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怎麼才能爭取孩子的撫養權,離婚了,我該怎麼爭取孩子的撫養權?

2022-01-24 08:06:01 字數 4984 閱讀 9596

1樓:羅巍律師

如何爭取孩子的撫養權,是很多出於離婚階段的人最想知道的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是以小孩跟著哪一方生活更有利於孩子成長為原則,如果小孩在兩週歲以內,一般是以母親撫養為原則;如果是在兩週歲到十週歲之間,則要綜合判斷;如果小孩已滿十週歲,則更尊重孩子的意願。

3樓:法邦網專家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

1、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

2、父母雙方協議兩週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3、對兩週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4、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5、父母雙方對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6、離婚後,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另行起訴。

7、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8、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予准許。

4樓:張亞敏律師

離婚時如何爭取孩子的撫養權?

5樓:華律網

1、雙方基本條件的取證 2、雙方父母基本條件的取證 3、孩子生活環境方面的取證 4、孩子的意見相當重要 5、考慮法官判決孩子撫養權歸屬的因素

離婚了,我該怎麼爭取孩子的撫養權?

6樓:圈住的情

女方可以尋找證據支援自己獲得撫養權,為了得到孩子撫養權,女方可以尋找以下證據:

1、雙方基本條件的取證

即使夫妻雙方的基本條件,如工資收入、教育程度等差異不大,但並不表示就沒有差。比如,一方的思想品質,就在爭取孩子撫養權方面尤為重要,因為直接撫養方的思想品質,會直接影響下一代的健康成長。因此,取得這一方面的證據,比較重要。

2、雙方父母基本條件的取證

城市生活節奏較快,很多時候,真正帶孩子的往往不是夫妻任何一方,特別是對於學齡前兒童,通常是一方的父母帶。因此,孩子以往的生活環境,以及長期帶孩子的父母的意見及身體情況,往往也是影響孩子撫養權的一個重要方面。

3、孩子生活環境方面的取證

離婚案件中孩子撫養問題的處理原則,是不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如果雙方離婚,但有一方距離學校較近,或生活小區成熟,對孩子入學、生 活最為有利,當然得到孩子撫養權的可能性就會更大。因此,這方面的取證工作也是必須的。

4、孩子的意見相當重要

一般,法院在處理撫養問題上,會認真聽取十週歲以上孩子的意見,並做筆錄入卷。因此,在離婚前或離婚過程中,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使孩子願意隨自己生活是尤為重要的。

7樓:我就是王三歲呀

對於孩子撫養問題,法院判決都是從能否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

首先孩子的意見是相當重要:一般,法院在處理撫養問題上,會認真聽取十週歲以上孩子的意見,並做筆錄入卷。其次收入狀況:

證明自己經濟收入狀況良好,與對方有差異。3、工作環境:看誰的工作環境更好,更有利於孩子的教育和成長。

然後要居住條件更好:提交有關居住情況的證據,比如離學校較近,小區配套成熟。:一方的性格修養、思想品質,就在爭取孩子撫養權方面尤為重要,因為直接撫養方的性格修養、思想品質,會直接影響下一代的健康成長。

再者文化程度也很重要,受過高等教育更利於對孩子的教育,因此,孩子以往的生活環境,以及長期帶孩子的父母的意見及身體情況,往往也是影響孩子撫養權的一個重要方面。

8樓:江然_錦

儘量使自己的情況更加有利,判由女方撫養子女的有利條件有:

1、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2、已作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3、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在男女雙方的撫養條件,如工作穩定程度、收入情況差距不大的前提下,如果男方對於夫妻感情破裂有過錯,如,有家庭暴力、有證據證明的婚外情等,孩子判歸女方的可能性較大。

男方有不良嗜好,如賭博、酗酒等惡習等。考慮到其惡習對孩子成長有不利影響,法院一般會將孩子判歸女方。

如果男女雙方均無明顯過錯,各方面條件都相當,如果女方的思想品質好一些,更有時間照顧孩子,得到孩子撫養權的可能性就會更大。

9樓:一樹夏語

這個問題,我要好好思考一下了。我還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問題,我想過離婚,可是還沒有想到孩子的問題上去。

現在我都還沒結婚呢,就要想離婚嗯問題了,還要想爭奪孩子的撫養權不。我的天,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我肯定覺得我是最不幸運的人了。所以我現在要減小以後發生這種事情的機率,不過也可以先假設一下這種情況我會怎麼做。

雖然說遇到這種事情對於女的來說是一件不小的打擊,但是生活還是要繼續的,需要理性對待的。至於爭取孩子的撫養權問題,我覺得怎麼樣對孩子是最好的,傷害是最少的就怎麼辦。

首先我最看重的就是孩子的想法,我會完全尊重他。畢竟家庭破裂,對他來說已經是很大的傷害了。所以能讓她跟著自己想跟著的一個人,我覺得對她來說會好很多。

雖然我身邊沒有強行爭取孩子的事情,但是我知道孩子是明事理的。他會給他們這個家庭的四分五裂劃出一個罪魁禍首來。如果他覺得是爸爸出軌了,媽媽才會離婚的,那麼他可能會選擇媽媽。

但是如果是媽媽**做的不好,爸爸無法忍受了,我想他也會選擇爸爸的。

還有就是我是否有那個能力來扶養他,如果我能給他更好的生活,我肯定會爭取。但是我讓他跟我在一起,是吃苦受罪的。不能給他好的生活,不能給他好的學習環境。

而他爸爸可以,那麼我肯定會主動放棄撫養權的。不是我不愛他,而是我太愛他了。

我覺得以後我兒子看到這些肯定都會感動的,他會為他有這個好的一個媽媽而感到幸福。所以我現在就要努力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喜歡自己的。並且兩個人處的來的,儘量減少以後離婚的機率,儘量不讓我的孩子生活在一個離異家庭,讓他覺得自己的家庭不完整。

