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夥經營協議書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合作協議書」是否具備法律效力?

2021-07-26 14:40:52 字數 5696 閱讀 7657

1樓:匿名使用者

合夥協議只要不違反法律規定,雙方所達成的協議具備法律效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違反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就有效

3樓:手機使用者

dntう酯a互ulq悒pχq悒oヶcむ

假設沒有特地狀況,協議對此三人是有效的。但是對外看來,還是以登出股東為認定依據。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合同內容不違法就有效。

縱橫法律網 冉兵律師

」合作協議書」是否具備法律效力?

5樓:百小度

簽名或蓋章確是各方親自簽署或加蓋的,且無證據證明受到欺詐、脅迫等的,就是有效的。

1、股份合作制,是指以合作製為基礎,實行以企業職工的勞動聯合與資本聯合為主的企業組織形式, 股份合作是企業法人,企業承擔的是有限責任,合夥則是各合夥人訂立合夥協議,共同出資、合夥經營、共享收益共擔風險。

2、並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的營利性組織,不是法人,合夥人承擔的是無限責任.看你自己的實際情況而言了,所以這種情況下你應該簽訂合作協議。

3、這種協議書是有法律效力的,只要該協議書不違反國家法律規定並生效,原則上不需要,當然,公正的話更有利。

合夥協議是否有法律效力

6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合夥協議是合夥人為共同出資、共同經營而達成的書面協議,具有法律效力。合夥協議的效力認定如下:

(一)公民個人之間訂有書面合夥協議,且合夥協議的訂立及協議內容符合《民法通則》中關於民事法律行為的規定和對合夥協議內容要求的,應認定合夥協議有效。

(二)公民之間雖沒有訂立書面合夥協議,但當事人均承認訂有口頭協議或者有兩個以上無利害關係人證明其訂有口頭協議,且當事人的經營活動符合合夥條件的,可以認定合夥關係成立。

(三)公民之間沒有訂立書面合夥協議,也無人能夠證明訂有口頭協議,如當事人進行的經營活動符合合夥條件的,也可推定為合夥關係成立。

(四)根據有關政策規定,不得在本職工作以外從事商品生產、經營等商業性活動的公民,不具有從事合夥經營活動的主體資格,其與他人所訂立的合夥協議應認定為無效。

1、合夥人責任的性質是補充性責任

合夥人承擔合夥債務的順序,決定了合夥人首先是以合夥的共有財產向債權人承擔共同債務,然後再以個人財產承擔連帶責任。如果合夥的共有財產足以清償合夥債務,則不發生合夥人的連帶責任。

即合夥人應以自己的全部財產承擔合夥債務的清償責任,這主要是由法律一般對合夥人的出資標的的種類以及出資數額的大小沒有限制所決定的。

3、合夥人對合夥債務承擔連帶責任

合夥人的連帶責任是法定責任,其責任規則為:

(1)每個合夥人均對全部合夥債務負清償責任,合夥債權人一旦要求全部、部分或個別的合夥人清償,被要求者即有義務予以清償;

(2)其清償行為,對其他合夥人也有清償的效力;

(3)若其清償的債務超過應擔份額,則其就超出部分對其他應擔合夥人享有追償權。

‍‍‍‍

7樓:愛喝粥

1、個人合夥是指兩個以上公民按照協議,各自提供資金、實物、技術等,合夥經營、共同勞動。

2、你們的合夥協議有效,依法具有強制執行力。

3、根據法律規定,合夥負責人和其他人員的經營活動,由全體合夥人承擔民事責任。

合夥的債務,由合夥人按照出資比例或者協議的約定,以各自的財產承擔清償責任。

合夥人對合夥的債務承擔連帶責任,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償還合夥債務超過自己應當承擔數額的合夥人,有權向其他合夥人追償。

合夥合同有沒有法律效應

8樓:匿名使用者

1、「合夥協議是否有法律效應」:只要以上協議內容是全體合夥人的真實意思表示、沒有脅迫或欺詐等情形、合夥協議上有全體合夥人共同簽字並註明了時間的,就是有效協議。

2、合夥協議有效,只是證明合夥協議有法律效力、對全體合夥人有約束力,但不等於有強制執行力,有強制執行力的文書應是生效的法院或行政機關做出的可強制執行的文書。

3、但是,合夥協議雖然有效,也不等於你所說情況下的所有債務都要由全體合夥人共同承擔:

