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賠償的時間是不是只能在做完工傷鑑定後要求賠償

2022-03-28 15:36:19 字數 5610 閱讀 6102

1樓:匿名使用者

賠償是要在工傷鑑定以後的事了,如果自己在**期間沒有錢的話,可以要求對方在**期間進行墊付。

2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第三,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第四,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沒有做好工傷鑑定,怎麼知道你的傷殘等級,不知道等級怎麼選擇賠償標準,不給**費用單位支付部分不受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先做工傷認定申請,不認定下來工傷,說什麼都是白搭,只有先認定工傷才能做勞動能力鑑定,看你是幾級傷殘,然後再核算你的賠償問題。

為什麼要做工傷鑑定, 賠償一般應該是什麼標準。

5樓:

1、因為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因此肯定沒有參加工傷保險。你說的單位買了兩種保險,性質應該是商業保險,它不能替代工傷保險。單位即使按商業保險支付了有關費用,也不能免除其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給予賠償的責任。

2、因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因此,單位肯定不會去社保部門申請工傷認定,工傷認定看來只能是你們自己去申請。你們除了申請工傷認定,還要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因為達到工傷傷殘等級可享受的相應的工傷保險待遇。具體的專案和標準,可以向社保部門諮詢。

3、在勞動能力鑑定的鑑定結果出來後,你們就可以和單位談賠償事宜。如果談不攏,則要先通過勞動仲裁,進行調解或者裁決,如果對勞動仲裁機構作出的裁決不服,則還要通過法院訴訟解決。申請勞動仲裁的時效為一年,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4、如果真要走到勞動仲裁這一步,估計和單位的勞動關係也保持不下去了,那麼,你們就乾脆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因公致殘解除勞動關係應享受的工傷待遇標準向單位要求賠償。仲裁和訴訟的程式對一般當事人來講比較煩,但如果要使自己的合法權益得到最大限度的保護,你也只能去做。困難是存在的,努力是必須的,成功是肯定的。

6樓:周律師說

按工傷保險條例規定,應該先申請工傷認定,賠償金額只有等勞動能力鑑定等級後才能最終確定。

1、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公司需要在事故發生的一個月內申報,如果公司不申請,則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在一年內提出認定申請。需提交材料:工傷認定申請表、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醫療診斷證明等;

2、如果經過**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

3、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

7樓:

1、做了傷殘等級鑑定後可以要求賠償。

2、不是工作鑑定,受工傷後要去社保局申請工傷認定。單位不申請,個人就必須去申請,這是要求賠償的第一個前提。

3、先申請工傷認定,**完後作傷殘鑑定,傷殘級別知道後就知道要賠償多少錢了。廣東10級殘是12個月工資,9級殘是19個月工資。8級30個月。沒有買社保所有賠償都由公司承擔。

4、公司如果不賠錢去勞動局申請仲裁。但前提要有工傷認定書、傷殘鑑定書。

8樓:匿名使用者

1.在你爸還沒有**之前,也就是還在住院的時候比較好。畢竟事實擺在眼前!

2.你可以叫當地**有關機關協助簽定,如若他們要耍手段,你就直接申訴,告上法庭較好。

3.建議你本人去看一下《工傷保險條例》,半小時就能看完,該怎麼辦全套辦法都有了。按照上面的要求去做就行了。

都要經過工傷認定,傷殘鑑定,最後按傷殘等級確定賠償。有空再到勞動局問一下當地上年平均工資,有的賠償專案與此有關。

9樓:匿名使用者

1、待**結束就可以提出賠償要求

2、工傷鑑定是享受工傷待遇的基礎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規定「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如果單位不願意申請工傷鑑定 你要在1年內申請工傷認定,否則事情就麻煩了。因為未經認定為工傷,是不能享受工傷待遇的,除非單位自願按規定承擔,否則,你打官司就打不贏單位。

3、賠償要根據工傷級別來定 工傷鑑定出來以後 就可以要求單位賠償

工傷鑑定後多久能拿到賠償金,賠償金是打到公司還是打到個人

10樓:大律師網

工傷鑑定、傷殘等級認定完畢後即可申請賠償金。賠償金當然是打到個人。

工傷鑑定完以後以拿到賠償金的程式是:

一、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三、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四、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

工傷鑑定結果出來後 賠償有效期 5

11樓:書頁上的影子娛樂

工傷鑑定結果出來後,賠償有效期是一年。一年內申請賠償,否則就過了訴訟時效。一旦過了一年期限,再要求賠償,就沒有法律依據了。

工傷,又稱為產業傷害、職業傷害、工業傷害、工作傷害,是指勞動者在從事職業活動或者與職業活動有關的活動時所遭受的不良因素的傷害和職業病傷害。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十六條 因支付拖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事項達成調解協議,用人單位在協議約定期限內不履行的,勞動者可以持調解協議書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第二節 申請和受理

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參考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中國法律法規資訊庫

12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工傷鑑定結果出來後賠償金按照勞動者受傷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以及傷殘等級來確定。

工傷保險待遇主要的補償是: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停工留薪期工資(根據勞動能力鑑定結論通知書確定)、伙食補助費、護理費、交通費等。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及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13樓:易屬兩儀

你需要趕快去社保局監查大隊請求他們督促單位賠償。難道工傷**應該賠付給你的傷殘補助金都沒有給你嗎?抓緊啊!

