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父母送養子女簽訂放棄撫養權 監護權協議書有沒有法律效應

2021-07-23 00:08:32 字數 1011 閱讀 861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協議經過民政部門的登記是生效的。如果不登記那麼生父母還是要承擔撫養、監護義務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民政部門辦理收養登記就可以了,不用另外籤什麼協議。

自願放棄撫養權和監護權宣告書,是算在送養協議裡面嗎?

3樓:楓葉今秋紅

如果是與民政部門簽訂的送養或是收養協議,這些內容都是必須包括的格式化條款。

男方自願放棄子女撫養權,手寫協議是否據有法律保證

4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法律保證,也沒有法律依據。

法律上沒有“自動放棄撫養權”一說。

在我國目前的法律實踐中,撫養是指父母對孩子照顧生活、學習的職責,更多的體現的是物質上的職責。

另外一撫養權相關的概念是“監護權”,監護權不僅僅是父母有,法律有規定的機關或者其他人員也有。

我想說的是,撫養權是不能放棄的,因為,只要是父母,對孩子就有撫養的義務,孩子的成長當然需要物質的支撐,因此,撫養權是不能放棄的。只是,在實踐當中,撫養權的體現方式不一樣,比如在離婚案件中,親自撫養孩子的一方是與孩子一起生活的,不僅要支付金錢,同時還要付出管教孩子的勞動;不親自撫養孩子的一方是支付撫養費的,不與孩子生活在一起,但是有探視孩子的權利。 撫養權是法律規定的~~這個權利是必須的~~不能因為公民的協議或公證等放棄,即使協議了公證了,也會因為法律的強制性規定而無效

5樓:匿名使用者

男的自願放棄撫養權,只是在男女爭奪撫養權時有一定影響,因為男的不想養,不利於孩子成長。但是在對孩子的具體撫養費和撫養責任上,絕對不是男的一張紙就可以免除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必然無效,無論該協議是書面口頭甚至經過公證,都絕對無效。撫養是權利,更是義務。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律師,就你所述,如果是協議離婚可以;如果是到法院離婚,則要當庭同意才行。

養子女有繼承權嗎養子女能繼承親生父母的遺產嗎

可以。養子女與收養人之間形成的是一種法律擬製的父母子女關係。但這種擬製的關係其法律後果卻等同於親生父母子女間的血親關係。根據 繼承法 第十條規定,配偶 子女 父母是第一順序繼承人。其中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因此,養子女關係一旦確認,其繼承權益受法律保護。同時,...

收養關係解除,養子女與生父母的關係自行恢復嗎

如果解除收養關係時,被收養人是未成年人,則他與生父母的關係自行恢復,如果解除收養關係的被收養人已成年,其與生父母的關係是否恢復要看他與生父母雙方的意願。雙方均願意恢復,則可恢復 一方願意或雙方均不願意,則其與生父母的關係不會恢復。收養關係解除,養子女與生父母的關係自行恢復嗎?不一定哦,可以參考 中華...

請教法律問題 父母未撫養子女,子女可否不贍養父母

這種義務都是法定的,除非被贍養方自動放棄,否則不能免除。法律上是有這樣的相關的規定。但是也要看具體的情況。如果父母有虐待情況就肯定可以不贍養了。當讓也要有相關的證據。不能,這是法定的責任義務 婚姻法 第二十一條規定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