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私了,協議書需要公證麼,工傷賠償私了協議不公證有效嗎

2021-05-05 17:11:01 字數 3093 閱讀 6464

1樓:匿名使用者

1、對於協商的賠償協議書,只要雙方簽字蓋章後,就具有約束力,不需要公證;

2、達成調解協議後,一方拒不履行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3、法律依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樓:

如果你是賠償方,最好辦理公證,因為一旦受償方反悔,會造成訴訟,得不償失。辦理一次性民事賠償協議公證,可以確認雙方不得反悔,避免了日後的麻煩。

3樓:傻呆痴笨蠢癲

最好是公正一下,如果你覺得有必要也可以影印一份留著,怎麼說私了都算是下策,如果對方反咬一口,你還有法律作為你的後臺,一定要明白,通常來說,與私了有關的官司,受害者大多是最後官司的敗訴方。

4樓:大肥

不要做糊塗事,任何的私了都是禍端的預埋,將來**找誰呢?不要那樣做!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傷事故發生後,在當事人雙方的意願下,經過雙方協調後確認和同意賠償金額的,應該簽訂工傷事故賠償協議,並註明違反協議的責任承擔,參照《勞動法》第七十七條規定: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爭議,當事人可以依法申請調解、仲裁、提起訴訟,也可以協商解決。」

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五十四條規定,職工與用人單位發

生工傷待遇方面的爭議,按照處理勞動爭議的有關規定處理。依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四十一條規定,當事人雙方可以自行和解。

工傷賠償協議是需要雙方簽字蓋章即可生效,但是不得出現違法的條款,否則可以視作無效條款。並不以公正為生效要件。

工傷賠償私了協議不公證有效嗎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傷抄事故發生後,在當事人雙方的意願下bai,經過雙方協du調後確認和zhi同意賠償金額的,應該簽訂dao工傷事故賠償協議,並註明違反協議的責任承擔,參照《勞動法》第七十七條規定: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爭議,當事人可以依法申請調解、仲裁、提起訴訟,也可以協商解決。」

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五十四條規定,職工與用人單位發

生工傷待遇方面的爭議,按照處理勞動爭議的有關規定處理。依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四十一條規定,當事人雙方可以自行和解。

工傷賠償協議是需要雙方簽字蓋章即可生效,但是不得出現違法的條款,否則可以視作無效條款。並不以公正為生效要件。分三種情況分析:

一、工傷發生後,如果用人單位既未向主管部門上報,又未向勞動保障部門申請認定工傷,在這種情況下的協議是無效的。因為該行為屬隱瞞不報,逃脫了勞動監管部門的監管,最終破壞了國家的勞動安全制度,也損害了勞動者的健康權利。

工傷私了簽了協議書後悔怎麼辦?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分三種情況分析抄:

一、工傷發生後,如果用人單位既未向主管部門上報,又未向勞動保障部門申請認定工傷,在這種情況下的協議是無效的。因為該行為屬隱瞞不報,逃脫了勞動監管部門的監管,最終破壞了國家的勞動安全制度,也損害了勞動者的健康權利。

8樓:匿名使用者

1.你什麼時候發生的工傷事故?如果自受傷之日到現在還沒滿一年的話建議你抓緊專時間去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屬認定下因工受傷後再去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你的工傷等級,然後再談賠償;

2.如果超出了一年,就沒辦法了,勞動局法院等部門都不會受理了;

3.如果你們簽訂協議時明顯有失公正的話,可以認定協議無效!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傷保險條列》

如果賠償嚴重低於實際應當享受的工傷待遇

是可以重新按照工傷標準享受工傷待遇『

縱橫法律網-湖北成和誠律師事務所-詹定東律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超過1年再申請工傷認定勞動局會受理嗎? ...如果賠償過低,是沒有效力的!工傷1年內,都可以申請工傷認定! ...工傷認定是1年內,但現在在事發3...

11樓:簡簡單單

1、工來傷私了簽了協議書後自悔的,仍可以申請工傷認定和傷殘鑑定。然後按工傷保險條例重新計算賠償的,賠償時扣除已經支付的賠償款。

2、《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第八條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二)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

(三)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四)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12樓:love藍色軌跡

這個問題bai專業性太強,作為一個非專du業zhi人士也許無法專業性的解答dao你的問題專

。只是提一些個人建議。屬

1、把你的情況反映給當地的勞動保障部門,聽聽他們的意見。

2、看了你介紹的情況之後,「但已離職簽了協議不再以任何方式找公司賠償」這句話是個關鍵,你簽訂的協議中,是否經過公證?是否有公司單方面的霸王條款,而這些條款並不在法律的允許範圍內?簡單來說,就是這個協議是不是合法?

雖然我的回答很不專業,還是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3樓:杭州律師事務所

董某在工作期間不慎受傷與單位達成協議,由單位賠償一切損失費。用人單位與勞動者達成協議,如果賠償金額低於法定工傷待遇標準的,用人單位給勞動者賠償不足彌補因傷害所造成的損失,勞動者可以請求撤銷協議。

給老闆私了工傷,我們彼此還有協議書吧!他要我身份證沒事吧

為什麼私了?老闆私了肯定是省錢,你就是少得錢 工傷認定,需要到勞動與社會保障局,出示身份證 用工合同或工資發放證明 及醫院法醫科的醫療鑑定。你用的別人身份證進廠,將無法認定工傷。除了廠家承擔醫療費和工資外,其它責任自己承擔。工傷但是沒有做工傷認定,私了解決的,可是對方卻遲遲不給我們協議書對方也不給我...

合資買房協議公證,與朋友合夥買房需要公證嗎

我認為公證員對你的解釋有問題 公證事項大多是國家規定的,關於你的情況通常有幾種公證情形 1贈與公證 由於產權證是女方名字 現在認定的話為女方婚前個人財產 所以只有將應該屬於你的份額贈與給你 併到產權部門更改產權證 你才能合法取得你應得的份額 當然這樣做的話公證費和稅費非常高 如果不更改產權證 上述房...

孩子撫養權的協議書有效嗎公證處可以公證

公證程式規則 規定 符合下列條件的申請,公證機構可以受理 一 申請人與申請公證的事項有利害關係 二 申請人之間對申請公證的事項無爭議 三 申請公證的事項符合 公證法 第十一條規定的範圍 四 申請公證的事項符合 公證法 第二十五條的規定和該公證機構在執業區域可以受理公證業務的範圍。撫養協議是可以進行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