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孩子撫養權歸我,復婚後又離婚孩子的撫養權我還能要的回嗎

2022-02-05 21:05:51 字數 5548 閱讀 7471

1樓:帥氣的小宇宙

變更撫養權,可以先夫妻雙方協商,一旦協商不成,則需由法院判決。法院判決撫養權歸屬,一般根據有利於子女成長原則進行:主要考慮以下因素:

夫妻雙方的學歷、工作、收入、年齡、家庭環境、子女的年齡等。

2樓:朝秦暮楚

你得有充分的證據能證明你養得起,並能陪伴得了孩子,若是隻是出錢,沒有陪伴,而且還是放在原丈母孃家不是由奶奶帶的話,有沒有撫養權有什麼區別呢?

3樓:易書科技

根據《婚姻法》的相關規定,孩子的撫養權是在父母離婚的情況下解決的問題。

父母離婚時,父母與子女的權利義務關係並不改變,只是父母撫養子女的方式發生了變化:由父母雙方與子女共同生活、共同撫養變成一方作為子女的直接撫養方,另一方通過給付撫養費和行使探望權的方式行使其撫養教育子女的權利和義務。

所以父母復婚後,一方作為子女直接撫養方,另一方通過給付撫養費和行使探望權的方式行使其撫養教育子女的權利和義務的模式又變成雙方與子女共同生活、共同撫養的狀態,原離婚協議中關於撫養權的約定因為父母復婚而無效。

4樓:誰戀風中絮

放到她父母那裡養你要這個撫養權有啥用,不如要探視權就行了。

復婚後又離婚我還能要回撫養權嗎?

5樓:孔雀翎

當時離婚時的時候,雙方對於孩子的撫養權是如何協議的。如果當時協議的孩子由對方來撫養的話,如果沒有特殊情況是很難變更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離婚鬧著玩呢,都沒想好就不要輕易去離婚嘛,離了沒考慮清楚何必又復婚呢?現在這個樣子法院只能看你們當事人離婚的原因來判給誰了。

7樓:定隴的火柴

可以,復婚了在離婚說明你們真的不合適,你多大年齡

8樓:人有時候不容易

第一沒,沒事幹嘛離婚,有事解決事需要離婚嗎,真是世界大戰地球末日嗎?

復婚後再次離婚孩子撫養權還歸我嗎

9樓:華律網

根據《婚姻法》的相關規定,孩子的撫養權是在父母離婚的情況下解決的問題。父母離婚時,父母與子女的權利義務關係並不改變,只是父母撫養子女的方式發生了變化:由父母雙方與子女共同生活、共同撫養變成一方作為子女的直接撫養方,另一方通過給付撫養費和行使探望權的方式行使其撫養教育子女的權利和義務。

所以父母復婚後,一方作為子女直接撫養方,另一方通過給付撫養費和行使探望權的方式行使其撫養教育子女的權利和義務的模式又變成雙方與子女共同生活、共同撫養的狀態,原離婚協議中關於撫養權的約定因為父母復婚而無效。

10樓:四哥有法說

1、離婚後,孩子跟誰生活,雙方在辦理離婚之前都是應當協商好的,協商不好的由法院判決。

2、雙方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爭取。

你好,離婚協議中的小孩撫養權,如果復婚後再離婚,之前離婚協議的撫養權還有效嗎?

11樓:家與家律師事務所

您好,復婚後再離婚的,之前的離婚協議中,財產約定的部分是有效的,舉個例子,你們第一次離婚時,將夫妻共同財產一套房產約定歸女方所有,那麼在第二次結婚時,這套房產就是女方的婚前財產,在第二次離婚時不予分割。

但孩子撫養權部分是無效的,需要你們再次約定。如果孩子不滿兩週歲,以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如果孩子已滿兩週歲,應當先由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進行協商,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如果孩子已滿八週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相關法條】

《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三條__下列財產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受到人身損害獲得的賠償或者補償;

(三)遺囑或者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__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八十四條__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教育、保護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不滿兩週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週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子女已滿八週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12樓:歐陽一鵬律師

復婚了肯定撫養權的部分就沒有意義了,但是財產分割有效的。協議里約定的部分就為各自的婚前財產。離婚協議在雙方離婚辦理離婚登記就生效了。

雙方是否復婚不影響離婚協議的效力。換句話說,如果一套共同財產的房子離婚時協議歸一方,那麼再復婚也算那方個人財產了。然而,雙方如果有特殊約定,以約定為準。

離婚又復婚,離婚時分割的財產屬於婚前財產。因為離婚使婚姻關係終止,復婚所組成的婚姻關係並不具有法律的延續性,是兩個行為,它們是各自獨立的兩個婚姻關係。根據新的司法解釋,離婚時所分割的財產,在生效後即屬於個人所有,除非當事人自願,否則在下一個結婚的婚姻關係中依然為個人所有。

而復婚實際上就是第二次結婚,離婚時分割的財產屬於婚前財產。?復婚後取得的財產在沒有特別約定的情況下,屬於夫妻共同財產。綜上可知,要是夫妻在離婚之後又復婚的話,那麼之前離婚所簽訂的離婚協議還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協議中劃分的財產,仍舊屬於夫妻一方的婚前財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十八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一)一方的婚前財產;(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五)?

