眼肌具有滋養作用的維生素e,從而能緩解黑眼圈的形成。既能使秀髮烏黑靚麗,又能消除黑眼圈,一舉兩得,難怪有人將芝麻視為神奇的 魔法食物 除了芝麻,富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