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內撫養權公證有效嗎,婚內出軌孩子撫養權應該判給誰

2022-01-29 08:56:34 字數 4972 閱讀 9784

1樓:華律網

夫妻財產約定協議不必須公證,但公證後的協議法律效力高於一般協議。根據我國婚姻法的規定,夫妻雙方在結婚以後,簽署婚內財產協議,對婚後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歸屬進行了約定,無須辦理公證,對雙方均具有法律約束力。公證並不是婚內財產協議生效的必經程式,但是經過公證的協議將更具公信力。

在簽訂婚內財產協議涉及到房產歸屬時,我們往往會建議當事人由專業的律師幫助起草好一份婚內財產協議,然後前往公證處辦理協議公證。因為,夫妻一方將個人房產約定為共同共有或者是按份共有,屬於贈與行為,贈與人在產權變更登記之前是可以行使任意撤銷權。也就是說,夫妻對婚內關於房產歸屬的約定,如果沒有辦理房產過戶登記手續,贈與一方可以隨時撤銷贈與。

但是如果婚內協議中涉及房產的那部分我們進行了公證,即使房屋尚未辦理過戶登記,贈予方也無法任意撤銷該協議了。

2樓:

無效。1、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雙方均有撫養照顧婚生子女的義務;

2、這種義務是法定的,約定無效。

婚內出軌孩子撫養權應該判給誰

3樓:華律網

(1) 兩週歲以下孩子的撫養權,一般都是歸母親的,除非母親這邊有極不適合撫養孩子的情形;(2) 兩週歲到八週歲孩子的撫養權,法院主要參考平時誰照顧孩子更多,目前隨哪方生活、雙方的經濟條件,教育背景等因素綜合考慮;(3)八週歲以上的孩子撫養權歸屬主要看孩子的意見,孩子表明願意跟誰共同生活,法院一般就會將撫養權判給誰。需要注意的是,在北京地區,對於六週歲以上的孩子,法院在判決撫養權歸屬時,也會參考孩子的意見。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子女撫養權的歸屬,過錯行為是參考因素,但不是最重要的,在爭取孩子的撫養權方面過錯方有劣勢。

最重要的是,看哪一方對孩子的成長有利,經濟收入是法官考慮的主要方面。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固定住所,有固定收入,有撫養能力的人,然後看孩子的想法,如果都一樣,法院會傾向無過錯方

撫養權公證過的,現在要改怎麼辦

6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雙方協商一致,去公證處重新公證

有效,受法律保護,可以憑經過公證的新協議去辦理孩子的戶口轉移,不過很多派出所都不認這個,這於辦案警察的素質有關,既然是雙方協商更換監護人,最好再雙方一起去辦理戶籍轉移。

7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協商一致,去公證處重新公證

8樓:匿名使用者

普iooyudtufy 她的乳的條件

婚內男方不管小孩。離婚後撫養權歸誰

9樓:華律網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應當依照《婚姻法》及其司法解釋的有關法律規定,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具體如下:1、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女方生活。

2、對兩週歲以上八週歲以下的未成年的子女,如果一方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等情形的,可予以優先考慮獲得孩子的撫養權。3、對八週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同時,法院還會考慮雙方的經濟收入、住房條件等因素來最終判決孩子的撫養權。

10樓:隋武菊

這個不是說給誰就給誰,也不是覺得該給誰就給誰的,雙方必須要籤協議的,一方放棄撫養權,孩子才歸另一方的,不管怎樣商議離婚的,孩子的撫養權一定要籤協議的,至於離婚的時候協議到民政局備案不,我不清楚,你自己可以去打聽哈。

11樓:邦籍

商量司法程式

如果8歲以上可能會徵求孩子意見

12樓:匿名使用者

誰有利於小孩子成長,,撫養權就歸誰。

去公證處公證孩子撫養權需要大約多少錢

13樓:職場spring老師

各個省份的收費標準是不一樣的,以山東省為例,公證孩子撫養權等其他不以財產關係為主要內容的合同(協議)每件600元

參照《山東省公證服務收費標準》第三條,涉及身份關係的協議。

(一)涉及身份關係的協議,如收養協議、撫養協議、婚姻財產協議(婚前、婚內、離婚分割)、繼承之後的財產分割協議等每件600元。

(二)人身損害賠償協議,按照第七條「用於繼承的親屬關係證明」標準收取,不足600元的,按600元收取。

擴充套件資料

參照《山東省公證服務收費管理辦法》第七條,公證服務收費可以根據不同的服務內容,採取計件收費、按標的額比例收費、計時收費等方式。

參照《山東省公證服務收費管理辦法》第八條,計件收費是指以每一公證事項為基本單位,按規定的數額或在規定的範圍、幅度、限額內收取公證服務費的計費方式。計件收費一般適用於不涉及財產關係的公證服務。

參照《山東省公證服務收費管理辦法》第九條,按標的額比例收費是指按該項公證服務所涉及標的額的一定比例收取公證服務費的收費方式。按標的額比例收費一般適用於涉及財產關係的公證服務。

參照《山東省公證服務收費管理辦法》第十條,計時收費是指公證機構根據提供公證服務耗費的有效工作時間,按確定的每小時收費標準向當事人收取公證服務費的收費方式。採用計時收費的,公證服務結束後,公證員應當在工作記錄中註明工作時間,並由當事人簽字確認。計時收費一般適用於現場監督類公證和保全證據類公證。

(一)委託鑑定、檢驗檢測、評估、翻譯、攝影、攝像、燒錄光碟、沖印**等費用;

(二)公證機構指派人員到異地辦理公證所需的差旅費及其他相關費用;