(1)因為合夥經營中出現的債務,應由全體合夥人共同承擔,比如你所說的「陷入經濟糾紛」,如果到法庭,法院會按合夥協議的約定判決由全體合夥人共同承擔、而不是由實際管理經營人一人承擔。

(2)但是,實際經營人(也就是你說的「法人」)或者其他合夥人因「打架造成惡性後果」所形成的債務:與合夥的經營沒有關係,應由實際打架的合夥人個人承擔責任。

4、相關法律依據:

(1)《民法通則》第三十條 :個人合夥是指兩個以上公民按照協議,各自提供資金、實物、技術等,合夥經營、共同勞動。

(2)第三十一條 :合夥人應當對出資數額、盈餘分配、債務承擔、入夥、退夥、合夥終止等事項,訂立書面協議。

(3)第三十二條 合夥人投入的財產,由合夥人統一管理和使用。

合夥經營積累的財產,歸合夥人共有。

(4)第三十四條 個人合夥的經營活動,由合夥人共同決定,合夥人有執行和監督的權利。

合夥人可以推舉負責人。合夥負責人和其他人員的經營活動,由全體合夥人承擔民事責任。

(5)第三十五條 合夥的債務,由合夥人按照出資比例或者協議的約定,以各自的財產承擔清償責任。

合夥人對合夥的債務承擔連帶責任,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償還合夥債務超過自己應當承擔數額的合夥人,有權向其他合夥人追償。

(5)《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修改稿)44.全體合夥人對合夥經營的虧損額,對外應當負連帶責任;對內則應按照協議約定的債務承擔比例或者出資比例分擔,協議未約定債務承擔比例或者出資比例的,可以按照約定的或者實際的盈餘分配比例承擔。但是對造成合夥經營虧損有過錯的合夥人,應當根據其過錯程度相應的多承擔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的情況適用合夥協議。有法律效力。

合夥協議書

甲方:***,男/女,xx年xx月x日出生,現居xx省xx市xx街道xx號,身份證號碼:******************;

乙方:***,男/女,xx年xx月x日出生,現居xx省xx市xx街道xx號,身份證號碼:******************;

丙方:***,男/女,xx年xx月x日出生,現居xx省xx市xx街道xx號,身份證號碼:******************;

甲乙丙三方根據相關法律法規要求,就xx養殖專案一事,達成一致,簽訂如下合夥協議:

一、合夥經營專案和範圍:

xx店(或合夥組建的專案名稱)。

二、合作時間

***x年xx月xx日至xx年xx月xx日。

三、合作宗旨

互惠互利、真誠合作、各盡所能,風險共擔。

四、合夥方式:

本專案共出資xx元,其中:

甲方出資xx元,其中以現金方式出資xx元,以個人勞務形式出資xx元,佔總股金的x%;

甲方出資xx元,其中以現金方式出資xx元,以個人勞務形式出資xx元,佔總股金的x%;

甲方出資xx元,其中以現金方式出資xx元,以個人勞務形式出資xx元,佔總股金的x%。

五、各方的職責和任務:

(一)甲方職責:

(二)乙方職責:

(三)丙方職責:

六、各方的權利:

(一)甲方

…… (二)乙方

…… (三)丙方

…… 七、盈餘分配與債務承擔

1、合夥雙方共同經營、共同勞動,共擔風險,共負盈虧;

2、盈餘按照各自的投資比例分配;

3、債務由共同財產承擔。合夥財產不足清償時,以各合夥人的出資比例承擔。任何一方對外償還債務後,其餘合夥人應當按比例在x日內清償自己負擔的部分。

八、合夥期間約定:

1、合夥期間,不得退夥,不得轉讓股份。強行退夥者,出資股金概不返還。除此之外,還要賠償違約金xx元。

2、有其它人要求入夥時,需承認本合同,並經全體合夥人同意。

3、合夥期間,各方要勤勉敬業,努力完成各自的工作。如有玩忽職守且不聽其他合夥人勸阻者,其它合夥人可商議並予以除名,同時向被除名者返還其所佔的股金(以現金方式結算)。

九、合夥的終止:

合夥期屆滿;

全體合夥人同意終止;

