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工傷鑑定後怎麼辦,工傷鑑定結果下來之後接下來怎麼辦

2022-12-15 16:45:16 字數 5608 閱讀 300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完成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程式後,可確定具體的賠償數額。工傷職工可與用人單位協商工傷賠償事宜。若協商不成,可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若有繳納工傷保險的,則對於由工傷保險**支付的工傷賠償待遇,在申請勞動仲裁前可先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報銷和領取。

法律依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四條 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樓:北斗雲湧

賠償,不行勞動仲裁,或法院起訴

工傷鑑定結果下來之後接下來怎麼辦?

3樓:簡簡單單

工傷鑑定結果下來後,可以向社保局申請工傷待遇的,需要提交工傷認定書,傷殘鑑定結論,醫療費用發票、等資料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4樓:逍遙

你好鑑定十級,那就向單位要求賠償,協商不成,申請勞動仲裁。

5樓:甄聽雙

一是先去做工勞動力鑑定,就在人社局或社保局。

二是依據工傷認定書,勞動能力鑑定會,寫會仲裁申請,即要求賠償多少錢(主要依據工傷保險條例、各省實施辦法),到區或市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三是等待勞動仲裁裁決,也可在30日不受理,直接向法院起訴。當然,期間也可和用人單位協商解決。

一般來說,十級的話,在江蘇應該有5-7萬吧。

最後一點,工傷關鍵一點是不要著急,本來就有多種程式,千萬不要心急,大大低於應用的權益與用人單位妥協,當然也不可滿天要價。

工傷等級鑑定出來後怎樣才能拿到賠償金

6樓:hao大森

員工在遞交工傷待遇稽核後60天內下達待遇。

工傷事故又稱勞動事故,有廣義、狹義之分。在狹義上,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有關工傷保險的業務指南中指出「工傷事故應該是指適用《工傷保險條例》的所有用人單位的職工在工作過程中發生的人身傷害和急性中毒事故」。

「其本質特徵是由於工作原因直接或間接造成的傷害和急性中毒事故」;廣義的工傷事故還包括罹患職業病。

新標準實行後,在生產安全事故中死亡的職工家屬最高能獲得60萬元補償金,提高近兩倍。

2023年,中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17300元,按20倍計算,一次性**補償金是34.6萬元。再加上喪葬補助金和供養親屬的撫卹金,安全事故中死亡的職工家屬一次性獲得的補償,平均水平在50萬至60萬元之間。

7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在遞交工傷待遇稽核後60天內下達待遇。

工傷賠償包括工傷保險基 金支付的**費、**費、住院期間生活費、以及傷 殘一次性傷 殘補助金和相應等級的津貼。單位支付員工工傷期間的工資,以及傷 殘的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根據地方法規確定支付方。

工傷待遇稽核時在**完畢或者勞動能力鑑定結果下達後,向社保遞交申請後下達的。主要資料有:工傷待遇稽核申請表、醫療終結或者勞動能力鑑定表、病例、出院小結、醫療發 票及住院清單、工傷認定書和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受傷員工申請後在60日內下達待遇。

依據《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基 金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 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 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 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 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 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 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 殘就業補助金。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傷鑑定完獲得賠償的方式是當事人應當協商解決;不願協商或者協商不成的,可以向本企業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不成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9樓:匿名使用者

傷者職工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後,方可申請領取工傷保險待遇。

1、由公司代勞動者到工傷保險賠償視窗申請領取工傷保險待遇,然後補償金打到公司賬號,勞動者離職時向公司申請領取。

2、勞動者自己先與公司協商好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然後離職申請公司支付,領取到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後,由公司出具離職證明、領取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憑證並加蓋財務鮮章,再配合其他材料到工傷保險賠償視窗申請領取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10樓:冒舒

先於單位溝通,溝通不成可以仲裁和訴訟

11樓:

工傷鑑定結果十級出來後多長時間可以拿到賠償金?謝謝

拿到工傷鑑定報告後該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工傷認定決定書吧,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認定的吧,如果單位沒意見,你可以申請享受工傷待遇,醫療費、傷殘等級等待遇。建議檢視《工傷保險條例》第35~37條規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鑑定等級出來後,就可以主張賠償了。可以查詢《工傷保險條例》,看看依照法律,大概能拿到多少賠償,找單位協商。或者請律師,直接走工傷賠償勞動爭議仲裁渠道。

14樓:法工劉中原

進行勞動能力鑑定啊,根據鑑定等級要求賠償

15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工傷,享受相關待遇 。

拿到工傷鑑定後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傷好了就帶資料去社保局申請工傷保險待遇,沒社保的待遇全部找單位,單位不給申請勞動仲裁

建議好好看一下工傷保險條例

工傷鑑定後,單位不認可怎麼辦?

1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是不是工傷不是用人單位說了算,也不是勞動者自己說了算,而是由統籌地區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認定。

如果用人單位不給你申請工傷認定,你可以自己準備齊相應材料之後到統籌地區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申請。

具體參考《工傷保險條例》如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18樓:社保諮詢師大鄭

發生工傷後,單位不給申請工傷認定怎麼辦?其實很簡單

拿到工傷鑑定書後能離職嗎

19樓:簡簡單單

1、拿到工傷鑑定書後,勞動者可以提出離職的,離職不影響獲得工傷待遇的。

2、《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20樓:

是否離職取決於工傷職工自己的意願,但是對職工來說建議不離職,因為鑑定只是鑑定出來了傷殘等級,之後有可能還要產生後續醫療費等專案支出。職工一旦離職、與公司解除勞動關係,那麼在超出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數額之外的後續的醫療費支出就要自己承擔了。

做工傷鑑定多久才能拿到鑑定結果,工傷鑑定結果出來後多久能拿到賠償金

一般一兩個月可以有結果。通常要經過工傷認定 工傷費用報銷 傷殘鑑定等程式。工傷認定時要填寫工傷認定申請單,提供首診診斷證明 工傷員工身份證等材料,建議到當地工傷部門領取申請單及一應材料說明。工傷醫療過程中,請工傷員工向醫療機構說明是工傷,醫院用藥的時候會注意,此時注意不要劃社保卡,走手工報銷流程,先...

工傷鑑定結果下來了下一步怎麼辦,辦理工傷,勞動能力鑑定書已經下來了,下一步該怎麼做

工傷鑑定結果下來後,可以向社保局申請工傷待遇的,需要提交工傷認定書,傷殘鑑定結論,醫療費用發票 等資料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 中支付 一 工傷的醫療費用和 費用 二 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 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 安裝配置傷殘輔...

工傷鑑定結果出來,是不是可以直接離職

1.可以,工傷職工在領取勞動能力鑑定結論之後,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及工作情況選擇辭職,也可以選擇繼續留在用人單位工作。2.工傷職工無論是否離職,都可以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以及各地市出臺貫徹實施 工傷保險條例 實施辦法的相關規定獲得相應的工傷賠償。3.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的相關規定,如受傷被認定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