相反,我覺得他應該生活在一個幸福和諧的家庭,幸福快樂的成長。所以現在就要努力了啊,無論是以後給他的物質還是精神我都想給他富裕的。雖然比上不足,但是比下有餘。

離婚始終是對孩子一個不小的打擊,不到萬不得已,我是不會輕易離婚的,在有孩子的前提下。可能我會把離婚掛在嘴邊,這個我也是控制不住的,所以希望能找一個理解和包容我的。無論是為了我還是為了我們的孩子。

10樓:隨淼我信

如果我離婚了,我一定會爭取孩子的撫養權的。

我想這個答案應該是肯定的,因為大部分人都可以理解,尤其是女性朋友,他們會覺得孩子是自己的天,如果是一個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沒有母親的相伴的話,那麼這個孩子是非常可憐的。

我覺得對於小孩子來講了,小孩子成長過程中必須要有母親的陪伴,這是肯定的。母親這個角色在小孩成長過程中至關重要。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大部分的小孩兒在小的時候都非常的喜歡跟著母親。而母親也是他小時候最心愛,最依賴的人。

這就像我們現在的同學們,就算我們長這麼大了,但是我們曾經的肚臍和我們母親也是連在一起的。我覺得大家應該都有這樣的感受,回到家裡的時候會先問,媽飯做好了嗎?媽怎麼怎麼樣之類的。

但是絕對不會問爸,飯做好了沒?一般跟爸爸的對話基本上都是爸我媽呢?

雖然這是一個小小的斷絕,但是我覺得這反應了很多的現實,現實就是很多人都很依賴自己的母親。

對於小孩兒來說,母親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對於母親來說,孩子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就憑這一點我是一定要爭取孩子的撫養權的。

我不希望我自己的孩子生活在一個沒有母親的環境因為我不希望我自己的孩子生活在一個沒有母親的環境,如果一個孩子從小到大沒有母親的陪伴,這樣的孩子是非常可憐的。

作為我自身而言,如果我離婚了,我一定會爭取孩子的撫養權的,因為我覺得如果要是給對方的話,我會特別的不放心自己的孩子。

孩子是自己身上掉下來的,一塊兒肉,他曾經與我相連著是懷胎10月把他生來的,作為一個大人而言,如果要是沒有孩子的陪伴,我會特別傷心的,我也希望孩子一直都陪伴在我身邊,一直跟隨著我。

單憑這一點我一定會爭取孩子的撫養權的。

而且還有一點最最重要的是如果要是對方再婚了,怎麼辦呢,那孩子將會面臨著繼母之類的影響。我是絕對不會把我的孩子送到別的人的手裡的。因為我覺得那樣是對孩子不負責任,也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雖然離婚是大人的事情,但是不應該牽扯到孩子,我們應該也還孩子一個健康完整的童年。

所以說如果要是在以後的生活中國離了婚,我一定會爭取孩子撫養權的孩子是無價的,無論如何我都要讓它呆在我的身邊,跟著我健健康康,快樂地成長,我覺得我一定不會讓她受一點點委屈的。

雖然有的人現在信誓旦旦的說,自己在離婚之後肯定不會要孩子的撫養權。因為養得太麻煩。但是如果你要是真的有了孩子以後,你可以體驗一下和孩子分別兩地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到時候我相信你,絕對不會不爭取孩子的撫養權啦,因為你體驗過這種和孩子分別兩地的痛苦,所以呢,你還是會爭取孩子的撫養權的。

畢竟孩子是父母生命的延續。

我相信世界上所有為人父母的人都會在第一時間保護自己的孩子,讓孩子過的非常幸福快樂。

11樓:語笑嫣然

用心呵護每個孩子,用科學方法育兒。

12樓:張亞敏律師

離婚時如何爭取孩子的撫養權?

13樓:剝了殼的雞蛋

我在城市有兩套房子,是自己名字的房子,學區房,男方只有父母名下有一個房子,我們收入相差不大,男方工作地點在縣城,我工作地點在城市,孩子一直由我父母照顧,隨我生活,離婚撫養權我的勝算大嗎?

爭奪孩子撫養權的條件,如何爭取小孩的撫養權,爭取孩子撫養權需要什麼條件?

在爭取撫養權時,一方有這些情況會成為爭取孩子撫養權的有利條件 1.長期撫養和照顧孩子。2.父母願意且有能力幫忙一起照顧孩子。3.有穩定的工作和收入。4.離婚後有固定的住處。5.已經喪失生育能力。6.在孩子的教育上比對方有優勢。7.孩子願意與其一起生活。所以當事人在爭取孩子的撫養權時,要積極地向法院證...

孩子撫養權,孩子撫養權怎麼判

這種情況要變更撫養權是非常難的。1 當初把孩子給了父親,說明父親更具備撫養條件。2 出海只是父親的工作性質,並不能說明父親不盡職。父親有新物件也說明家底步入正常軌跡。3 從孩子生活,學習環境和內心安全考慮,維持現狀 隨父親比隨單身母親 的生活更安全,母親試試與孩子的父親充分溝通,尊重父親的感覺,爭取...

這種情況我們可以爭取孩子的撫養權嗎

這事比較難辦,因孩子需要母愛,加之女方有撫養條件和能力,小孩還是歸女方好。但你哥因病失去生活能力,你媽媽想用退休金來帶養孫子為你哥接後。這心情也可理解,還非常不簡單。但太辛苦了,也沒必要啊!我想不管你哥哥與你嫂離婚與否,孩子是你哥的親骨肉,是他的兒子,孩子的父親是你哥。我相信你嫂子也會通情達理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