其它外部原因導致合夥中止(如法律法規、市場原因等)。

十、其它約定事項:

1、未盡事宜,由合夥人集體討論補充或修改,補充和修改的內容與合同正本具有同等的效力。

2、如有疑議,三方協商處理解決。如解決不成,提請當地人民法院仲裁。

3、本合同一式x份,甲乙雙方各x份,三方確認簽字後生效。

甲方:乙方:

丙方:(公證人或中間人、見證人):

年 月 日

(以上這個合夥協議是我為某網友編寫的,略改一下便適用)

10樓:又見吹煙嫋嫋起

有雙方的簽字、手印等即可生效,不一定非得經公證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你與合夥人所簽訂的合夥合同是雙方達成合意而簽訂的合同,只要條款不違反強制性法律規範的都是有效的。建議找專業人士幫忙看看,涉及到違約賠償之類的應該在合同訂立時就搞好,不然出了簍子很麻煩。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合夥協議是各合夥人的合意,根據合同法的有關規定,只有不違反相關法律的強制性規定就可以

13樓:30年資深律師

不必公證。只要具體條文符合法律規定即可。

建議找律師看看,以防將來爭議

協議書具有法律效應嗎?

14樓:張勇律師

有當事人的簽字是有一定效力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合法的協議書是具有法律約束力的,但是,你們的協議書是否合法,還需要向法院起訴,請求法院確認。

16樓:莫名其妙

協議書只要不違法,是雙方真實的意思表示,就具有法律效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在真實自願的情況下,內容沒有違反國家禁止性規定的,簽字生效。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算是一種合同吧,有效的前提是具備法定要件,如雙方當事人自願,協議內容合法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協議書是否

bai有效,不僅看它du有無違反國家強制zhi性規定,還得看dao他有無具

版備協議的基本特徵,如權意思表示一致、具備合同當事人等。另外,協議也有分全部無效及部分無效,因此,在沒有看到你的協議前,真的無法確認。

我是深圳律師,如有疑問可以直接加我。

簽訂合夥人協議以後就起法律效力了麼

20樓:律政鄧家人思睿

您是說什麼就起法律效力了?如果指合夥人協議的話,簽字以後一般都會生效,只要不違反法律的強制性規定。如果指合夥企業的話,協議生效後企業並不一定就設立了。

21樓:北京孫鳳起律師

是的。除違反國家強制性法律法規的合同,自簽字之日起生效。

22樓:法律與公正

何時生效,協議約定並明確說明。只要協議不違法,都有效。

23樓:你的牽強誰懂

1、合夥協議國家不干涉,是私下籤訂的。

2、合夥協議是各方自願簽訂,且不違反法律的,即具有法律效力。合夥各方均應當遵守。

《民法通則》第三十條 個人合夥是指兩個以上公民按照協議,各自提供資金、實物、技術等,合夥經營、共同勞動。

房屋買賣協議書未經過公證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公證書是指公證處根據當事人申請,依照事實和法律,按照法定程式製作的具有特殊法律效力的司法證明書,是司法文書的一種。公證書是公證處製作併發給當事人使用的法律文書。公證機構應當按照司法部規定或批准的格式製作公證書。法院沒有權利解除公證,只有採納與不採納,撤消公證書只有本公證機構和司法局有權撤消如果你的親...

發票是否具有法律效力,請問收據具有法律效力嗎?它與發票的區別是什麼?

發票的主要作用及法律效力體現以下方面 1 發票是記錄經營活動的一種原始證明。由於發票上載明的經濟事項較為完整,既有填制單位印章,又有經辦人簽章,還有監製機關 字軌號碼 碼等,具有法律證明效力。它為工商部門檢查經濟合同,處理合同糾紛,法院裁定民事訴訟,消費者向銷貨方要求調換 退貨 修理商品,公安機關核...

解除同居關係協議書有法律效力嗎

解除同居關係協議書有效,如果雙方同意解除同居關係,並對財產分割 子女撫養等問題達成協議的,可以簽訂解除同居關係協議書。根據 婚姻法 及其司法解釋的規定,未婚同居的解除同居關係只需要雙方協商即可。夫妻雙方有同居的義務,如果不是夫妻關係而同居的,是不受法律保護的。如果雙方感情不合,可以解除同居關係。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