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賠償,診斷證明書是不是要交給公司

2022-08-09 12:50:20 字數 2699 閱讀 562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請公司申請工傷保險待遇,那麼確實是要給公司的,但是你最好留一份影印件,以防萬一。

如果你說個人去申請工傷賠償金,那麼所有資料的原件都是 個人留著。

以廣東申請工傷賠償需要資料為例:

1、《省直工傷保險待遇申報表》;

2、《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及影印件(核對原件、提交影印件);

3、廣東省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的《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原件及影印件(核對原件、提交影印件);

4、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核對原件、提交影印件);

5、門診病歷原件及影印件,提供門診或住院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診斷證明書原件及影印件(核對原件、提交影印件);

6、醫療機構出具的醫療費用收據原件(必須是原件);

7、廣州醫保有墊付的:需到廣州醫保局天河分局(龍口東路358號天誠廣場二樓)確認墊付金額,並提供:

(1)《廣州市醫保**墊付省直工傷保險醫療費用確認表》;

(2)醫保卡影印件;

(3)《廣州市社會醫療保險醫療費用住院/門診結算單》。

8、職工工傷後與原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需提供解除勞動合同證明以及補償協議。

2樓:

工傷賠償不用,診斷證明書要交公司,還有醫院看病的費用單據、病歷卡等等一般都要交公司,這些資料是給申請工傷認定用的。

很好奇,工傷認定了沒有?為啥就先有了工傷賠償…………

工傷需要醫院出示哪些證明?

3樓:低調額低調額

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判定書)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提議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手續: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手續;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判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意外發生的時間、地點、原由以及工人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手續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手續。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手續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擴充套件資料

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工傷保險行政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第四條規定,以下四種情形可認定為工傷:

(一)職工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受到傷害,用人單位或者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沒有證據證明是非工作原因導致的;

(二)職工參加用人單位組織或者受用人單位指派參加其他單位組織的活動受到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內,職工來往於多個與其工作職責相關的工作場所之間的合理區域因工受到傷害的;

(四)其他與履行工作職責相關,在工作時間及合理區域內受到傷害的。

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工傷出院需要醫生開的證明如下:第一,如果是工傷出院的話,那麼需要辦理出院手續和醫療費報銷手續。第二,出院的時候要注意存留的證明資料有:

診斷證明、住院病例、費用明細和繳費票據等。第三,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工傷需要評殘的話,那麼需要找醫生開具初診證明或準備初診病歷影印件。

5樓:baby無知的螞蟻

工傷出院並不需要什麼證明,只要有住院押金條,結清住院費用就可以辦理出院。出院時需要儲存好員工首次病例,住院病例,入院記錄,出院小結等材料,並開具住院發票和列印住院費用清單。

6樓:cuk瑩

住院證明 病歷本 住院小結 所有的用藥清單 發票 還有出院證明

初期診斷證明書被公司扣留,現在做工傷鑑定需要怎麼辦。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不申請工傷認定的話,職工本人是可以在一年內向社保部門申請工傷認定的。

大家來幫幫,工傷。出院的時候診斷證明書交到保險公司了拿不回來,我找醫生補開一份,醫生說一開始怎麼不

8樓:匿名使用者

去保險公司影印份不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做個工傷認定,然後才好說話,最好到勞動裁去諮詢一下他們會教你怎麼維權的

10樓:巧巧穩

醫院有義務開,拿身份證就可以的,如不辦理可以投訴個人。希望可以幫到你。

工傷認定用的診斷證明書應該是怎樣的

11樓:命中註定的

職業病診斷證明書

《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法規規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2002]第24號部長令釋出的《職業病診斷與鑑定管理辦法 》第十四條 規定,職業病診斷機構在進行職業病診斷時,應當組織三名以上取得職業病診斷資格的執業醫師進行集體診斷。

包含事項

《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應當明確診斷被檢查者是否患有職業病,對患有職業病的,還應當寫明所患職業病的名稱、程度(期別)、處理意見和複查時間。

包含內容

《職業病診斷證明書》須包括患者職業病接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查結果、依據的診斷標準、診斷結論等方面的內容,應由三名以上取得職業病診斷資格的執業醫師集體診斷簽名後出具,經具有職業病診斷資質的醫療衛生機構稽核蓋章後並加蓋"專用章"方為有效。

首先,做工傷認定,你可以要求你們公司去辦理,如不願意再自己去辦理認定;其次,工傷不會因為你用別人病歷卡原因而否定你工傷的事實,去社會和勞動保障中心工傷認定機構諮詢,這種事情該進行認定。可能會有點曲折,但是最終會認定為工傷的,這毫無疑問。

診斷書和診斷證明書是一樣的嗎,出院診斷證明書和診斷書是一回事嗎?

診斷證明與疾病證明書兩者不是一回事。報銷的同時會出現 擁有診斷書讓還需提供疾病證明書 診斷證明書是指需要醫生為患者診斷病情後,為患者書寫診斷書。疾病證明書是指患者在院期間完善臨床檢查後,醫生確診患者疾病,也就是書寫患者詳細病情嚴重與否。不一樣。診斷書可以不限格式,只是做為診斷病情用的。診斷證明書是有...

做勞動能力鑑定,是交通事故的工傷,診斷證明書和出院小結的原件對方拿去保險公司了,影印件可以嗎

河北省是這樣規定的 勞動能力鑑定申請手續。工傷職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填寫 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 確認 申請表 見附件3 一份 其用人單位集體申請的附 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 確認 意見表 見附件5 一份。並同時提供以下材料 1 工傷認定決定書 影印件 2 停工留薪期確認表 3 被鑑定人 身份證 影印件...

土地證明書怎麼寫,農村土地證明怎麼寫

父親亡故,土地承包人是父親,現己把父親的承包權的轉為兒子名下,土地繼承證明怎麼寫,請律師 土地證明資料如下 土地使用證明 國土資源局 茲有 x x x 辦理用地位置座落在 x x x 村 居委會 持有土地批准證書號碼為 x x x 的土地 變更 登記手續,申請使用土地的範圍包括了本人位於其用地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