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單位裡受傷沒有鑑定工傷怎麼辦

2022-10-07 12:00:14 字數 668 閱讀 9428

1樓:嘆笑一世傾城

工傷職工可以自己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用人單位未按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申請工傷認定應當提交工傷認定申請表(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領取填寫);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醫療診斷證明。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或者停工留薪期滿(含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延長期限),用人單位不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的,工傷職工應當及時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勞動能力鑑定申請。

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在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辦公室領取填寫),《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工傷職工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過程中,用人單位是否簽字蓋章,不是必經程式。

2樓:匿名使用者

花花人iv風馳電掣甜言蜜熙熙_嘟嘟bad芒

以前在單位受了工傷,那時候沒有鑑定,現在單位關閉,請問我能不

應該不行,因為單位關閉,工傷主體的用人單位已不存在,無法申請工傷賠償。且工傷鑑定是有時限的,具體情況你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諮詢。法律法規 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

沒有工傷鑑定可以做傷殘鑑定嗎,僱傭關係受傷沒有合同!可以做工傷鑑定,傷殘鑑定嗎?如果可以步驟是什麼?急用跪求!

沒有工傷認定,不可以進行工傷勞動能力鑑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 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回答您好,一般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評定您的傷殘等級時都需要工傷認定書,所以需要您先去做工傷申報 您可以要求...

在公司受傷,公司不給做工傷鑑定,自己做都需要什麼材料

先申請工傷認定,再申請勞動能力鑑定,之後按鑑定結論主張工傷保險待遇。工傷認定是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依據法律的授權對職工因事故傷害 或者患職業病 是否屬於工傷或者視同工傷給予定性進行行政確認,是職工遭受事故傷害後享有工傷保險待遇和發生爭議通過法律途徑獲得救濟的前提條件。勞動能力鑑定是勞動者因工負傷後,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