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壞道隔離,高手進,請問高手硬碟有壞道應該如何處理?

2021-09-11 04:40:58 字數 916 閱讀 8094

1樓:

哈哈,一看樓上的都是複製來的.看我的.

首先說明,不建議你繼續使用有壞道的硬碟,換硬碟才是徹底的辦法.不然重要資料丟了,有你哭的.

其次,隔離壞道我建議你重新分割槽,這意味著你這個硬碟上的所有資料丟失.請做好備份.

要隔離,先檢測在什麼位置有壞道,把這個硬碟掛到一臺好的機器(xp)上,執行hdtune(這個軟體很好找,最好找個中文的,如果你英文不行),選擇硬碟,再選擇"錯誤掃描"選項卡,開始掃描(千萬別點上快速掃描).下面會出現結果.如果在500m的位置有壞道,那麼建議硬碟的前1g分一個區(主分割槽).

後面的正常分(至少包含一個主分割槽),分完,再回頭把第一個區刪除.這樣硬碟的前1g就被隔離了.

如果在別的地方出現壞道,同樣處理.如果壞道在硬碟很均勻分佈,那還是換硬碟吧

本人手頭的兩塊壞道硬碟就是這樣隔離的,現在還用著一塊,只存放不重要的東西.另一塊壞道擴散,現在已經廢了.

2樓:少磬改修誠

如果硬碟上有重要資料,建議儘快轉移。如果要隔離的話,pq是能做到的,要先掃描硬碟確定壞道的大致位置,然後重新分割槽,把有壞道的地方跳過,或者分割槽後把有壞道的區隱藏,就是不要再訪問有壞道的區域,減緩整個硬碟報廢的速度。不管怎樣,壞道會越來越多的,真的要做好重要資料備份。

請問高手硬碟有壞道應該如何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有了硬道一般分為物理和邏輯哈,邏輯的可以用軟體修復,物理的就麻煩,一是用軟體來平避壞道,二是換一個新的,因為物理的不能修復,而且就算平避了,以後會越來越多

硬碟壞道比較分散,怎樣將其遮蔽?請高手指教!

4樓:雨田玩科技

硬碟壞道會造成系統很多問題!小白教你如何遮蔽硬碟壞道!使系統流暢執行!

硬碟壞道了

由於硬碟內部工作環境的要求極為嚴格,小小的灰塵進入到硬碟內部也會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壞,所以當硬碟出現壞道時,我們並不能拆開硬碟進行維修,只能夠通過一些工具軟體來進行修復,從而最大限度的挽回損失。當我們確定硬碟有壞道之後,我們並不能確定這個壞道到底是邏輯損傷還是物理損傷,我們只能夠遵循從簡單到複雜的步驟...

硬碟壞道的具體現象是什麼?硬碟壞道是怎樣產生的

在開啟 執行檔案時,硬碟速度明顯變慢 或明顯聽到硬碟 嗒嗒 響,有時windows還會提示無法讀寫檔案。每次開機都自動進行磁碟掃描,這表明硬碟有需要修復的錯誤。如果該程式不能順利通過,就表明硬碟有壞道了 或者掃描雖可通過,但在某些位置標記為紅色的 b 硬碟無法引導,用軟盤或光碟啟動後可看見硬碟碟符,...

硬碟壞道,怎麼辦,硬碟有壞道怎麼辦?

如果能進系統可在windows系統環境下,在 我的電腦 中選中要處理的硬碟碟符,選擇其 屬性 在出現的 工具 按鈕中選擇 查錯狀態 再在 掃描型別 中選 全面檢查 並將 自動修復錯誤 打上 勾 然後 開始 即可。進不了系統的話用pe系統自帶的磁碟工具進行操作。在此列了些方法供參考。方法一 用p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