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鑑定結果下來了下一步怎麼辦,辦理工傷,勞動能力鑑定書已經下來了,下一步該怎麼做

2022-03-07 06:55:44 字數 4230 閱讀 9821

1樓:簡簡單單

工傷鑑定結果下來後,可以向社保局申請工傷待遇的,需要提交工傷認定書,傷殘鑑定結論,醫療費用發票、等資料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2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鑑定結果下來了就是按照鑑定結果來計算賠償金額,蒐集好花費的醫療費的票據,儲存好與此次工傷有關的各種材料,然後找公司協商賠償事宜,如果不行就找律師申請仲裁。

3樓:廣東萬格律師所

如果有買工傷保險,先去社保**領取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再和老闆談老闆應賠償的部分;如果沒有買社保,就直接和老闆談賠償事宜。

辦理工傷,勞動能力鑑定書已經下來了,下一步該怎麼做? 10

4樓:特特拉姆咯哦

1、拿到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後,接下來便是申請工傷保險賠償了。

工傷保險賠償流程

(1)由單位在事故後30天內向勞動局申報工傷,有工傷認定書後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然後由工傷保險機構賠償。

(2)如果單位在30天內沒有申報:工傷職工個人應在事故後一年內向所在地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拿到工傷認定後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有鑑定結果後按傷殘等級向工傷保險機構申請賠償。

2、如果單位沒為職工交工傷險:由單位按《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標準進行賠償,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的程式同上。

3、關於申請工傷認定和索要工傷賠償:協商不成時,可以提起勞動仲裁解決。

擴充套件資料

勞動能力鑑定的作用體現在

一、由**提供的統一平臺上得出的第三方較為公平的結論;也是批准因工、因病和非因工負傷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勞動者退休、退職的科學依據。

二、勞動能力鑑定所提供的正確結論也是合理調換因工受傷、造成勞動能力不同程度損害的勞動者工作崗位和恢復工作的科學依據。

勞動者因工負傷,勞動能力不同程度喪失,會有三種後果:

1、使勞動者可能永遠不能再從事任何工作。

2、使勞動者不能再從事原本適合他的正常工作崗位或職業。

3、使勞動者本人恢復適合他的工作崗位或職業。到底會導致哪種後果,要依勞動能力鑑定的結果而定。

通過勞動能力鑑定,確定職工因工緻殘後喪失勞動能力的程度,為保障受傷害職工享受其合法的物質幫助的基本權利和勞動就業的基本權利提供了依據;第四是通過勞動能力鑑定,對職工是否能認定為工傷或職業病提供了政策、標準依據,也保護了受工傷的職工的合法權益。

5樓:張偉傑律師

你、公司不服鑑定時,均有權在簽收鑑定書之日起15日內向省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重新鑑定,過期則生效;

你有權依據2011.1.1.

起修訂後生效的《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向公司主張權利,公司為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你大部分賠償,公司支付少部分賠償,公司未給職工繳納的,全部由公司支付;

參考:《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6樓:古龍溥心

如果單位給你上了社保,找社保中心辦理賠償,但是如果沒有,就找單位賠償。

7樓:常熟討債

與單位達成賠償協議,進行一次性工傷補償。以後離職時再進行就業補償和醫療補償。具體根據本人和當地工資及年齡計算

8樓:笨小熊

你拿著鑑定書去申請仲裁,或者與老闆協商,如果協商不成的話,再去申請仲裁也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跟單位協商賠償的事宜,如果單位不賠錢,你就要申請勞動仲裁要錢。

工傷鑑定結果出來了下一步怎麼辦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傷鑑定結果下來後,可以據此向社保局申請工傷待遇,需要提交工傷認定書,傷殘鑑定結論,醫療費用發票等資料,然後就可以報銷費用了。如果用人單位沒有按規定繳納社保,則這部分費用由用人單位承擔,一樣帶好資料找用人單位報銷。

工傷鑑定結果下來之後接下來怎麼辦?

