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撫養權,孩子撫養權怎麼判

2023-01-25 05:20:14 字數 5415 閱讀 4187

1樓:

這種情況要變更撫養權是非常難的。

1、當初把孩子給了父親,說明父親更具備撫養條件。

2、出海只是父親的工作性質,並不能說明父親不盡職。父親有新物件也說明家底步入正常軌跡。

3、從孩子生活,學習環境和內心安全考慮,維持現狀(隨父親比隨單身母親)的生活更安全,

母親試試與孩子的父親充分溝通,尊重父親的感覺,爭取父親主動同意變更撫養權。

建議出承諾書給父親:孩子撫養費母親獨立承擔;父親定期來看孩子將得到允許。

另外:愛孩子的心,其實通過對孩子的一生成長予以支援關注來表達。他這一生,還有漫長的路,母親的力量隨時都可以去體現。不急於現在多看了一眼或少看了一眼。

不能因為自己“有”心而折磨了孩子的心。

2樓:李正文文

關於孩子的撫養權的問題,理論上是有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判決撫養權。也就是看客觀的經濟 穩定等情況。當然因為孩子已滿10歲,法院也會參考孩子的主觀意願。

孩子撫養權怎麼判 15

3樓:

一、子女撫養權怎麼判

法院應當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作出關於子女撫養權的判決。具體而言,應該遵循以下原則:

(一)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親生活。但母親有下列情況之一的,可隨父親生活: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疾病或者其他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親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因其他原因,子女確實無法隨母生活的。

(二)父方或者母方均要求子女隨其共同生活的,一方有下列情況之一的可以優先考慮: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子女隨其生活時間長;改變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者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三)父母雙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的,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者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照顧好孫子女或者外孫子女,可作為子女隨父或者隨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四)如果未成年子女在10週歲以上的,應該考慮子女的意見,並儘可能照顧子女的要求。

補充說明:父母能否協議輪流撫養子女

一般情況下,父母離婚時,子女只隨一方共同生活或者較多地隨一方共同生活。

但隨著計劃生育政策的全面深化,近來在離婚訴訟中,當事人爭搶撫養獨生子女情況非常多,於是出現了由父母輪流撫養子女的現象。由父母雙方輪流撫養子女,一方面能夠減少因父母離婚給子女心靈上投下的陰影,使子女不因父母離婚而失去父母的共同關懷愛護,在人格上、生理上健康成長;另一方面,由父母雙方輪流撫養,也可以使不與子女共同生活的父母一方在感情上得到慰藉,可以緩和當事人雙方的對立情緒,融洽雙方的關係,共同做好對孩子的撫養教育。

最高人民法院在《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規定;“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予准許。”根據此規定,父母雙方輪流撫養子女的,一般需要由雙方當事人達成協議,由人民法院認可。採用這種撫養方式,需要一定的客觀條件,要有利於子女的健康成長和保護其合法權益。

有的當事人在達成協議後,一方或者雙方反悔,不履行協議,當事人雙方可以就撫養問題另行起訴。

以上就是關於“子女撫養權怎麼判”、“父母能否協議輪流撫養子女”問題的介紹。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對離婚子女撫養權的判定原則知之甚少,或者是一知半解,所以當真正面臨這些問題時,往往會變得毫無頭緒可言。此時最好的辦法是尋求婚姻律師的幫助。

因為他們擁有博學的法律知識和豐富的執業經驗,能從專業視角為當事人提出最準確最有效的建議和意見。

4樓:陳燕律師

回答您好,您的孩子幾歲了

對於離婚訴訟中子女撫養的問題,可以歸納如下:

(1)兩週歲以下的子女的撫養問題。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都處在哺乳期,一般隨母方生活。但是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①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②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③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父母雙方協議兩週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2)對兩週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①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②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③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④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3)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

提問您好,孩子八個月,一直是我和我爸媽照顧的,他從沒過問過

回答您好,孩子兩歲以下

一般都是給女方的哦

您的經濟條件,請問您可以具體說一下嗎?

