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撫養權的協議書有效嗎公證處可以公證

2021-09-11 04:39:52 字數 734 閱讀 9733

1樓:華律網

《公證程式規則》規定:符合下列條件的申請,公證機構可以受理:(一)申請人與申請公證的事項有利害關係;(二)申請人之間對申請公證的事項無爭議;(三)申請公證的事項符合《公證法》第十一條規定的範圍;(四)申請公證的事項符合《公證法》第二十五條的規定和該公證機構在執業區域可以受理公證業務的範圍。

撫養協議是可以進行公證的。雙方當事人協商達成一致意見,子女撫養權協議書可以去公證處公證。撫養權公證需要的資料:

1、協議人雙方的身份證件、戶口簿(集體戶籍的提供本人戶口頁原件及經過戶籍所在單位蓋章的首頁影印件);2、已辦理離婚登記手續的,提供結婚證、離婚證、離婚協議書(法院判決、調解離婚的,提供判決書、調解書、法律文書生效證明);3、子女的身份證件,出生醫學證明等;4、非婚生子女的,需提供親子鑑定報告;5、協議文字(可由公證處**);6、公證員認為應當提供的其他材料。法律依據:《公證程式規則》第十九條符合下列條件的申請,公證機構可以受理:

(一) 申請人與申請公證的事項有利害關係;(二) 申請人之間對申請公證的事項無爭議;(三) 申請公證的事項符合《公證法》第十一條規定的範圍;(四) 申請公證的事項符合《公證法》第二十五條的規定和該公證機構在其執業區域內可以受理公證業務的範圍。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公證的事項,符合前款第一項、第二項、第四項規定條件的,公證機構應當受理。對不符合本條第一款、第二款規定條件的申請,公證機構不予受理,並通知申請人。

對因不符合本條第一款第四項規定不予受理的,應當告知申請人向可以受理該公證事項的公證機構申請。

婚內撫養權公證有效嗎,婚內出軌孩子撫養權應該判給誰

夫妻財產約定協議不必須公證,但公證後的協議法律效力高於一般協議。根據我國婚姻法的規定,夫妻雙方在結婚以後,簽署婚內財產協議,對婚後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歸屬進行了約定,無須辦理公證,對雙方均具有法律約束力。公證並不是婚內財產協議生效的必經程式,但是經過公證的協議將更具公信力。在簽訂婚內財產協議涉及...

非婚生子女撫養權有怎樣的規定,在公證處公證非婚生子女撫養權有效嗎

如今很多人沒結婚就生下了孩子,這樣的孩子稱為非婚生子女。與婚生子女一樣,非婚生子女也面臨非婚生子女撫養權歸誰 法院會把非婚生子女撫養權判給誰的問題。很多人因為非婚生子女撫養權歸誰的問題鬧上了法庭。根據孩子年齡不同,可以參考以下不同建議 兩週歲以下的非婚生子女,由於處於哺乳期或者年齡尚小,一般應隨母方...

生父母送養子女簽訂放棄撫養權 監護權協議書有沒有法律效應

如果協議經過民政部門的登記是生效的。如果不登記那麼生父母還是要承擔撫養 監護義務的。在民政部門辦理收養登記就可以了,不用另外籤什麼協議。自願放棄撫養權和監護權宣告書,是算在送養協議裡面嗎?如果是與民政部門簽訂的送養或是收養協議,這些內容都是必須包括的格式化條款。男方自願放棄子女撫養權,手寫協議是否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