11樓:簡簡單單

工傷鑑定結果下來後,可以向社保局申請工傷待遇的,需要提交工傷認定書,傷殘鑑定結論,醫療費用發票、等資料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12樓:逍遙

你好鑑定十級,那就向單位要求賠償,協商不成,申請勞動仲裁。

13樓:甄聽雙

一是先去做工勞動力鑑定,就在人社局或社保局。

二是依據工傷認定書,勞動能力鑑定會,寫會仲裁申請,即要求賠償多少錢(主要依據工傷保險條例、各省實施辦法),到區或市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三是等待勞動仲裁裁決,也可在30日不受理,直接向法院起訴。當然,期間也可和用人單位協商解決。

一般來說,十級的話,在江蘇應該有5-7萬吧。

最後一點,工傷關鍵一點是不要著急,本來就有多種程式,千萬不要心急,大大低於應用的權益與用人單位妥協,當然也不可滿天要價。

工傷鑑定結果下來後下一步怎麼做

14樓:張偉傑律師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相關規定,計算賠償數額,和單位協商,達不成協議,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工傷賠償。

15樓:濟南程律師

進行了勞動能力鑑定的,就能確定可享受的工傷保險待遇了,與用人單位協商工傷待遇問題,協商不成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我的工傷認定書下來了 下一步怎麼做

16樓:左思苗

傷情穩定(醫療期終結)後去做傷殘等級鑑定!按照鑑定的傷殘等級,對照所在省出臺的《工傷保險條例》對應的傷殘等級賠付標準進行賠償。各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出臺的《工傷保險條例》對傷殘的賠付標準都是不一樣的。

未到達最低十級及以上傷殘等級的,一般沒賠償,但醫療費用及工傷工資應該由用人單位承擔。

傷殘鑑定需要帶以下資料:

工傷認定申請表,勞動合同,傷者身份證,疾病診斷證明書,病歷,營業執照(副本),授權委託書(如果需要委託別人辦理的話),授權委託人身份證影印件。由用人單位開具一張向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辦公室的介紹信,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所需資料後會給你一張材料收訖補正告知書,然後會給你一個鑑定時間表(裡面有鑑定時間、地點、單位等資訊),鑑定須知單,還有一張勞動能力鑑定通知書,按照給定時間,去鑑定就可以了。對市級以下鑑定機構出的鑑定結果不服的,可以要求重新鑑定或到上一鑑定機構再鑑定。

省級鑑定中心為最終鑑定結論,如果對省級的鑑定結論不服,也不能再申請重新鑑定了。

最後以鑑定的傷殘等級,對應你工傷所在省出臺的《工傷保險條例》(如廣東省的話就是《廣東省工傷保險條例》,浙江省就是《浙江省工傷保險條例》等)裡面規定的賠償標準和計算方法進行賠償,用人單位沒給員工購買工傷保險的,所有賠償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的賠償標準全部由用人單位承擔支付給傷者。達到最低十級及以上傷殘的才有賠償,未達到最低十級傷殘的,一般沒有賠償,但醫療費用和**期間的工傷工資應該由用人單位承擔。達到傷殘標準的三項賠償,分別是: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由社保支付給傷者)、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由社保支付給傷者——也有些地區規定該項賠償由企業支付給傷者)、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由企業支付給傷者)。沒解除勞動合同(意思就是你還在這個單位繼續工作)只領得到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有些地方沒解除勞動關係也可以領到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如果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才可以得到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如不解除勞動合同,則暫時得不到。

拿到工傷鑑定後怎麼辦,工傷鑑定結果下來之後接下來怎麼辦

在完成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程式後,可確定具體的賠償數額。工傷職工可與用人單位協商工傷賠償事宜。若協商不成,可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若有繳納工傷保險的,則對於由工傷保險 支付的工傷賠償待遇,在申請勞動仲裁前可先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報銷和領取。法律依據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

求愛情好手 小弟有戲嗎?下一步該怎麼辦

肯定有戲,你就加緊攻勢就可以了,女孩很多時候都是口是心非的,只要你給足夠的關懷,對未來要有設想,不要怕拒絕,要有不要臉的精神,她肯定是對你有感覺的,只是她現在還不能說服自己和你在一起,多獻殷勤,沒事找她嘮嗑,不要怕花錢,頂天立地的大丈夫才是女孩們想找的。她都能想出什麼山路十八彎什麼的來對你的問題作出...

泡良家婦女已經擁抱過下一步該怎麼辦

主動放棄!不要幹這種事了,不要讓他在發展下去了 最好放棄,不然會拆散別人家庭,她老公知道不打死你才怪 我跟女朋友交往一個月了,已經牽手了也擁抱過了,大俠們我下一步該怎麼辦,需要多長時間去辦理。靠。說白了就是想佔據別人。一個月,才牽手擁抱的程度,你們可真純情,羨慕中,我的牽手,接吻什麼的都是在確立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