14樓:化學天才

你如果沒有在工傷發生後一年內提起仲裁的話,恭喜你,你肯定敗訴了,一分錢也拿不到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始終是有效地。但是你與單位因工傷待遇發生爭議的話,到勞動仲裁起訴維權的時效是一年。

16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既然你已經鑑定為5級傷殘,只需要求享受《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傷待遇即可。

由此引發的糾紛屬於勞動爭議,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的方式予以解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了解清楚你們公司對工傷賠償是先由公司支付給勞動者公司再向社保局申報還是勞動者直接向社保局申報。

18樓:都燕果律師團隊

如果能確定勞動關係,你應當儘快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然後根據鑑定結果儘快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按照工傷賠償,因為時效只有1年,超過了時效法律上便不支援了。

工傷造成傷殘的賠償專案: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等。

我本人工傷後做了司法傷殘等級鑑定要求單位賠償,單位說工傷一定要去勞動部門做鑑定才有效,是真的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你做的傷殘鑑定是人身損害賠償的傷殘鑑定,如果要工傷待遇,需要向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申請認定工傷,然後做勞動能力鑑定,定下傷殘等級後才能得到賠償。

20樓:布衣律師

工傷確實要到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後才能支付相應的待遇。

21樓:深圳郭傳柏律師

如果單位給你買了工傷保險,則一定要到勞動部門鑑定,如果沒有工傷保險,司法鑑定也可以的,因為司法鑑定也是按工傷鑑定的標準進行鑑定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1.單位抄的說法是有道理的。

2.司法鑑定適用於人身傷害賠償程式,與工傷的勞動能力鑑定(工傷傷殘等級鑑定)這是兩種不同的鑑定程式,如果想通過工傷程式處理傷殘問題,就必須通過勞動部門的勞動能力鑑定。

3.司法鑑定,一般是故意傷害案中確定傷害程度或者確認證據的真實性的鑑定,是為了解決案件中的有關特殊或技術問題而進行的,往往標明傷害的因素對於傷殘結果的形成分別所佔的比例,即在賠償中採取按比例賠償,由於個人因素造成的影響也計算在內

4.而勞動能力鑑定是對工傷以及工傷致殘的等級,只有勞動能力鑑定或者傷殘等級鑑定才能向公司索賠,享受工傷待遇。工傷賠償則屬於無責任賠償,即職工不承擔在事故中因個人因素造成的責任。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滴呢你還冒搞明

bai白吧

工傷你du需要由本人或者zhi公司向社保提交dao工傷認定申專請然後進行工

屬傷鑑定

社保賠一次性傷殘補償金和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公司賠一次性就業補助金除了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申請完成後即時支付之外 兩外兩項都是離職後支付

工傷鑑定達不到十級怎麼賠償,工傷是不是達不到十級傷殘就沒有賠償了?

1 較嚴重工傷但達不到10級傷殘,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醫療費,誤工工資,交通費用等。2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 享受工傷醫療待遇。職工 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 工傷保險藥...

工傷賠償,診斷證明書是不是要交給公司

如果你是請公司申請工傷保險待遇,那麼確實是要給公司的,但是你最好留一份影印件,以防萬一。如果你說個人去申請工傷賠償金,那麼所有資料的原件都是 個人留著。以廣東申請工傷賠償需要資料為例 1 省直工傷保險待遇申報表 2 工傷認定決定書 原件及影印件 核對原件 提交影印件 3 廣東省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的 ...

玻璃單獨破碎險是不是隻能賠償玻璃,但是不賠償安裝費用嗎

您好!車窗玻璃破碎是比較常見的風險,由此而造成的修補費用對於車主而言是不小的經濟損失,為了幫助車主轉嫁這方面的財務風險,最好提前為愛車上一份合適的玻璃單獨破碎險。玻璃單獨破碎險是不是隻能賠償玻璃,但是不賠償安裝費用嗎 玻璃單獨破碎險,是指被保車輛只有擋風玻璃和車窗玻璃 不包括車燈 車鏡玻璃 出現破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