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黑眼圈該怎麼辦

2022-05-19 03:53:17 字數 1029 閱讀 9099

1樓:匿名使用者

黑眼圈分有兩種顏色,一種是青色黑眼圈,這是因為微血管的靜脈血液滯留;另一種是茶色黑眼圈,因黑色素生成與代謝不全而產生,兩種黑眼圈的**完全不同。生活中常可看到有的人眼圈發黑,這不僅影響美,而且有可能是一種病態。

黑眼圈形成的原因:飲食不正常,缺乏鐵質;吸菸飲酒;情緒低沉,思慮過度或是熬夜引起睡眠不足;內分泌系統或肝臟有病,使色素沉著在眼圈周圍;缺乏體育鍛煉和體力勞動,使血液迴圈不良;無病體虛或大病初癒的病人;性生活過度;先天遺傳。黑眼圈如何進行飲食調治呢?

首先要增加營養。在飲食中增加優質蛋白質攝入量,每天保證90克以上蛋白質,多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瘦肉、牛奶、禽蛋、水產等。還應增加維生素a、維生素e的攝入量,因為維生素a和e對眼球和眼肌有滋養作用。

含維生素a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臟、奶油、禽蛋、苜蓿、胡蘿蔔、杏等。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芝麻、花生米、核桃、葵花子等。同時還應注意含鐵食品的攝入,因為鐵是構成血紅蛋白的核心成分。

含鐵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海帶、瘦肉等。攝入含鐵的同時應攝入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酸棗、刺梨、橘子、番茄和綠色蔬菜等,因為維生素c有促進鐵吸收的作用。還可用黑木耳50克,紅棗10個,紅糖100克煎服,每日2 次。

經常服用,有消除黑眼圈作用。

此外,不要吸菸喝酒。因為吸菸會使**細胞處於缺氧狀態,從而使眼圈變黑;喝酒會使血管一時護張,臉色紅暈,但很快便會使血管收縮,尤其是眼圈附近更為明顯,從而造成眼圈周圍暫時性缺血缺氧。如果長期飲酒,便會形成明顯的黑眼圈。

除此之外,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這不僅有利於防止黑眼圈的出現,更有利於身心健康。

出現黑眼圈說明身體出現了問題,所以一般的方法效果並不好,用中醫的方法進行調理身體的方法祛除黑眼圈是很不錯的,不僅可以祛除黑眼圈還能夠改善**。中醫可以利用眼部推拿法:通過攢竹穴、絲竹穴、太陽穴三處的公道推拿,使面部神經得到充分的放鬆,從而有效促進眼部四周的血液迴圈,進而使眼部肌肉放鬆,達到消除黑眼圈的效果。

2樓:侯逸焮

不要經常熬夜多吃水果

3樓:匿名使用者

黑眼圈可以做鐳射修復改善哦

有黑眼圈怎麼辦啊,有黑眼圈怎麼辦?

當代年輕人的煩惱,時不時地有黑眼圈!如果出現黑眼圈應該怎麼辦呢 清除黑眼圈最好的方法 1.血管性靜脈迴圈不良所引起的黑眼圈,在睡眠不足 過度疲勞時會更為明顯。保持充足的睡眠 呼吸新鮮空氣,多攝入氧氣均可改善,而區域性的眼圈按摩對促進靜脈迴圈迴流也會有幫助。2.如果是黑色素沉澱和過敏導致的黑眼圈,須先...

有黑眼圈眼袋怎麼辦,有黑眼圈怎麼辦?

平常要把握好休息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多吃一些預防黑眼圈的食物 1.芝麻 芝麻烏髮的作用人盡皆知,但其消除黑眼圈的功效可能就鮮人知曉了。芝麻富含對眼球和眼肌具有滋養作用的維生素e,從而能緩解黑眼圈的形成。既能使秀髮烏黑靚麗,又能消除黑眼圈,一舉兩得,難怪有人將芝麻視為神奇的 魔法食物 除了芝麻,富含...

黑眼圈怎麼辦,黑眼圈怎麼辦

胡蘿蔔中所含的維生素a還有助於增進視力。維生素e能對眼球和眼肌有滋養作用外,維生素a也有此般功效。中醫微針美塑去黑眼圈優勢 1 微針美塑逐步清除 深層毒素和廢物。2 啟用細胞 修復受損組織,微針美塑直接參與細胞代謝,達到去皺 提升 美白 抗衰老的功效。3 無 功效顯著,安全可靠,操作簡單,無創傷,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