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二、復婚後又離婚孩子由誰撫養

子女的撫養監護問題,主要是根據有利於女兒的成長為原則判斷雙方的條件優劣,如果哪一方對子女成長更為有利,則判斷給哪一方,同時,一方有法定過錯的,法院應當優先考慮判給對方撫養。

13樓:李曉雲律師

無效。復婚後,之前的離婚協議已經失效,其中的撫養權協議也已經失效。如果再次離婚,需要重新辦理離婚登記,重新簽訂離婚協議,重新約定撫養權歸屬。

假如再次離婚,因無法達成協議而起訴離婚,那麼撫養權歸屬達不成協議時,法院會參考上次撫養權協議的約定判決,但並不必然按照原約定判決。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這種情況,只要雙方對子女撫養權的確定無異議的,就是有效的,但最好是重新簽訂一份。

【法律依據】

《婚姻登記條例》底十一條第二款規定,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15樓:李右丞

離婚協議在復婚之後就失效了。

16樓:

沒有,約定的是第一次離婚的情況,復婚後小孩可能已經8歲以上,有自己的意願,會詢問孩子自己的意願希望跟誰一起生活,而且每年撫養費的標準也會發生變化,會調整的。

17樓:都嘉律師事務所

你好,你們復婚後,孩子的撫養權就屬於你們兩個人的,之前的離婚協議中對於撫養權的約定就不再約束你們了

18樓:冷雨情夢寒

復婚後再離婚原來的離婚協議無效了,需要重新協商協議或者起訴離婚。

復婚以後想離婚原來的離婚協議中關於孩子的撫養權約定是否有效。

19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的約定只對第一次有效

20樓:陌路遇見真愛

復婚以後,以前的協議無效了。

你們可以重新商定協議的,其實婚姻不應該如此兒戲的,大人犯的錯,小孩子才是最大的傷害者!

離婚又復婚後的子女撫養權問題

21樓:金果

離婚又復婚孩子撫養權隨著離婚協議,就孩子撫養權一項自動終止,其他財產約定應屬有效,離婚分得的財產就是你婚前個人財產。

根據《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第三十七條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第三十八條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

行使探望權利的方式、時間由當事人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父或母探望子女,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由人民法院依法中止探望的權利;中止的事由消失後,應當恢復探望的權利。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6、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17、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予准許。

18、子女要求增加撫育費有下列情形之一,父或母有給付能力的,應予支援。

(1)原定撫育費數額不足以維持當地實際生活水平的;

(2)因子女患病、上學,實際需要已超過原定數額的;

(3)有其他正當理由應當增加的。

19、父母不得因子女變更姓氏而拒付子女撫育費。父或母一方擅自將子女姓氏改為繼母或繼父姓氏而引起糾紛的,應責令恢復原姓氏。

20、在離婚訴訟期間,雙方均拒絕撫養子女的,可先行裁定暫由一方撫養。

21、對拒不履行或妨害他人履行生效判決、裁定、調解中有關子女撫養義務的當事人或者其他人,人民法院可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零二條的規定採取強制措施。

22樓:華律網

根據《婚姻法》的相關規定,孩子的撫養權是在父母離婚的情況下解決的問題。父母離婚時,父母與子女的權利義務關係並不改變,只是父母撫養子女的方式發生了變化:由父母雙方與子女共同生活、共同撫養變成一方作為子女的直接撫養方,另一方通過給付撫養費和行使探望權的方式行使其撫養教育子女的權利和義務。

所以父母復婚後,一方作為子女直接撫養方,另一方通過給付撫養費和行使探望權的方式行使其撫養教育子女的權利和義務的模式又變成雙方與子女共同生活、共同撫養的狀態,原離婚協議中關於撫養權的約定因為父母復婚而無效。

23樓:

現在孩子的撫養監護權是你的,復婚後孩子的撫養監護權是你們雙方的,再離婚後孩子的撫養監護權雙方協商。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歸誰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應當依照 婚姻法 及其司法解釋的有關法律規定,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具體如下 1 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女方生活。2 對兩週歲以上八週歲以下的未成年的子女,...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歸我,現在我因工作原因想把孩子交給我父母帶,男方不同意我該怎麼辦

不要離婚,哪怕為了孩子,不管如何,現在已經走過來了,為什麼不能更多考慮一下孩子的感受?建議不要離婚!無論如何!最好 你說的男方是你以前的丈夫,還是現在的?如果是前夫,既然你跟 前夫離婚了,而且孩子是歸你撫養,男方就沒有權利同意或不同意孩子歸誰這一方面的問題,如果他實在太揪扯的話,可以通過法律手段!誰...

離婚後孩子撫養權的問題,離婚後2個孩子撫養權的問題

小鈴來分析 你就是說準備離婚,孩子雙方都想要是吧 我是學法律的,我直接明白的,簡單的告訴你 法院會以雙方經濟條件,生活環境這些做參考 孩子跟誰更有利與以後的成長。這個來判斷的 如果你能證明你撫養,更利於孩子以後成長,你就有比較大的機會就是這樣,複製那麼長的沒用 法官可能會考慮一人一個,但如果你連個都...