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證過的協議書都具有法律效益的嗎,不分地區的嗎

2022-05-03 19:20:20 字數 576 閱讀 2407

1樓:淮安浙江人

經公證的協議書,在我國的任何地方法律效力是一樣的。應當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但有相反證據足以推翻該項公證的除外。第三十六條 經公證的民事法律行為、有法律意義的事實和文書,應當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但有相反證據足以推翻該項公證的除外。

第三十七條 對經公證的以給付為內容並載明債務人願意接受強制執行承諾的債權文書,債務人不履行或者履行不適當的,債權人可以依法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前款規定的債權文書確有錯誤的,人民法院裁定不予執行,並將裁定書送達雙方當事人和公證機構。

第三十九條 當事人、公證事項的利害關係人認為公證書有錯誤的,可以向出具該公證書的公證機構提出複查。公證書的內容違法或者與事實不符的,公證機構應當撤銷該公證書並予以公告,該公證書自始無效;公證書有其他錯誤的,公證機構應當予以更正。

第四十條當事人、公證事項的利害關係人對公證書的內容有爭議的,可以就該爭議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2樓:潘增飛

不一定,公證部門工作人員的法律知識有限,運用理解有限,超過他們的知識水平不能正確認定協議內容是否違法,他們不承擔責任

房屋買賣協議書未經過公證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公證書是指公證處根據當事人申請,依照事實和法律,按照法定程式製作的具有特殊法律效力的司法證明書,是司法文書的一種。公證書是公證處製作併發給當事人使用的法律文書。公證機構應當按照司法部規定或批准的格式製作公證書。法院沒有權利解除公證,只有採納與不採納,撤消公證書只有本公證機構和司法局有權撤消如果你的親...

合夥經營協議書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合作協議書」是否具備法律效力?

合夥協議只要不違反法律規定,雙方所達成的協議具備法律效力的。只要不違反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就有效 dnt 酯a互ulq悒p q悒o c 假設沒有特地狀況,協議對此三人是有效的。但是對外看來,還是以登出股東為認定依據。只要合同內容不違法就有效。縱橫法律網 冉兵律師 合作協議書 是否具備法律效力?簽名或...

股東之間私下籤訂的《合作協議書》是否具有法律效益

一 合作協議書 有效,所述情況不屬於法律規定的合同無效的情形。二 根據 公司法 第七十二條第一款規定,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之間可以相互轉讓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權 即股東之間可以自由地相互轉讓其全部或者部分出資,也不需要股東會表決通過。雖然,我國法律不禁止股東之間轉讓股權,但是,國家有關政策從其它方面又對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