(三)應由當事人舉證的事項,但當事人因舉證困難,委託公證機構進行取證發生的費用。

公證機構收取以上費用,應當事前與當事人協商一致,提供費用概算,並由當事人簽字確認。

參照《山東省公證服務收費管理辦法》第十二條,公證機構收取公證服務費,應當出具合法票據。公證機構代當事人支付相關費用時,應當提供代其支付的費用清單及合法票據。不能提供的,當事人可以不予支付。

參照《山東省公證服務收費管理辦法》第十三條,公證機構收取公證服務費,可以在受理公證申請時預收,也可以與當事人約定在辦理期間分期收取。公證機構的公證員及其他工作人員不得私自收取任何費用。

參照《山東省公證服務收費管理辦法》第十四條,因公證機構的責任不能出具公證書或者撤銷公證書的,收取的公證服務費應當全部退還當事人;因公證機構和當事人雙方責任不能出具公證書或撤銷公證書的,應當按照雙方責任大小退還部分費用。

因當事人提供偽證、舉證不實等責任不能出具公證書或者撤銷公證書的,收取的公證服務費不予退還。因其他原因當事人主動要求撤回的,公證機構可以按事先約定收取手續費。

參照《山東省公證服務收費管理辦法》第十五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證機構應當按照法律援助的有關規定減免公證服務費用:

(一)屬於《山東省法律援助條例》規定的法律援助範圍的;

(二)辦理與公益活動有關的公證事項、公證事務;

(三)其他特殊情況需要減免的。

參照《山東省公證服務收費管理辦法》第十六條,公證服務收費發生爭議的,公證機構應當與當事人協商解決。雙方協商不成的,可以向**主管部門申請調解,也可以申請仲裁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14樓:華律網

《公證程式規則》規定:符合下列條件的申請,公證機構可以受理:(一)申請人與申請公證的事項有利害關係;(二)申請人之間對申請公證的事項無爭議;(三)申請公證的事項符合《公證法》第十一條規定的範圍;(四)申請公證的事項符合《公證法》第二十五條的規定和該公證機構在執業區域可以受理公證業務的範圍。

撫養協議是可以進行公證的。雙方當事人協商達成一致意見,子女撫養權協議書可以去公證處公證。撫養權公證需要的資料:

1、協議人雙方的身份證件、戶口簿(集體戶籍的提供本人戶口頁原件及經過戶籍所在單位蓋章的首頁影印件);2、已辦理離婚登記手續的,提供結婚證、離婚證、離婚協議書(法院判決、調解離婚的,提供判決書、調解書、法律文書生效證明);3、子女的身份證件,出生醫學證明等;4、非婚生子女的,需提供親子鑑定報告;5、協議文字(可由公證處**);6、公證員認為應當提供的其他材料。法律依據:《公證程式規則》第十九條符合下列條件的申請,公證機構可以受理:

(一) 申請人與申請公證的事項有利害關係;(二) 申請人之間對申請公證的事項無爭議;(三) 申請公證的事項符合《公證法》第十一條規定的範圍;(四) 申請公證的事項符合《公證法》第二十五條的規定和該公證機構在其執業區域內可以受理公證業務的範圍。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公證的事項,符合前款第一項、第二項、第四項規定條件的,公證機構應當受理。對不符合本條第一款、第二款規定條件的申請,公證機構不予受理,並通知申請人。

對因不符合本條第一款第四項規定不予受理的,應當告知申請人向可以受理該公證事項的公證機構申請。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5、證明非財產性民事協議如贍養協議、扶養協議、變更撫養 權協議等每件收費100元。

變更撫養權公證流程是怎樣的

16樓:華律網

1、如果你們雙方都同意變更的撫養權,且變更後有利於孩子的生活,可以通過辦理變更撫養權協議公證來變更。辦理該公證時,你們雙方必須提交如下材料:(1)申請人雙方的身份證、戶口簿、離婚證、離婚協議;(2)小孩的戶口簿、出生證;(3)草擬好的變更撫養權協議書。

2、變更子女撫養權一般先由雙方協商確定,如協商不成,可通過訴訟請求人民法院裁決變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變更:(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3)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如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犯罪被勞動教養、被逮捕、被收監服刑或較長時間出國無法直接撫養的。

17樓:法律快車

(一)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二)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三)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四)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孩子撫養權的協議書有效嗎公證處可以公證

公證程式規則 規定 符合下列條件的申請,公證機構可以受理 一 申請人與申請公證的事項有利害關係 二 申請人之間對申請公證的事項無爭議 三 申請公證的事項符合 公證法 第十一條規定的範圍 四 申請公證的事項符合 公證法 第二十五條的規定和該公證機構在執業區域可以受理公證業務的範圍。撫養協議是可以進行公...

離婚協議中孩子撫養權應該怎麼處理

離婚協議中關於孩子撫養費問題,無非是撫養權 撫養費 探望權這三方面。那麼我們來看下怎麼約定比較好。這個角度,我是站在直接撫養房子一方來說的。1 撫養權 這個比較簡單,寫一下孩子出生年月,幾歲,約定由誰撫養就可以。2 撫養費 首先是撫養費的金額以及支付期限。法律上支援的是到18週歲,但協議離婚一般會考...

撫養權可以判給父母雙方共同擁有嗎

我國的婚姻法沒有共同撫養的規定,但可以輪流撫養,我前不久剛 的一起離婚案件中,雙方協商一致共同撫養,但因為無法執行,最後改成了輪流撫養 法院會從有利於子女健康成長,保護子女合法權益結合父母雙方的實際撫養能力和條件等具體情況考慮判決孩子的撫養權 可自行協商,二週歲以下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回答提問 夫妻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