工作、學歷、收入、房子、車

這幾個只是次要影響

提問我在一家國企上班,工人,有住房,沒有車,大專學歷,月工資大約六千塊錢

回答您好,孩子的撫養權歸女方

提問為什麼?

回答您好,首先,孩子還在哺乳期,首先會考慮女方

現在,女方有穩定的工作

一直照顧孩子

根據最有利於孩子成長的原則

會優先判給女方

但如果女方不要孩子撫養權

會給男方

提問他說,他有個表舅在法院有關係,這樣是不是對我很不利?法院會偏判嗎?

回答您好,不會的

這個您不服

您可以上訴的

這樣,就不歸他表舅管了

而且,現在國家抓的嚴

提問上訴有用嗎?

回答不會有人這樣做的

您好,絕對有用啊

提問謝謝

更多38條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有利於孩子的原則判決 參考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第三十八條 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

行使探望權利的方式、時間由當事人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父或母探望子女,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由人民法院依法中止探望的權利;中止的事由消失後,應當恢復探望的權利。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第四十條 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第四十二條 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下列情形屬於在一定期間內男方不得向法院起訴的離婚案件: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或中止妊娠六個月內,男方不得向法院提出離婚。當然,雙方協商一致可以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或者女方提出,都不受此條款的約束。

7樓:美和家事律師

孩子不滿兩週歲的一般判給媽媽,生育兩個子女的一般夫妻雙方一人一個孩子的撫養權,撫養費按照收入多的一方支付差額

8樓:獨自等待阿斯

小孩才2個月,你是無權起訴離婚的,所以你就不用考慮法院怎麼判啦。

9樓:水果莢心糖

正常孩子的撫養權是女孩兒歸媽的,但您家男孩兒太小,法律應該會判男孩兒歸媽

10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第三十四條 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你是不能提出離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撫養權怎麼判,一般應該會根據個人的經濟收入和孩子的意願

12樓:深圳張勇律師

撫養權方面,要按照那一方的撫養對孩子成長有利原則,法院確定撫養權時會綜合考慮孩子現在的生活狀態、夫妻雙方的工作收入及道德方面及孩子是否一直由一方父母在撫養等因素來判斷。

2歲以下的小孩一般判給母親撫養,10以上的孩子,要聽取孩子的意見. 若有兩個小孩,原則上是一人撫養一個小孩的

沒有扶養孩子一方應支付撫養費,撫養費一般是一方收入的20-30%。撫養費包括生活費 、教育費、醫療費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法院起訴,然後公告送達。

縱橫法律網 楊冬梅律師

孩子的撫養權如何判決

14樓:華律網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1.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

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1)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2.

父母雙方協議兩週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3.對兩週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4.父方和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5.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法律依據: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一條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1)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孩子撫養權

你好,關於撫養權的問題,一般通過兩種方式決定,協議或訴訟。離婚時夫妻雙方可以就撫養權問題先進行協商,如協商不成可以選擇訴訟,由法院判決,不過,在訴訟中也可以同時進行協商,如果能夠協商一致,可以調解結案,以訴促調也算是一種訴訟策略。在司法實踐中,兩週歲以下原則上跟母親,兩到八週歲的要綜合考量雙方的各種...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歸誰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應當依照 婚姻法 及其司法解釋的有關法律規定,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具體如下 1 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女方生活。2 對兩週歲以上八週歲以下的未成年的子女,...

離婚6歲孩子的撫養權,離婚6歲孩子的撫養權

法院會考慮孩子跟誰會好些。在有一年孩子就上學了。愛孩子可以看孩子。關鍵是孩子跟誰會更快樂。要是真的是為了孩子想,就讓孩子有一個健全的家,讓孩子在父母共同的呵護下成長。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沒有了誰都會在心裡留下陰影的。個人覺得應該尊重孩子的選擇,而他父親有義務支付撫養費,不是他說不給就不給的,你可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